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社畜,随缘更新。
不喜欢我写的文不用留言,更不用私信让我删除,直接拉黑我就行。

【SW8/Reylo】为人师者03

Title:为人师者

CP:reylo,开罗人/蕾伊

Warning:只看过7和8以及百度百科人物关系

Summary:机缘巧合之下,凯洛·伦终于成为了蕾伊的老师。

01 02



03

 

这颗星球的气候转换非常快,也非常有规律。正午与午夜最为寒冷,傍晚和清晨像春日一般兼具和煦与凉爽,因此,林地里的动物也多半在此时出没。

补给包内有一人使用的营养剂,均分到两人足够七天使用。凯洛·伦似乎很有把握他的部属会在七天内到这儿实施救援,蕾伊想了半天,没有想出是谁。

好吧,也许是原力。

她把看护者的针织“毯子”叠起来,当成坐垫。日落之前,她去林子里搜集了些自然断裂的树枝,大部分已经脱水,可以直接点燃,不会有太多烟雾。凯洛·伦将拆卸下的零件排开,蕾伊看到里面有一个微缩打火装置,也许他想用来当火石——还有一些别的部件,蕾伊不能确定具体用途,不过她有个隐约的猜测:这些琐碎的小玩意儿能组装成定位器。

“我还以为你总喜欢孤军奋战呢。”她靠近火堆,伸出手,装作若无其事,开启话题。自从关于读心术的争辩——争吵——之后,他们已经六个小时没说过什么了。在沙漠里,蕾伊习惯不说话,因为没有人可以陪她聊天,但现在不同。

凯洛·伦抬头看她一眼,继续拼装手头的零件。他摘掉了手套,方便更为精细的操作。

“为什么不用原力?”

“原力不是万能的。”凯洛·伦终于肯开口了。他把两束铜丝拧在一起,然后放到一边。

蕾伊耸肩:“是啊,除了打架,读心,举石头。”

“原力不是举石头。”

“可举石头很有用。”蕾伊说。“我又没从小接受绝地武士教育。”

凯洛·伦把手套又戴上了,他伸展几下手指,尔后将光剑从腰侧取下,跟拧好铜丝的零件放在一起。“你有绝地典籍。”

“我没看。”蕾伊说。“好吧,我看了,一页......一页半,太枯燥了。”

“确实如此。”

蕾伊笑起来。“你也这么觉得?我想卢克大师也这么觉得——那他的原力课堂到底教授什么?”

她等着凯洛·伦的回答,可对方的反应比她预想要长很多。凯洛·伦只是看着她,在昏暗的篝火照射下,他的眼睛看上去是纯黑的,一点光都没有的黑色。

“你为什么觉得,我会平白无故教导敌人?”

“我不是你的敌人。”蕾伊说。“你惹人生气这方面真是天赋异禀。”她直起身子,瞪着凯洛·伦。凯洛·伦低下头,蕾伊等不到下一句话,就动作粗鲁地扯开针织毯,勉强将自己盖住躺下。她以为自己得好久才能睡着,然而实际上,她几乎刚刚躺平,立刻就进入梦乡,直到第二天被生物钟唤醒。

火堆还燃烧着,快要熄灭了。凯洛·伦靠在岩壁上,听到蕾伊起身的动作,他的眼珠颤动一下,没睁开眼。蕾伊看到第一秩序的毯子放在她旁边,猜不透是什么意思。她去外头的小溪边洗漱过,又取了一壶洁净的水,才开始打量四周。凯洛·伦和她擦肩而过,过会儿额发潮湿的回来,看上去饱受睡眠不足的困扰。

管他呢,他一直这样。蕾伊心想。我才懒得理他。

她在山洞附近平坦开阔的位置练了会儿棍术,又开始练习使用光剑。凯洛·伦站在边上看她,右手握着左手手腕。

“你需要一个老师。”凯洛·伦说。“教你如何使用原力,还有剑术。”他的眉毛几乎拧在一起,看来对蕾伊毫无章法的剑术非常不满。

“所以?”蕾伊停下,回头看他。“你要教我吗?”

凯洛·伦没说话。

“我该叫你什么?索罗大师?”蕾伊又说。“伦大师?别忘了谁昨天刚讲过不会平白无故教导敌人。”

“你说你不是我的敌人。”

“我不太确定了。”蕾伊说。是啊,凯洛·伦在惹人生气方面真的天赋异禀,她居然以为能和平相处。

凯洛·伦说:“至少在这儿不是。”

四周鸟鸣阵阵,没有战机的轰鸣,没有炮火的震耳欲聋,甚至比阿克托岛更让蕾伊感到心神安宁。她看看远处的大湖,水光像是她曾经在贾库集市看到却买不起的廉价碎钻手链,层层叠叠的折射日光。

她点点头。“当然。”她收起光剑。“如果你愿意教导我......”

