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社畜,随缘更新。
不喜欢我写的文不用留言,更不用私信让我删除,直接拉黑我就行。

【天下3】真宙16

建立在莫非云没有死的基础上的正剧群像,可能存在腐向CP既视感。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出去爬了个山,感觉要死了。

16

答案很快揭晓。似乎将凯枫拐走的幕后黑手与无寐侯有所交流,这相貌秀丽的魔族未有为难他们,甚至堪称客气地简单招待他们一番,又命杜宇和另一个高大健壮的魔将率一小队人马,带领他们前往某处。

“萦尘与我的交易只到骖龙公居所山下。”无寐侯露出笑容,他看上去像一个不谙世事的纯洁的少年人,但卓君武知道他手上有多少鲜血。“下来的时候,你们最好不要经过我这儿,我脾气不好——只比我们那位陛下,略略好一点吧。”

他近乎咬牙切齿地说着尊称,精致的面容扭曲,然而仍旧有一种令人叹息的美。

杜宇将右手握拳,举到左胸前:“末将暂别,不能服侍大人,大人请保重自己。”

无寐侯挥挥手。“去罢,记得不可上山。”

“是。”

杜宇应下,带着夜安城的“贵客”自捷径前往骖龙公盘踞的高山。北溟地位等级森严,王之下为公,公之下为侯,看似公比侯大,实际公只有虚职,不掌实权,更像某种荣誉。骖龙公便是如此,她向来不参与北溟腥风血雨的争斗,但也不允许无关紧要的人踏入自己的领地。幽都王不知是忌惮她或是敬佩她——毕竟,在北溟这样力量为尊的地方,能拥有令人畏惧的力量却不依仗力量杀伐的,堪称怪胎。

骖龙公就是这样一个怪胎。

另一个怪胎,则是夜明城的狄戎。

一路上沉默无比。虽无交流,杜宇却细心随着人类的脚程调整前进速度,由是抵达山下时,众人都不觉疲惫。

“就此别过。”杜宇向卓君武三人行了同样的礼节,犹豫片刻,又道。“祝您武运昌隆。”

“武运昌隆?”伏枫蹙眉。

“如大荒的寻常问候,大概叫做……平平安安?”他不确定道。

一个不熟识的魔族祝福人类平平安安,可见前路会有多么不平安。已经到此处,既无回转可能,更无余地,卓君武也不愿回去。他想把那孩子带回去,宋御风说凯枫不是魔,他相信宋御风的判断。

但他心里有一个声音,微弱地发出质疑。

假如凯枫是魔,假如宋御风判断错了,你会将他带回去么,你还会视他亲生一般么?

比之卓君武的犹豫,伏枫更为紧绷,萧逸云眼中露出明显的欣喜。三人各怀心思,沿着狭窄的步道攀登。山下,杜宇与那位一路沉默的魔将片刻后才离开。

“将此三人放过去,恐怕陛下又要为难无寐侯大人。”杜宇道。一路上,他着实提心吊胆。无寐侯与幽都王不和素来人人皆知,但幽都王从未认真追究过无寐侯的责任。一者,无寐侯委实对得起自己的名号,无论武力还是调兵遣将的本事都高人一头;二者,幽都王怕也不将一个走不出自己封地的威胁当成威胁,由是无寐侯暗中的不合作与消极便成了可注意可不注意的。然而今次截然不同,若认真论起来,恐怕已算通敌。

那魔将说:“陛下不发觉,就无事发生过。”他踩过一丛伸出暗红藤蔓的草,碾出充满肉腥味的汁液。“懂吗?”后面一句是对随性魔兵所讲。

魔兵们低下头,道:“是,槐江大人。”

此时山上,卓君武一行如入无人之境。以他少年时与宋御风同吃同住数年的经验,可看出山上不少地方设有机关——布设方式杂糅,既有最简单的陷阱,也有精巧的大荒技法,还有些兴许出自海外,更有部分卓君武只能瞧出来或许存在某种关窍,看不出门道。眼下,这些机关全部安安静静的不做声响,若非某个铺有地刺的弯道上尸体尚新鲜,卓君武甚至要认为机关已经失效了。

饶是如此,上山之路仍不容易。此山实际在巨大的岩浆湖旁,灼灼热浪蒸腾,山路上又无有泉眼湖水可借来施展法术,形成水膜屏障隔绝热量。更不要提山岩上的巨大石剑,不时横亘在窄窄的道路上,攀越时只一落脚,便簌簌掉下粉渣。此地火光遮天,浓云密布,也不知走了多久,终于抵达人工开凿铺设的道路。将将踏上平地,脱去热度的影响,卓君武与萧逸云就蹙眉唤出剑影抵挡。

