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社畜,随缘更新。
不喜欢我写的文不用留言,更不用私信让我删除,直接拉黑我就行。

【fate】薛定谔的世界线收束01

Title:薛定谔的世界线收束

CP:金时/麻婆酒,些微士凛暗示。

Summary:“亲亲,这边建议您自行解决呢。”

  @叶公好小虫 抽到的3000粉点梗。

01

冬木的冬日永远带着清冷新鲜的海风。穗群原的学生大多在家里消磨寒假的时光,而弓道部与田径部的成员仍旧为着下一年的赛事准备。美缀绫子也不例外,即使是学校大门紧闭的假期,她也早早从小门进去,热身完毕后端坐放松。

“诶?”

美缀绫子惊叫一声。

卫宫士郎赶忙立起手指:“嘘——”

“怎么回事啊,卫宫?”她低声问。“噢,对了,要重新回到弓道部吗?”

“不是啦。”卫宫士郎蠕动一般往放杂物的箱子后面躲。“那个——”

“啊?”

“远坂同学的父亲……好像来学校了。”

“哈?”

远坂凛的父亲委实到了学校里,似乎在商谈一些事情。后来听柳洞一成说,是为学校捐赠了一批书籍和实验器材。远坂算是冬木大地主,捐赠些东西并不算意外。只是美缀绫子没有想到,远坂时臣乃是为了其后的某些事情。

 

“凛会成为御主备选,是必然之事。”时臣凝视着杯中红茶,低声说。“但圣杯已经……”

他话没有说尽,但在场的其余两人都知道里头的意思。毕竟当初他们也是在场之人,对圣杯已被污染的真相一清二楚。

“那丫头不会许愿的。”吉尔伽美什嗤笑。“你对自己的女儿还不够了解吗?她想要的或许只是胜利,又或许只是战斗时酣畅淋漓的热情罢了。”

“话虽如此……”时臣叹息道。“实在放心不下。”

“那就尽早预备吧,老师。”绮礼说。“其他御主人选,目前仅知间桐家与巴洁特,巴洁特那处,我会想些办法,间桐……”

间桐家最有资格成为御主的,自然是被过继去的樱,然而想也知道,间桐脏砚真的会让她“成为”御主吗?

绮礼返回教会,预备与巴洁特的协商。以他对此人的理解,是个一丝不苟的性格,如果不用些手段,恐怕只有彻底杀死了。远坂宅邸那边,时臣总觉得有些不对劲,却又说不上哪里。他屡次抬头看挂钟,时间上并无误差……

“怎么?”吉尔伽美什问道。

“没什么。”时臣摇摇头。“只是隐约有些不太对劲的预感罢了。”他注意到吉尔伽美什穿了大衣,想来是要出门。“您是要出去吗?”

“去看看间桐家的状况。”他还未出去,绮礼便回来了,并带了个十分令人在意的消息。

“caster的御主……”绮礼将几张十分模糊的照片摊开在桌上。“确认死亡。”

“嗯?”时臣戴上眼镜,仔细查看。照片拍摄的是一处废墟,烧得什么都没剩下,但从残存的地基部分构造来看,像是某种现代化的魔术工房。

“前些日子还接触过,今日便死了。”绮礼说。“但是并没有人见过caster,距离这处魔术工房最近的交通摄像头曾经拍摄到这段影像……”他给两人看的是另一张照片,因为是录像截取的缘故,显得更加模糊了。

“这是caster?”吉尔伽美什用食指点了点那个不大的人影,他注意到被路灯照成灰白色的地面上有不规则的连续的深色痕迹。

绮礼点头。“是,尽管不知她是用何种方式脱离与御主的关系,但可确定的是caster极有可能仍未回归英灵座。”

“应当不必过分忧心。”时臣摘下眼镜,放在一边。“失去御主,又非archer等职阶,况且看她像是受伤很重。”

他停顿了一下。

“亦不可置之不理。”最后,时臣下了结论。“caster一向擅长制造工房与道具,恐怕另有方法维持现世魔力。”

绮礼点点头,由于和caster的前御主接触时间不长,而且那位是个自大傲慢的性格,实在令人生厌,交谈也不算多,无法从他透露的信息中推测出caster可能的身份,只知道是女性,对于魔力的操控十分精通。

“caster既然已经出现,巴洁特那边,确定召唤的是lancer,我会想尽办法让她将使用权转交给我。”绮礼将照片收起来。“间桐家仿佛有些魔力异动,但防护过于严密,使魔也不敢靠近。”

