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社畜,随缘更新。
不喜欢我写的文不用留言,更不用私信让我删除,直接拉黑我就行。

【SW8/Reylo】为人师者01

Title:为人师者

CP:reylo,开罗人/蕾伊

Warning:只看过7和8以及百度百科人物关系

Summary:机缘巧合之下,凯洛·伦终于成为了蕾伊的老师。

 

手套那篇的后续......

01

 

“为什么是这儿?这个星球?”蕾伊裹着厚重的毯子,让自己更靠近火堆。凯洛·伦看上去一点儿也不冷,他分明只穿了两层衣服。

“没有为什么。”前第一秩序至高领袖说。“很多时候,你没法选择自己的遭遇。”

蕾伊点头:“就像你。”

凯洛·伦抿起嘴唇,然后让自己不那么严肃。“是,就像我。”

此事说来不长。

第一秩序内发生了暴动,毫无疑问是赫克斯指使的,除他之外,也没有其余人选。至于暴动的方式,简直令人嗔目结舌。他们趁着至高领袖驾驶战机独自应敌的时候,开启超空间跳跃,迅速逃离战场。

没有忘记切断战机的回航功能。

“真是太有意思了。”蕾伊说。“你,凯洛·伦,”她说出这个名字的时候微微皱了下眉头。“第一秩序的至高领袖,”然后又皱了下眉头。“被丢在外面。”

“而你,”凯洛·伦说。“没有吸取教训。”他近乎严厉地看着蕾伊裸露在外的脚趾,在火堆旁,它们不像两人初见时候那么红肿了。

蕾伊辩解道:“我准备了,好吧?”

“然后?”凯洛·伦的视线转移到蕾伊脸上。他看不出女孩儿的面色是因为羞恼而变红,还是因为火光映射,但是原力连接传递过来的情绪中确实存在被说中心思的波动。

蕾伊说:“只是个意外。”

“假如我没有降落在这个星球——”

“我也有办法。”蕾伊说。

令人惊讶的是,凯洛·伦没对此发表评论,他只是站起来,走到一边,给蕾伊让出一条路。

“请便。”他说。“这是我的战机。”

“战机残骸。”蕾伊补充。凯洛·伦的战机硬着陆在星球的丘陵地带,机翼折断前构成一个足矣容纳两人的遮风挡雨的三角区。

“还有我的毯子。”

“第一秩序标配的毯子,”蕾伊说。“别以为我没看到角落的印花。”

凯洛·伦说:“同样属于我。”

“前·至高首领。”蕾伊讽刺地说。

凯洛·伦发现自己对这称呼有些反应,他不得不偏头不看将毯子裹得更紧的女孩儿。“现在开始你自己的求生之路吧。”

蕾伊也站起来,她迈开一步,踩在正在融化的冰雪上,接着缩回来。

贾库可没有这种时候,反抗军呆过的星球也没有。在阿克托岛她还是第一次见识到那么多水——无论是海里的水,还是天上落下的雨滴,在这儿,她第一次见到这么多冰、这么多雪。

“我需要个老师。”她说。

“教你如何使用——”

“教我怎么在极端恶劣环境下生存。”她回头看着凯洛·伦,眼睛里充满期待的神采。

“教你怎么在极端恶劣环境下生存。”凯洛·伦重复。“一部分,是的,一部分——这也是原力修行的一部分。”

于是他们重新坐回火堆边,等待气候轮转到适宜温度。蕾伊的飞船再次坠毁,这次,她仍旧开着自己修好的老旧型号,不是反抗军弄到的新式战机,也不是千年隼。她的飞船降落时穿过雷云,主引擎被击穿,连带放在舱内的保暖衣物与食物都烧个干净。

气温渐渐回升,地面上露出柔嫩的草芽,它们丝毫没被数个小时的冰冻影响,仍旧青葱如初。这个星球也不是蕾伊所想像的一片死寂,除了适应剧烈变化气候的植物之外,还有动物,她发誓自己在树丛见看到类似松鼠的啮齿类,还有比波尔格鸟更圆滚滚的鸟。但还不是出去的时候,泥土里的冰碴尚未完全融化,他们可能会陷入泥沼,或是被锋利的冰冻的土层撞伤。

“真的有这种原力修行?我是说,极端恶劣环境。”她问道。

凯洛·伦说:“不会如此极端。”

“那就是有。”蕾伊说。“在哪儿?阿克托就够极端了。”她想到卢克如何在悬崖上用数十米长的鱼叉捕鱼,还有说来就来的暴风雨。

“贾库同样极端。”凯洛·伦说。“你也好好的活下来了。”

