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社畜,随缘更新。
不喜欢我写的文不用留言,更不用私信让我删除,直接拉黑我就行。

【天下3】真宙-番外:孤月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幽都王番外1 宋御风番外 萧逸云番外


【孤月篇】


第一,猫爪永远在上。

第二,作息时间要和猫一样。

第三,猫不动,人不动。

天冷了。

幽都王抱着白猫坐在火炉边,外头雪正大,炉子上温着一点羊奶,羊奶里有煮得稀烂的小米糊,是给猫吃的,但是猫一口没动。

——已经十四岁了。在猫来说,是高龄的年纪。

幽都王低头,亲亲猫的头顶,两只耳朵服帖地拉成一条平线,细微的颤动表明这只猫还活着。幽都王耳边短的碎发落下来,和猫一样是白色的。

“不要哭啦。”猫有气无力地说。“膝盖放平一点,我肚子好痛。”

幽都王将膝盖再放平一点。猫的身体在颤抖,尽管它已经努力克制自己的颤抖。

“真的好痛哦。”猫说。“好痛啦。”

幽都王什么也没说,只是不停的亲吻着猫的头顶,好像这样它就会好受一点,好像这样自己就会好受一点。

“帝江不要难过嘛。”猫的声音益发孱弱。“早点死掉我就不会这么痛……”

小小的身体里的小小心脏不再跳动,幽都王仍旧亲吻着它不再光洁的毛皮。

火炭燃尽了,幽都王站起来,他的身边黑影缠绕,似水底不明的生物,这一刻,他又像是那个令北溟乃至整个大荒都心惊胆战的魔了。

“好痛啊。”他说。“真的好痛啊。”

再也没法支撑自己,魔力构成的躯壳回归魔力,仍旧固执地团成一团,将白色的猫咪尸体包裹住,魔雾涌动,哭泣一般起伏不定。

不知道过了多久,屋子里终于彻底冷下来,一点活物的气息也没有,一点温暖的气息也没有。魔再次成形,抱着猫的尸体出门去,认真地用铲子挖了一个深深的坑,将猫放下,一点点撒土,带着冰霜的带着枯草的泥土。

他的手指在颤抖,大概太冷了,或者是努力的不让自己把尸体重新挖出来。

终于,一个小小的小小的坟茔建起来,没有墓碑,只有扁扁的新的土堆和一丛干枯的花朵。

魔站起来,他要走了。他不知道该去哪里。

他迈出第一步,用了很久,决定方向是最困难的事情。

小小的小小的坟茔起伏,然后破开,探出一只猫爪。

“喵?”

魔猛地转身,甚至因为没有把握平衡跌坐在地上。他目瞪口呆地看着松软的泥土被一只白色的猫咪顶开,猫迷迷糊糊地趴在那儿看了会儿,开始甩毛,将身上的尘土全部甩掉。

它有两条尾巴。

“喵喵喵?!”猫凄厉地叫起来。

魔能听懂它说的话,它说:“为什么我多出来一条尾巴?”

“喵?”

我不是死了吗?

“喵。”猫似乎很快就接受了现实,它跳上魔的膝盖,打个哈欠。

我要睡了,不许动。

猫小小的身躯里的小小心脏,稳定健壮地跳动着。

幽都王坐在那儿,一动不动。

他的魔力构成的没有任何存在意义的心脏,也在跳动着。

=

关于短发岳父孤月猫还想了别的场景,估计会写成单独的吧。

总之就是孤月猫死掉之后会复活,然后积攒一条尾巴,九条尾巴的时候就可以变成人形啦。

评论(3)
热度(9)
 

© 融核-鲨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