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社畜,随缘更新。
不喜欢我写的文不用留言,更不用私信让我删除,直接拉黑我就行。

【巫师3】您可能是七只猫酒馆的受害者(帝狼)

Title:您可能是七只猫酒馆的受害者

CP:恩希尔/杰洛特

Summary:去猫咖是为了撸猫,但是有没有想过,猫不给撸的情况?

 

皇帝的书房今日不开放,对此谁也没有抱怨,除了里头那位。

杰洛特烦躁地用尾巴拍打地毯,他的亚麻长裤只能提到屁股,除非剪一个专门用来穿过尾巴的洞,否则就没法好好着装。恩希尔已经命人制作一条可以从后面分开系带的裤子,然而杰洛特始终搞不懂一把剪刀就能搞定的事情为什么非得交给两个裁缝。

“帝国并不缺少对皇帝性癖的恶意猜测。”恩希尔罕见地叹了口气。“杰洛特,我已经厌倦与流言蜚语打交道了。”

“好吧。”

又因为手贱而遭到不知何时存留的墓穴之中防护咒语诅咒而变成半人半兽状态的猎魔人克制着自己想找个地方蹭后背的冲动,挠了挠头顶的耳朵。他看着落地的镜子中的自己,无可遏制的充满敌意。动物正是如此,往往不能分清楚自身的景象,从而对完全模仿自己一举一动的投影产生攻击欲望。

“所以你是狼。”恩希尔说。“很有趣,我希望你吸取教训,但我的经验告诉我,你并没有,毕竟之前的十一次,我也是这样希望的。”

“哦。”杰洛特的尾巴再次重重拍了一下地毯。

是的,他变成了半人半狼的怪物,不是狗,谢谢。狼尾巴是耷拉下来的,而狗尾巴才蜷着上翘,且见人就摇。杰洛特从不跟狗一样讨好别人。

“七只猫的七只猫不喜欢我也许并不是因为我是个猎魔人而它们向来灵感敏锐,”杰洛特说。“也许因为我身上都是狗——狼味。”

“颇有道理。”恩希尔坐在书桌前。“猫狗一向不和,这并非传闻。”

杰洛特知道他说得是什么,今天来汇报政务的一位大臣脸上挂彩严重,据悉是家中本来养的猫在闻到他袍子上的狗气味之后狂性大发,狠挠了一通。

“然而我并不生气,噢,是我的错,我不该在外面摸狗的!”

这大臣跟同僚聊天的时候,用一副回忆初恋的甜蜜表情如此阐述。

杰洛特与恩希尔说起来的时候,露出作呕的样子,但从恩希尔嘴角上翘的模样来看,他的作呕装得并不像。

“你知道七只猫酒馆吗?”杰洛特决定在裤子和药剂送来之前,跟恩希尔聊聊天,好让自己不去注意恩希尔的绣满花纹的衣摆,他的手指抽出,长出坚硬尖锐指甲,现在总想着找点儿什么磨磨爪子。

“不太清楚,愿闻其详。”恩希尔伸出手,杰洛特吞咽一下,坚定拒绝了他的邀请。猎魔人决不会讨好别人,绝不。

“店里有七只猫。”杰洛特回想着那七只小畜生,它们一定是故意的,故意冷落杰洛特。去酒馆喝酒的人也许只有一半是真的为了酒,余下的一半往往冲着抚摸猫咪买下一杯不算便宜的黑啤。但是不算便宜又怎样呢?只要有只小猫窝在你的大腿上,眯着眼睛等待你用手指挠它的下巴讨好它,并因为它所发出的舒服的呼噜声而欢欣愉悦,这就够了。

然而这待遇杰洛特一次都没享受过。

杰洛特确实在七只猫酒馆搞过事,但已经过去了,酒馆老板(在钱的诱惑下)与杰洛特握手言和,可是猫——猫还是老样子。

猫不会为了金钱屈服,该死,哪怕杰洛特把一堆金币山摆在它们眼前,它们也只会转过去用屁股对着杰洛特,搞不好还拱起背,竖起尾巴,对着杰洛特发出嘶嘶的声音。

由是,猎魔人杰洛特从打砸过酒吧的恶人变成了没猫可撸的可怜人,每个常客都愿意花钱买一杯酒给他。

“杰洛特,我的朋友!猫就是这样子,无论贫穷与富贵,它们都不会正眼理你的!”一位渔夫这样劝慰他,然而这劝慰并无效用,毕竟一只猫正绕着渔夫的腿绕来绕去,发出咪咪喵喵的可爱声音。