“贾库不一样。”蕾伊下意识反驳。“如果你有钱,就能过得很好。而且——”

而且在贾库,她有目标,有信念。

凯洛·伦看着她。蕾伊却不敢看他了。她知道信念对于绝地武士而言,同样是重要的一环,尽管她自认还不算绝地武士,只能算是原力持有者和使用者。

“很奇怪。”凯洛·伦轻声说。“你和我,在这儿,毫无芥蒂的交谈。”

“也许因为在这儿我就是我,你就是本·索罗。”

“本·索罗。”凯洛·伦盯着火堆。他右脸的伤疤在火焰跳动中,显得格外明显。“不是凯洛·伦。”说完,他抬起眼睛,两人的目光再次交汇。蕾伊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属于戴着达斯·维达面具的那个人的情绪,但那些情绪一闪而过,了无踪迹。

“你在说服自己,凯洛·伦是本·索罗,但你不愿意承认,本·索罗是凯洛·伦。”他走出机翼的庇护,伸手接了几点从叶片上滴落的融水。“多有趣啊。——我去看看你的飞船上还有没有能用的东西。”

他大步走出去,军靴在泥地上踩出笔直的两道脚印。

蕾伊感受到自己的意志在动摇,因为她确实是这样想的:凯洛·伦是本·索罗,但本·索罗不是凯洛·伦。

“我该怎么说?”她自言自语。“本是你的光明而凯洛·伦是黑暗?当你的黑暗越发强大,光明也随之生长?”

林间微风吹拂,枝头紫色叶片轻轻晃动,像是睿智者含糊的低语。

不,你该知道,那不是二元对立的。

她握住光剑的剑柄,她养成了这样的习惯。卢克光剑中的凯伯水晶碎裂后,她用余下的部分和光剑原本的部件重新组装了适合自己的握柄,和她所想的不同,新的光剑力量没有衰弱,仍旧稳定强大。每次触碰剑柄,她都会想到卢克·天行者,蕾伊知道他不像人们传言中的完美无缺,他会迷茫、犯错甚至顽固,但他总能穿过迷雾、越过错误、消解自己的顽固。

她希望自己也能像卢克一样,不止是在原力方面。

但她似乎忘记了,卢克比她年长许多,他的经历远超一个拾荒者小女孩儿,即使这个小女孩儿在短短时间内辗转于战场之间,又获得巨大的力量。

凯洛·伦回来的时候,手臂上搭着一条只剩一半的针织物。蕾伊认出是阿克托岛的看护者预备的,尽管她们看上去不喜欢蕾伊,仍旧为她准备了合适的生活用品。他弯腰坐回机翼的荫蔽之下,将织物摊在膝头:“你说的没错,基本都烧毁了,除了这个。”

灰蓝色的手纺毛线散发出蛋白质烧焦的气味,蕾伊拨弄下烧口,发现线头糊在一起,只要一碰就沾满手灰,凯洛·伦的黑衣服上已经沾了不少。

“这没什么用了。”她说,底气不是很足。

凯洛·伦把织物叠起来,放在一旁,保证它不会被漏下来的水打湿。“当你身处现在的境地,没什么是没用的。”他意有所指,说话的时候还看着蕾伊身上的毯子。

于是,蕾伊的底气愈发不足。

“好吧,绝地武士极端环境生存指南,第一条。”蕾伊说。“还有什么?”她看向凯洛·伦,似乎方才两个小时的严寒没对他造成任何影响,只有自己冻得瑟瑟发抖。

凯洛·伦似乎生气了,他喉头动了一下,嘴唇抿成一条线。蕾伊没有贸然试探原力连接的另一端,她不想在连接的另一头感知到真的愤怒。

“没什么。”凯洛·伦最后开口说。“带上所有东西,我们离开这儿。”

蕾伊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别用原力。”

“什么?”蕾伊说。“为什么?”

“原力不是你的保护伞。”凯洛·伦从机翼上拆下一些可能有用的部件,他和蕾伊说着不能使用原力,自己却用原力减轻负担,这让蕾伊不太满意。“这个星球的夜晚比你经历的更糟糕。”

蕾伊跟在他后面,抱着毯子和蓝灰色针织品,还有第一秩序标配的救生补给包。“你可能不知道我刚刚经历了四个小时的极寒天气。”

凯洛·伦停下脚步,蕾伊一头撞到他背上。她揉着酸痛的鼻子,听到·第一秩序至高领袖说:“我知道。”

 =tbc=

我为什么又写成孤岛生存类的了......

我喜欢暗中交锋啊交锋,即使互相吸引也没有忘记自己搞事的本行【不】。

评论(2)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融核-鲨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