佛系社畜,随缘更新。
不喜欢我写的文不用留言,更不用私信让我删除,直接拉黑我就行。

【天下3】真宙-番外:墨姬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幽都王番外1 宋御风番外 孤月番外 望舒番外


下一篇是鸡哥篇,就算是真·写完了。


【墨姬篇】

“夫人,行行好。”武观低三下四地恳求。“行行好吧。”

“不行。”墨姬将两条腿交叠在一起。“批不完公文,别想上床睡觉。”

“夫人,你这是要谋杀亲夫哪。”

“若你当真因此而死岂不美哉?”墨姬媚眼如丝,尽管这丝是能绞颈断喉的坚韧银丝。“死了丈夫好出门。”

武观一时失语,只好坐回小桌前,继续批阅公文。

他可能当真因此而死了。

事情还需讲到两个月前,幽都王原本阴阴沉沉地抱着猫走了,又高高兴兴地抱着猫回来。他岳母多了一条尾巴,体型和食量也见长,幽都王每天早起煮猫饭粘猫毛十分的快活,全然不肯顾忌他的女婿十分的不快活。

幽都王撂挑子,北溟又乱起来。没了魔力的前任无寐侯从北溟南一路打到北溟北,一双拳头打得想趁机揩油的无极魔承影魔跪地连叫亲爹,然而前任无寐侯也不想接这份苦差事。兜兜转转一圈,是又有能力又认真的玉心侯暂代北溟之主的职责。她古怪地笃定孤光大神还会回来,因此格外认真地镇压一切叛乱,同他们耐心讲解孤光大神的源流,简直要耐心到邪教宣扬的程度。而这位极为认真的玉心侯又很看中幽都王与孤光大神之间的密切联系,墨姬与幽都王之间又有密切的联系,武观与墨姬之后又有密切的联系,由是北溟的一些事务也要辗转周折到武观的手上,朔方城的许多事情也要堆积到武观的手上。墨姬似乎乐意撂挑子不干,至于朔方城里的其他人,武观已经不打算信任了。

根本信不过。

事实证明,萨昙对政治一窍不通,他的教派甚至没有激起一点儿浪花,连传单都很难派发出去,倘或不是朔方城包吃包住又有马王爷偶尔的接济,他可能已经流落街头。马王爷和鬼王棺更无需多提。朔方城里只有寥寥几个正常人。沈千愁是一个,江独今是一个,最后一个就是武观本人。

武观本人在两个月前做了一件非常不正常的事情。

他要建国。

没错,没错,将朔方城改为幽篁国,听上去大气极了。然而随之而来的是律法、礼仪、制服以及官制。江独今可以在很多地方帮忙,但亲身实践必须武观来。老先生抄着手乐呵,乐呵完了就与游玩回来的望舒小公主手谈半日。小公主不知道跟谁学了围棋,路子圆融中透着一股彪悍,让多年不曾遇到敌手的江独今玩心大起。

“夫人,我睡两个时辰起来再批行不行?”

武观趴在床边,有气无力的。

墨姬看他一眼,“上来吧。”

武观嘚嘚瑟瑟爬上去,要去亲一口,墨姬把他往边上一推。武观打个哈欠,潦草一裹被子就睡了。睡前他想起姒启。一段时间过去,姒启的影像果然模糊许多,他不再记得姒启的坏,反而想到姒启的好,他想到自己极年幼的时候,姒启打发他去拿糖糕吃,然后在他奔跑来回的短暂间隙里,于花园的夕光之中,轻轻亲吻眷月的额头。

“夫人,我就睡两个……时……”

他话还没说完就睡过去了。

墨姬嗤笑一声,做到小桌前,执笔看了会儿,接着武观批阅的进度圈点标注。寝殿里一夜灯火如豆,她没有凡人的眼睛,自然也不需要太多光明。武观睡到日上三竿才起,蓦地惊醒心道糟糕,跳下床却发现桌上只有一个食盒,盒内另有一张纸条,声明已将批阅好的公文拿走,让他勿要担忧。墨迹因食盒内的热气略有晕开,他看着,止不住的要笑。那字弯折处凌厉如刀,有竹叶尖端的锐气。

武观喜滋滋地把纸条折好,想了想塞进自己的枕头里,捧着一碗甜粥开始喝。

=

萨昙的教派之所以没有溅起水花可能是因为开花组已经忘记了吧。

评论(5)
热度(9)
 

© 融核-鲨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