此处好重的毁气。

——毁气是不成文的叫法,实因寻不出个正经名字。弈剑听雨阁擅剑,亦擅长铸剑,于长久的铸剑的历史中,在巴蜀锁妖塔附近的大壑里找到一个山谷,用以安置因演习战斗而损坏、铸造失败的剑。久而久之,谷中积存废剑数万把,寻常人进去,兴许只觉凉气逼人,也要猜测是否群山之中气候格外凉爽,敏锐些的身子弱些的,就要觉得有些呼吸困难,呆久一点就要不舒服,而剑术抵达一定境界,窥得剑心之存在的人,便能感受到其中铺天盖地的气息。因此气息由损毁之剑出,故名毁气。弈剑听雨阁弟子的观其妙法诀可唤出剑影,剑影与毁气相抗,能抵消不适,而于自身真气损耗加倍,故常有弟子得到许可,去此山谷修炼,虽比外头修炼艰难,然进境神速。

此地如此浓重的毁气,只怕除却铸剑而毁、用剑而毁,亦有剑者陨落之故。

便猜测着,卓君武边踏上山的顶峰。顶峰被削去一般,形成极大的平台,骖龙公正站在平台中央,她身侧有两个人,一个是卓君武十数年前缘悭一面的萦尘,另一个——或许是凯枫。

骖龙公见三人都已上来,便朝萦尘点点头,自己走去一旁,大抵不愿掺和,只是将地方借出用用。卓君武不由松了口气。北溟地界内,天地灵气稀少到极致,自己的功力至多只能发挥七成。

萦尘看上去无有变化,仿佛她的血统里仍旧是魔族,难以像凡人一般衰老。她将卓君武瞧了两眼,也没有多少情绪在,又看看萧逸云。

“左思右想,到底要跟你了断。”萦尘开口。“因是我的儿子,你又不肯相认。”

“把凯枫交出来。”卓君武没有搭理她。这十几年他想了许多,最后想得不太明白,但此时他必须明白,更要把话讲明白。

萦尘掩口道:“原来叫凯枫。”她想了想。“卓凯枫?不好听呢。可惜我们魔族,又没有正经姓氏。”

“交出来。”卓君武抽剑,段仿裂山石在平台上划出一道痕迹。旁边,骖龙公眯起眼睛,右手一招,地上横七竖八落着的废剑中飞起一把,被她握住。卓君武分神看向骖龙公,剑尖欲调转,只听又是一声长剑出鞘。

萧逸云双手握住闻迹,剑面抵住卓君武的剑。“掌门,专心小枫的事情。”他向左前一步,两脚跨立,以握重剑的姿势将闻迹握在身子右侧。“人家家事,就不要管了吧。”他对骖龙公昂起头,做个挑衅的表情。

骖龙公未受他激,却也很赞成他的说法。她本就无意加入萦尘与卓君武的争斗,只是萦尘可称得上是她少有的朋友,卓君武方才的动作是对她朋友的威胁。

“以轻剑施展重剑招数,你功底不够。”她的剑尖斜斜向下。

萧逸云盯着她的眼睛。“你力气比我大,我单手格不住你。”

“聪明。”骖龙公惜字如金,右手稍抬。“你对我,卓君武对萦尘。第三个人敢动一动,就死定了。”

伏枫闻言,怒而笑道:“怕你断不了我的生死!”

萧逸云道:“伏枫大叔,你只看着就好。”言罢,对骖龙公道。“弈剑听雨阁弟子萧逸云,领教了。”

骖龙公微微点头。“北溟骖龙公,领教了。”

霎时电光火石,二人皆动。骖龙公果然先手以力压制,那本来锈蚀不堪的长剑在她手中嗡嗡作响,震去铜绿,露出锋利的古金光泽。萧逸云两手持剑才勉强将之格挡在两拳开外,似乎已落下风。但就在骖龙公右手加力时,萧逸云矮身一躲,剑面斜下,正是太虚观重剑一流近身缠斗的卸力法子!此法以重剑施展,又可兼做攻击,只是萧逸云此时用的轻剑,身量又不足,只能勉强脱身。骖龙公攻击不得手,立刻直身半转,剑招再上,然却未料到萧逸云即手弃剑,后跃一步,数道剑影破空而至!

=tbc=

迭代时候太虚观有过非常短暂的大概也就一周的跑步模型改动。拿着剑的时候会两手握剑跑。被很多人喷于是改单手了。讲真的,我觉得这个动作配门板剑看起来超酷的,特别有那种暴力道士的感觉:坝坝和你讲话你听不听,坝坝和你好好讲你听不听,唉你不听坝坝只好打你了,为了表示尊敬坝坝还是两手打你你高兴不高兴。

至于天草怎么知道,当然是看金坎子练剑的时候学的啊。

又:伏枫其实对天草喊他大叔超气的。

评论(7)
热度(8)
 

© 融核-鲨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