由凯洛·伦教授剑术一事对她而言有莫大的吸引力,毕竟她曾经亲身体验对方的精湛技艺。那种凶狠的压倒性的技巧,同时富有游刃有余的逗弄和嘲笑。蕾伊认为单凭自己领悟,她很难达到凯洛·伦的水准。

“现在就开始吗?”她问。

凯洛·伦的回答是倏然亮起的红色光剑。

“哈?”蕾伊后退半步,做出防御姿态。

凯洛·伦的视线锁在蕾伊的右手上。“准备好。”

“你总要事先说一声——”

“敌人不会事先通知你。”凯洛·伦弓起背,像一头蓄势待发的黑豹。“让我看看你能做到什么程度。”

蕾伊点亮光剑,她回想和凯洛·伦的一次战斗、一次并肩而战,很好,这是又一次,她未必会输。

凯洛·伦没有用两侧分流的光刃,这也限制了他的动作,尽管如此,蕾伊仍旧很快落入下风。

“你变弱了。”凯洛·伦旋身,反手用剑柄敲中蕾伊的右手腕关节,迫使她丢下光剑,不稳定的红色剑刃虚悬在蕾伊耳侧,火花爆鸣的声音像是嘲笑。

“我没有。”蕾伊分辩道。

“你就是变弱了。”凯洛·伦将光剑关掉,重新挂在腰侧。“为什么?”

“我——”

“你能打败我,不是因为我当时受了伤。”他似乎想到什么,面色阴郁。“你只是个刚刚拿起光剑的根本不知晓何为原力的小姑娘,为什么你能打败我?”

“因为你受了伤。”蕾伊说。“因为我......”

“因为你认为自己处于危险之中。”凯洛·伦用原力取来蕾伊立在岩石上的长棍。“你看到你的朋友被我伤害了。”

“我的潜能。”蕾伊接过长棍。

“让我看看你的潜能,然后,让潜能变成真正的能力。”他在附近找到一根树枝,折去多余的嫩叶,长度与他自己的光剑差不多。“试着打败我,不要用原力。”

这很困难。蕾伊很少说“不可能”,可与凯洛·伦对峙,还是在不用原力的情况下,真的困难到近乎不可能。她知道凯洛·伦已经让了许多手:他允许自己使用更为熟悉的长棍,他只用一根纤弱的树枝......

太困难了!

蕾伊几乎节节败退,她的长兵器在凯洛·伦面前仿若无物,身材高大的男人以可怕的敏捷度接近,她不得不拉开距离,但对方是一只豹子、一条蟒蛇,总能从意想不到的角度袭来。蕾伊从原本的进攻方被迫转为防守,几回合后,连防守的优势也彻底丢失。凯洛·伦以同样的反手法让她丢下棍子,然后右脚一绊,蕾伊向后跌倒在地。

“你太弱了。”凯洛·伦说。

蕾伊甩着手腕,试图将疼痛感甩走。她手肘撑地,昂头看凯洛·伦。

该死的凯洛·伦,该死的本·索罗,该死的天行者家族!

他和卢克·天行者的教育方法真是如出一辙!她当初还觉得卢克用草叶子抽手太凶了呢!

凯洛·伦凑近,说:“你在想什么?脱身之法?”

“是啊。”蕾伊说。“伦大师。”

凯洛·伦的眼睛里闪烁着不知名的光芒。他分神了。蕾伊立刻抓住这个空隙,翻身爬起来,要去拿自己的长棍,她刚刚伸出手,还没来得及使用原力,后背就挨了一下,重重趴在地上。

“别依赖原力。”凯洛·伦半跪着,声音压低,带着些许怒意。“你不该把后背留给敌人。”

“是吗?”蕾伊看了看自己的手掌,擦破皮了。她说:“有时候只要能达成目的——”

她的另一只手凯洛·伦看不到的地方,用原力唤来他丢下的树枝。树枝断口碰上后脑,让凯洛·伦产生一瞬间的眩晕,蕾伊得以屈膝撞击他的侧腹部,然后翻滚出凯洛·伦的触碰范围。

她立刻后悔了。

他还受着伤!

但凯洛·伦的下一个动作让她刚刚涌起的歉疚烟消云散,他抬手一压,蕾伊立刻被磅礴的原力压在地上。

“反抗我。”凯洛·伦语气森寒,蕾伊听来,这句话半是命令半是威胁。

蕾伊尝试了,凯洛·伦的原力压制强得可怕,她只能勉强保证自己不狼狈地贴在地上。他们之间的差距什么时候变大的?

他们僵持了片刻,凯洛·伦放下手,蕾伊如释重负。她深呼吸着,平缓心跳。

“你做得还不够好。”他从蕾伊身边走过,轻飘飘的甩下一句。

蕾伊闻到一股血腥味。

=tbc=

评论(6)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融核-鲨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