“无妨。”吉尔伽美什说。“间桐家不就只剩下三个人了吗?间桐樱和间桐慎二,总是要出门的。”他露出一点微笑,没有笑到眼睛里头。“这算是作弊啊,时臣。”

时臣毫无羞愧之色。

十年过去,吉尔伽美什已充分认识到远坂时臣的另一面。无趣不过是相对的,有趣总要自行发掘与培育,像是养一朵花,起初总是有些乏味的。

“凛那一面,暂且无需让她知晓。”时臣说。

吉尔伽美什点头:“虽说是作弊,到底还要让小孩子锻炼一番才是……嘁。”他似乎想到了谁,难得的有些尴尬与狼狈。

 

另一侧,凛确实全然不知情,只知道时臣这几日都在选择召唤用的圣遗物。然而事出虽不算突然,却无有太多预备余地。与普通的贸易差不多,魔术师世界的贸易也正常流通,自然存在拍卖行,大部分判明原主的圣遗物都可以当做拍卖物送上展台,至于那些格外有名或是神迹存在的东西,就得通过一定门路才能购买了。时臣当初弄到蛇蜕是花了大价钱的,然而这价钱跟吉尔伽美什本人相比简直不堪一提。可这次出了点问题。

定时以魔术传真的方式送来的拍卖目录上,竟然一件可供使用的圣遗物也没有——圣遗物自然是有,但若将原主的事迹与能力考虑一番,自然不可能用来当做圣杯战争的召唤筹码。而拍卖行的高层也委婉或直接的告诉他,强大的圣遗物已被购买一空,就连绮礼通过教会方面寻找也一无所得。

自行寻找当然可以,时间上已经来不及,只能寄希望于凛自身了。

商议出的对策是先将凛每日都要前去的学校布置好防御与预警措施,再探查出其余几个御主的身份,至于英灵问题,有吉尔伽美什这样的论外级别外援在暗处支持,恐怕不会出什么问题,而且时臣对自己的女儿有充分信心,哪怕单靠相性召唤,也能召唤出强度不错的英灵。

最为麻烦的地方在于间桐家,御主若是间桐慎二倒也罢了,到他这一代,回路式微到几近于无,就算有间桐脏砚在后面支持,怕是也难以掀起什么大风浪,只是……

如果是间桐樱……

时臣闭上眼睛。

别的不说,凛是不能狠下心对间桐樱下手的。

时臣当然知道自己的女儿是什么性格,奇怪的是她和自己并不算相像,也许因为童年时期耳濡目染了太多吉尔伽美什的行为,偏移了些许。

“凛的话,相性召唤说不定会是王啊……哈哈。”时臣有些自嘲的笑笑。

外头有些起风,也许过几天会下雪。凛从大门进来,看到正在窗边往下看的父亲,抬手挥了挥,然后回身掩上门。她手背上的令咒痕迹已经非常明显,是跟时臣相似的圆与箭头的结构。

“今天回来的这么早吗?”时臣问着中午就归家的女儿。

“啊。”凛有些像是被捉住逃课的小孩子。“只是——下午是社团活动,但我根本就没有加入社团,去不去都一样的吧?而且……”

而且晚上就是召唤英灵的时间,就算父亲、绮礼与吉尔伽美什都说过,做好了完全的准备,但……

凛摸了摸一直藏在衣服里的红宝石吊坠,心安了许多。

“没关系的。”时臣说。“……等这次圣杯战争之后,有些事情也该告诉你了。毕竟我死之后,你就是远坂的下一任家主——”

“爸爸!”凛慌忙打断他。“别说这么……”

“不吉利的话?”时臣温柔地说。“不,只是一些与远坂家有关系的事情与文书交接,毕竟你也成年了。”

时臣想到的是远坂家的悲愿,在十年前亲眼目睹圣杯溢出的黑泥是何等肮脏模样之后,那份渴求根源真相的愿望仿佛成了笑话。他不想让自己唯一……的女儿也像自己一样,在这场徒劳无功的战役里押上一切。

但凛误会了他的意思,而时臣很不幸并未注意到这点。

“我不会出事的,爸爸。”凛抿着嘴唇,抱住时臣。“你也不会有事的……十年前的事情,不会再发生的。”

时臣有些茫然,他不懂为什么凛身上忽然爆发了昂扬的斗志,他方才要说的分明只是些让凛放松心情的话……

但十年前的事情,仍让时臣心有余悸,况且又有caster背叛弑主的事情在眼前,时臣不得不重新考虑召唤出的英灵反水相向的事情。凛一旦相信了谁,就会毫无疑心的信任,对于魔术师来说,这不是什么好品格。

=tbc=

会对剧情改很多的样子。

评论(6)
热度(1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融核-鲨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