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社畜,随缘更新。
不喜欢我写的文不用留言,更不用私信让我删除,直接拉黑我就行。

【天下3】只要心诚就一定不会显灵的

Title:只要心诚就一定不会显灵的

CP:太一/天选者暗示

Summary: @椒盐蛇皮 点的菜。阴天一个多月的她想要太一来一下。

 

东海已经四十天没出太阳了。

不止如此,江南一带亦是如此,连带着中原与九黎都有些阴阴的天气。天选者卷起裤脚,将手中抹布拧了一拧,木盆里落了深深一层水,都是从东海精装修的宅邸墙壁上擦下来的。这些天里大抵因着返潮的缘故,又是四面透风的构造,他家潮得连人都住不了,竹席上躺下能打滑,连被子都因潮气变得又沉又闷。

“早知如此,我就不卖了巴蜀的地皮,买这儿的房子。”天选者悔不当初,他回想巴蜀山上的宅子,虽说出入是不便利了些,但高居峰顶,一览众山,除却风大,再无缺点,巴蜀寻常难得久晴之日,但他那院子倒是采光便利得很。

而后他又想到因囊中羞涩买不起的丹朱热门地段,想了一想也就罢了,又捞了一条抹布,开始擦拭古董架。兴许是很有经验,房屋的地板与陈设都极耐湿,只是可怜了中原出身的天选者。这天很快在劳作中过去,天选者盖了条薄薄的毯子,想了一想,又将凤凰唤出来。这祥瑞之鸟甫一出现,登时打个喷嚏,用一双赤金瞳孔挑挑剔剔地看着四周,而后发出一声嘲笑的啼鸣。

“笑甚!”天选者对它已然没了初见的恭敬,当下抓着凤凰修长的脖子。“快些烘干——不是让你烧了!”

凤凰啾啾叫一声,振翅散出无形真火,将周遭水汽烘干,天选者这才放开它,掏了一颗榛子仁给它。凤凰乜眼看一会儿,嫌弃地吃了,飞去床架上,长长的金红相间的尾羽落下来,带着星星点点的纯然的光辉。

“潮湿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天选者又掏了一颗榛子仁,塞进自己嘴里。“我又没有办法。”

凤凰又打个喷嚏,自顾自走了。

得了这一会儿的干燥,天选者赶紧躺下睡了,梦里海浪拍案,日光正盛,带着身上也暖洋洋的。天选者爬起来,倏然意识到自己处于梦中。

东皇太一坐在外头木廊上,穿着很是随意,赤着脚。木廊上的垂花架子仍旧生着细白的藤花,不时有些落在他身上。

“你醒了。”太一侧头,朝天选者招招手。“来。”

天选者叹了口气,在他身边坐下。在梦里,东海似乎比现实更为无远弗届,连远处的岛屿与大船都看不见了,只有模糊的天海交接的一线。脚下的沙子闪着微光,有小小的红蟹爬过。

“这不是夜歌的本事吗。”天选者抬手摘了一朵藤花,端详着淡绿碗状的萼与黄色的蕊,连落在花瓣上的一屑花粉都十分逼真。

“不过是从帝江那里借来的。”太一说。“不过想起来,看看你罢了。”

天选者嗤笑。

“哦。”他说。“你很有心,来看我,我要算算得折多少寿数了。”

“你生什么气?”太一便笑,站起来,将落下的细密花藤挽在一边,扯着秋千的绳子,让它晃荡起来。

天选者索性转过身,盘腿坐着。“我生什么气?我怎么生气?你哪只眼睛看我生气?”

“两只眼睛。”太一道。“当真只是看看你,毕竟如今与我交心的,也只剩你了。”

天选者一怔,正想啐一口,却见太一又笑:“你仿佛有些烦心事。”

“遇见你本就似乎烦心之事。”天选者说。“况且梦里说,有什么用处?”

太一挑起眉毛,略略歪头。

天选者又觉着气的很,又觉着好笑,由是他指着天空,说:“东海与江南已经月余不曾见过晴天了,难道你竟不知道?”

“委实不知。”太一道。

天选者心中便有些计较,既太一不知,应当不在江南一带,若再想一想,兴许也不在大荒之内……

“南方入春潮湿,你不应当知道么?我当你卖了巴蜀的宅子来这处,已然知晓了呢。”太一说。“也罢,不过是几日晴天,还是极容易的。”

天选者便不肯相信,因太一的名声在他这里已然毁了,三番两次的捅刀子,总不至于这回也自己赶上凑去拿大腰子撞他的剑。

“也有些事情需得你来帮忙。”

太一将手一招,遂有只橘色的猫带着臭脸揣着手趴在地上,抬头将天选者一瞧,一副爱答不理的模样。

“且寄在你家养一养。”太一说。

天选者蹲身,捏了捏猫爪子,又捏了捏猫肚子,这猫脾气似乎很大,并不高兴,但也不反抗,只是懒怠管他似的。

“这猫真有膘。”天选者说。“你养的?”

太一不语。

“你再睡去罢,待醒了自然有三五日的晴天。”太一穿过垂花架,循着台阶下去,踏入海中,只一片模糊的白光之后就不见了。天选者看着猫,猫也看着天选者,天选者顿觉不如去睡,于是去睡了。

醒过来已是次日,当真红霞满天,前几日的潮气一扫而净,慌忙起来晒席子与被褥。那猫竟真的在,霸占了秋千的中央,不时往里滚一滚,让秋千动起来。

“你会捉老鼠么?”天选者将一条小鱼干举在猫面前,猫连爪子也不动,天选者只好将鱼干喂进它嘴里。

果然有了三五日的晴天,总算有个缓口气的机会。这三五日过去,又是十几天的潮湿,再过便是入夏时候,总算好些。猫在天选者家里养着,好似养了个老子,不单不捉老鼠与飞鸟,吃食还挑,跳个半人高的桌子也上不去,非得要抱,偶尔想要舒展一下,弓着背酝酿一时,扑出去时候掉下去,浑然是面口袋落地的声音。好在不嫌人摸,给剪指甲也乖乖的。

但天选者对此猫的好感终结在一日,这天海上飘来一块舢板,像是荒废很久了,舢板上一只白猫,系了个红绸带,见了这橘的,就凑上去舔它的毛。

白猫天选者见过的。

由是,他想到了别的。

天选者拎着橘猫的后颈皮拎起来,果真注意到它的眼睛发紫。

“幽都王?”

“喵。”橘猫乏味地应了声,尾巴摇一摇。

“你他娘——”

“喵。”

天选者将猫放下,坐在地上,两手撑着额头。

幽都王……猫,开始专心致志地舔自己的前掌。

=end=

评论(8)
热度(23)
 

© 融核-鲨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