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社畜,随缘更新。
不喜欢我写的文不用留言,更不用私信让我删除,直接拉黑我就行。

【R76】荒岛求生记1(OOC,R76)

可以认为是接《彗星坠落》,但是没多大关系。本来想叫《火山喷发》的,还对仗一点。

不存在什么深刻的感情问题,仍旧没有地理生物常识。纯粹是因为最近过的太咸,写写练练手。

CP:R76,麦源藏大三角暗示。

Rating:PG-13

Warning:OOC。没常识。大三角。

 

01

 

人的霉运应当是有限度的。死神深以为然,但命运深不以为然。这就是为什么他(再次)同麦克雷、76号士兵困在一块儿,一个比荒无人烟的落基山脉小房子还荒无人烟的地方。

这大概是太平洋中某个未标注在海图上的小岛。占地面积不大,也不小。有高山,有淡水湖泊,有树林,有沙滩,有野兔,有椰子树,有麦克雷,有76号士兵。

如果能把最后两项删除,死神就再满意不过了。

显然76号士兵也这么觉得。

显然麦克雷也这么觉得。

“我们凑在一起,必然发生不祥的事件。”麦克雷捏着手上可疑的黄铜十字架,默默祷告一会儿,说。“你们觉得呢?”

76号士兵把战术目镜和脉冲步枪放进大提琴背包,拉上拉链,悠悠地说:“或许是和你凑到一起,必然发生不祥事件。”

现在是春末,岛上很热。76号士兵已经把裤腿卷到膝盖上方,靴子也脱了,他踩在成排的椰子树的影子上,感受未曾被炽热阳光晒得发烫得沙子的凉爽。死神觉得异常之热,毕竟黑色最能吸收红外线,他从头到脚还一身黑——除了面具。

“咱们现在怎么办?”麦克雷又问。他单脚跳着,脱掉马靴,舒服地长出一口气。

“咱们呼救。”76号士兵老神在在,从地上找了一根枯枝,打发麦克雷去捡深色石头,自己开始在沙滩上画巨大的SOS。没错,他就是要用如此老套的方法求救,即使在科技发达的现在……

即使在科技发达的现在,通讯器进水也是令人沮丧的问题。

“就算没法发出讯号,温斯顿也会发觉不对的。”麦克雷说。“老师,黑爪就没有员工定位福利吗?”

死神阴沉沉地,面具底下都是汗。“我不是黑爪员工。”

“可你不是跟黑百合挺近吗?大家都说你们两个互相萌发第二春。”麦克雷两个大拇指屈起来。“黑百合应该能发现你不见了?”

死神考虑一下,绝望地发现自己与“同事”的关系委实太差,或者说黑影、黑百合以及黑衣死神这个三黑组合太过注重个人隐私,以至于彼此间都没有兴趣询问“哦呀你要做什么”以及“嘿呀你要去哪儿”。

“那你呢。”莫名的自尊感把控了死神的内心,他开始反击。“谁能发现你不见了?”

麦克雷沉默了。

76号士兵正在估量椰子树的高度,预备爬上去弄两个椰子下来,听到这段,回头非常不赞成地瞧着死神。死神见麦克雷那副样子,也很是愧疚,以为戳到他内心的痛处,正要转移话题时,麦克雷开口了。

他不太确定地说:“66号公路咖啡店的女招待应该……”

“你还敢回66号公路招惹女招待?”

“不不不,”麦克雷摆手。“在铁路炸掉之前,我在店里吃了九个水牛奶酪三明治,但只付了八个的钱。”

76号士兵踹了一脚椰子树,树上的果子晃几下,坚定地不肯往下掉。

“与其想谁招惹了谁,不如想想怎么活到救援来的那天吧。”76号士兵说。“还是你们准备等死?”

麦克雷举起双手:“我不会爬树。”

“我也不会。”死神说。“况且只吃椰子是不行的,你们难道没有看过贝尔·格里尔斯的荒野求生节目吗?”

76号士兵和麦克雷齐齐看向死神,此时死神庆幸自己没有摘掉面具,否则他一定被盯得尴尬无比。

“我没看过。”麦克雷说。“难道你看过吗,杰克?”

76号士兵将脸转向一边:“我没看过。”

“你绝对看过。”麦克雷仔细瞧他。“你在撒谎,你一定看过!”

没错,76号士兵确实看过。守望先锋的新兵特训有一项就是丛林求生,当莫里森升到教官的职位,他和莱耶斯一起熬了七八个晚上,看了很多贝尔·格里尔斯的节目,就为选择合适的地方,让参与特训的学员们不至于真的饿死或者营养不良,又不至于太轻易就能吃饱。

76号士兵再次否认,麦克雷将信将疑,不过没有继续追问。他说:“但是我看过那个澳大利亚人自己搭小木屋的。”

有人和声,死神满意了。他说:“既然如此,麦克雷可以去砍柴搭小木屋,而我去找些高蛋白高热量的虫子和节肢动物来吃。我们还可以吃鸟蛋和动物肝脏。”他似乎更满意了,然而76号士兵严肃地看向他们两个,手指着椰子林深处的岩壁。“你一定要过的跟野人一样?”