有次杰洛特用法印蛊惑了猫咪的心智,让它们跟着自己走,这回他难得将猫咪摸了个够,又蓬松又柔软的毛发,散发着稻草的香味……

“妈妈。”

杰洛特抬起头,瞧见一个小姑娘牵着一个便装贵妇的手。

“他好可怜哦。”小姑娘同情地说。“我刚刚看到他用了奇怪的法术,猫猫才跟他走。”

然后小姑娘嘬起嘴唇,发出叫唤猫咪吃食的声音,那些被法术蛊惑的猫就一个两个的晃晃头,转醒过来,跟着小姑娘走了。

“什么法术,那都是骗人的。”便装贵妇蹲身,抱起一只灰色的猫。“看看你这小东西……你可真漂亮……”

杰洛特蹲在酒馆后面,冷风吹来,人们唱歌的声音与猫咪的叫声从窗户传出来,杰洛特起身,脚步沉重地回了城里。这一整天他的心情都很不好。

“就是这样。”杰洛特说。“猫是这世上最烦人的动物,最烦人。”

“嗯,嗯。”恩希尔半心半意的回答。

杰洛特嗅了嗅。

“……你身上有猫味。”

“是的,厨娘蓄养的用以捕鼠的猫咪产下幼崽,今天我在花园里看到了,是白色的,很可爱。”恩希尔说。“无需担忧,杰洛特,猫也不喜欢我,它们本能地知道谁才是真正具有威胁之人。”

“我没有!”杰洛特说。“我付钱、我买酒,该死,我还买了熏鱼,但是那群小畜生一个两个都不过来,就坐在那儿——”他蹲起来,两手放在腿中间,尾巴在右侧,尾尖轻轻晃动。“然后这样看着我,我把鱼放下,它们还非得等我走了再吃——”

“猫是喜怒无常的动物。”恩希尔安慰道。“它们对谁都这样。”

“真的吗?”

“真的。”

“骗子。”杰洛特指了指他身后,五只白色小猫咪挤在上面,对着恩希尔喵喵叫,它们粉红的肉垫放在玻璃上,看着又好捏又好闻。

“啊。”能言善辩的皇帝罕见地卡住。“杰洛特,我可以解释——”

杰洛特扑过去,尖尖的指甲勾住恩希尔袍子上的绣花,扯出长长的金线与布料本身的经线,还顺势将恩希尔扑倒了。而非常不巧的是,裁缝奉命来送新裤子了,侍从们刚刚打开门,就瞧见长着兽耳和尾巴的猎魔人将皇帝扑倒且跨坐上去的样子。

“……打扰了,陛下,杰洛特阁下。”见过大风大浪的侍从彬彬有礼地请裁缝将新裤子交给他,然后合上了门。

五只小猫盯着杰洛特,小小的圆脑袋跟着杰洛特的动作左摇右晃。

杰洛特忽然没了心思。好吧,猫就猫,爱理不理吧,反正其他动物也不喜欢猎魔人,虽然没有猫,可也没有老鼠呀。

……该死,老鼠还是有的。

恩希尔用手撑着地,要起来,但只听到杰洛特憋在嗓子里的一声痛呼,接着他反应过来自己手掌下头柔软温暖的不是地毯,而是杰洛特的尾巴。

尾巴尖尖。

杰洛特在地上滚了六圈才停下。

“操,操啊。”杰洛特两眼含泪。

“非常抱歉。”恩希尔单膝跪下。“杰洛特,你还好吗,我并非故意……”

“我知道。”杰洛特吸了吸鼻子。“我知道了。”

他坐起来,小心翼翼地揉着自己的尾巴尖尖。

“我现在想明白了。”

“嗯?”

“不,不是你。”杰洛特说。“七只猫酒馆的猫为什么不喜欢我……”

杰洛特记起来了。

他曾经有一次,路过那儿的时候,一个不小心,踩了路边睡觉的猫的尾巴尖尖。

那可真是很痛啊……

 =end=

 杰洛特不讨猫喜欢的根本原因还是因为猎魔人体质吧。

 

 


评论(19)
热度(105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融核-鲨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