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社畜,随缘更新。
不喜欢我写的文不用留言,更不用私信让我删除,直接拉黑我就行。

【天下3】真宙15

建立在莫非云没有死的基础上的正剧群像,可能存在腐向CP既视感。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姒启如何介意?他几乎要咆哮出声,勒令幽都王滚下来。但他没有这个权力,更没有这个能力。无论此时北溟与大荒的势力相较,还是幽都王曾经的身份与他如今的身份相较。

最起码,颛顼被人唤作贤王,而他只是一个王。

幽都王以手支额,另一只手懒洋洋地抚摸王座扶手上的金龙,半晌没说话。是时唯有他肩颈上盘绕的骨龙关节绞动之声。

“勿要耍闹。”他低声呵斥,然而没有真的释放魔力惩治那只缩小的骨龙。

姒启已然要发疯:他当自己仍旧是贤王颛顼吗?这里不是他的治下领土了!

幽都王瞧他一眼,说:“噢,对了,现在你才是王。”

姒启嘴唇翕动,还未说话,幽都王又说:“但这位子,难道我高阳氏坐不得么?”他颈上骨龙张牙舞爪,从小蛇一般变作庞大体型,盘踞在王座之上,将幽都王盘在其中。幽深的死亡气息如实体倾泻而下,骨龙五爪虚握,中有黑火,姒启不过看了黑火一眼,便觉头痛欲裂。

焰离向前一步,以云麓仙法召来龙脉清气与之抗衡,道:“幽都王……陛下,稍后群臣至,恐怕不是相谈婚嫁的好时候,此地也不是好地方,不如去往后头,稍作歇息,待会儿详说。”他又转头,问,“宋掌门,你说是也不是?”

他本想拉着宋御风一起,两人讲话,总让人难驳一点。假如幽都王只是想示威,那么自己作为国师,略略服个软,别人嫁女儿的,难免要先唱白脸——他还不知道武观是入赘。也有让宋御风用太虚法术涤去魔气的意思。

宋御风就说:“是呀。”他本在帘幕的后头,此时说话,也没往前。

幽都王本就一时兴起,既然尽兴,也就客随主便。由是从王座上下来,这短短的时间里,焰离已同宋御风交换过信息。姒启在幽都王处受了气,必然会撒到早朝上,他需留下。

宋御风点点头,做口型道:“知道了。”不待幽都王与他直面,便转过身,自走在前。“请随我来,陛下。”

穿过后殿,宋御风引着幽都王往姒启的书房去。很不合礼数,但姒启此时恐怕想不到许多。到书房门前,宋御风站定,转身道:“是这里了,内有宫人服侍——”他抬起头,嘴角带着生疏客气的微笑。

幽都王瞧见他的脸,深紫瞳孔倏然扩大。

“——玉、鼎?”

宋御风叹气。

“帝江。”

此时的幽都王,竟然有些类似方才的姒启了。宋御风说:“今天是谈婚论嫁的好日子,不要苦恼了,帝江。”

幽都王不答话,那骨龙空洞的眼窝中生出红的骇人的光芒,直勾勾盯着宋御风,四周空气似乎停滞下来,被憎恶、痛苦、愤懑充斥。但宋御风毫无察觉,他朝幽都王拱手,转身离去。

这是玉鼎见帝江第一面时的反应。

大殿上,早朝已经开始。姒启果然挑了许多刺,城外的幽都王亲卫也拔营自南门入,五王子武观骑着披铠的马,走在直道上。途径将军府时,定远站在门口,穿着家常衣服,朝他点点头,手往下一按。武观本要下马,见他动作,只好颔首以回。

时隔多日重归西陵,武观说不上自己有何种感觉。他十四岁自请前往北部边境,与将士同吃同住,那些平民甚至贫民出身的军人比太康等人更像他的兄弟。——五岁之后,十四岁前,他似乎从未感受过正常人应有的兄弟之情,以至于十五岁时的正月里,裨将为他端来汤圆,他下意识想抽出护腕夹层中的银针试毒。

行至宫门,武观从纷乱的思绪中抽身。无论如何,他还是回来了。

 

此时,无寐侯的城池迎来了不属于北溟的客人。

卓君武一行人方自太古铜门旁侧的雪原越过,便毫不意外地被捉住。因宋御风告诫过,卓君武便不反抗,将自己的身份讲明,果然领队的魔将小心地将三人夹在队伍中间,领着直奔夜安城。卓君武实际惴惴不安,他不知晓前路会有怎样的波折,事情讲来极大,若是他在此地有所闪失,更有甚至,若被捉做人质,于弈剑听雨阁乃至大荒都是万劫不复之事。幸而此地真正的统治者已经离开,各方诸侯皆蠢蠢欲动又互相平衡,不会为了一个可能有大用处的棋子而打破场面上的寂静。

三人算是被押解着到了无寐侯的面前——一座巨大的斗兽场,高高的穹顶上溅满血迹,卓君武尽量不去想那是什么的血迹,或者是怎样溅射上去。无寐侯正教一个白发孩子使刀,纠正他的握姿,背对卓君武,待他的副官杜宇贴耳讲明,才转头来看。

委实是个美丽的魔族。

他长得很秀丽,但不是与魔族强悍力量不符的秀丽。卓君武能轻易从他精致美丽的面目中间看出隐含的力量。无寐侯穿着一身更类似大荒打扮的白色长袍,胸襟别了一枚方盛。

“恰好你来了。”无寐侯说。“虽然还带了客人。”他饶有兴味地打量卓君武,面前的孩子握着刀,一动不动,连眼珠也不动,仿佛死了,或是个傀儡。

“凯枫!”卓君武低声疾呼,试图唤醒白发孩童。一定是某种法术……迷乱人的心智。

萧逸云抓着他的手,戒备道:“掌门,那不是小枫。”

卓君武平生一股怒火,“凯枫是我看着长大的,难道我还认不出!”便甩脱萧逸云的手,往前走去,孰料萧逸云反手抽出背上闻迹,竟以剑气在他面前地面刻出一道深深痕迹。霎时,卓君武猛然惊醒般打个激灵,喘息不止。

自白发孩童的背后,于无形中出现一个同样年纪的孩子,慢慢拍起手掌。“好眼力。”

伏枫额头一片冷汗。方才他并未看出异常,若不是萧逸云,恐怕自己与卓君武都着了魔族的道。

“掌门关心则乱。”萧逸云拿着剑,姿势不太标准,他刚从短闻迹换成通常长度的闻迹,还要些时间适应重心与重量。

“就是说,你其实不太关心你的朋友。”那孩子说。“原来如此。”

“比之掌门,当然不算关心。”萧逸云擦擦鼻子。“况且他以前经常揍我。——我揍他也不少。”

无寐侯笑起来:“夜歌,你输了。”

“你也没赢在哪里。”夜歌道。“无寐侯啊无寐侯,自诩北溟第一的武者,竟然教不会一个天资卓绝的孩子用刀。”他瞥一眼了无生气的孩童,不乏恶意地说。“还不如死了。”

“哈。”无寐侯道。“魂儿都不知道在那里的壳子,幽都王来了,也教不会他。”

那孩子仍旧握着刀,无寐侯方才怎样纠正他,他就怎样拿着,似乎不会累也不会动,全无自身意志。尽管经此一事,伏枫与卓君武都认识到那不是真正的凯枫,可看着与凯枫一模一样的外表,两人仍旧心生寒意。

真正的凯枫,去了哪里?

=tbc=

这章其实写的不太满意。

评论(10)
热度(14)
 

© 融核-鲨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