椰林深处是另一片茂盛杂乱的树林,彼此之间间隔很大,中间长满低矮的灌木和野草。岩壁在那里从中一分为二,一道和缓的凹陷里流下一线溪水,在下方形成一个小小的水潭,水潭周围很湿润。流水和风的作用让岩壁下方有一层厚厚的土壤,尽管表层看着更像贫瘠的沙质土。

76号士兵的注意点是岩壁下一丛丛的白色小花,团团聚集在一起,梗子很高。如果他没看错,那是野胡萝卜。在未知救援抵达时间的情况下,像死神那样预备去吃虫子和节肢动物固然是很好的坏打算,但76号士兵不想吃虫子和节肢动物,没饿到饥不择食,真下口还是有点恶心的。

麦克雷正从死神那儿拿了小刀预备去砍树——也不知道用那把拇指大小的小刀能砍断什么树,听到76号士兵这样说,他立刻站得离死神远远的。

“我赞成你的说法。”麦克雷道。“毕竟,谁也不知道这座与世隔绝的小岛上,虫子和节肢动物有没有携带古老的致死病毒。”他胡诌了一会儿,为自己找面子,然后跟着76号士兵往岩壁那儿走。死神对着他的背影比个中指,也跟了上去。

那确实是野胡萝卜,散发着比超市和清晨菜场的胡萝卜更迷人的香味,羽状叶片随着微风招摇,似乎像他们展示自己有多美味。

——似乎罢了。

砂土疏松,76号士兵很轻易就拔出一根来,橙黄色的根虽然细细长长,看上去倒也饱满。麦克雷和死神如法炮制,各自拔了十几根,一同到水潭边上清洗。清洗时折断的茎散发出更加清新的香味,令人想到某个以自然草本为主打的香水系列,于是麦克雷和死神对野胡萝卜的期待值愈发高。高到几乎爆表的期待值在他们吃第一口的时候跌破底盘,再没升起来过。

“这根本没味道。”麦克雷嚼着野胡萝卜,像一只苦大仇深的兔子,皮克斯或者迪士尼动画里的那种。

76号士兵迅速干掉两根野胡萝卜。“当然没有味道,难道你指望野胡萝卜跟胡萝卜一样甜?”

“作为胡萝卜的祖先,野胡萝卜多少得有点儿表示吧?”麦克雷戳戳死神。死神冷哼一声,没有说话,他还记恨麦克雷放弃高蛋白高热量的……呃,选择野胡萝卜。

“胡萝卜是野胡萝卜的变种。”76号士兵吃掉手里最后一根,在水潭里洗干净指头,站起来。“我们得考虑考虑接下来怎么办了,不能靠吃野胡萝卜过活,虽然它也富含维生素。”

接下来怎么办,这是个好问题。跟落基山脉那次截然不同,他们没有储备食物,除了野胡萝卜,还有不知道怎样才能弄下来的椰子,以及高蛋白高热量的虫子与节肢动物。假设他们有盐跟香料,去林子里捕一两只野兔也是好主意。作为雪茄病患者,麦克雷除了不离身的雪茄盒子,还有两个打火机,这儿又满地枯枝,暂时不愁引火问题。

“还有我们得睡哪儿。”死神幽幽道。他手里还拎着四五根野胡萝卜,显然一时兴起拔太多,实在又吃不下去,只好拿在手里,伺机丢掉。“你们看过《鲁滨孙漂流记》或者《神秘岛》吗?”

这回没人否定回答,76号士兵和麦克雷都说看过。

所以他们一致赞成:这处岩壁或者更往前的地方,必然有一个山洞可供住宿,所有荒岛求生小说都这么写。

 

 =tbc=

野胡萝卜的生长环境实际要阳光和干燥空气,但是我出去玩儿的时候看到靠水的地方长了不少,所以就这么写了。

野胡萝卜真的是味道好闻吃起来啥味道都没有啊......

胡萝卜也是...胡萝卜的味道微妙的处于甜又不够甜到当甜的东西吃,辛香又不够辛香到当香料类的东西处理,脆又不够脆硬又不够硬,十分尴尬......但是炖排骨的时候放胡萝卜块炖到绵软口感是真的好啊......可是那时候胡萝卜的味道也就没有了,炖个啥都是那个味道了_(:з」∠)_


评论(14)
热度(152)
 

© 融核-鲨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