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社畜,随缘更新。
不喜欢我写的文不用留言,更不用私信让我删除,直接拉黑我就行。

【守望先锋】美食先锋-1(OOC)

Title:美食先锋

CP:基本粮食向。有R76,麦源藏大三角,冰爆,双飞暗示。

Rating:PG-13

Warning:OOC。二设。

Summary:针对守望先锋总部大楼的恐怖袭击之后,守望先锋们认识到,是时候改变自己在民众中一贯的形象,让自己更加可亲起来了。

Freetalk:爆炸之后全员生存。莫里森和莱耶斯和解,莱耶斯依旧因手术失败变成了死神的样子,但他没有和守望先锋的众人反目成仇。安娜假死,杰哈假死。半藏在尼泊尔雪山遇到了源氏,两人在禅亚塔的开导下解开矛盾,半藏回归花村继承家业。

 

说这么多,其实就是个单元剧格式的美食文。

但是就算说着单元剧,开始的楔子部分我还是写得挺正剧......下次更新估计就有美食了。这个写着玩儿的,和彗星坠落穿插写,既然彗星坠落里小天使们都关注吃的去了我就真的写美食先锋了!

 

 

=楔子=

莫里森从审判庭出来,满脸惫色。审判庭到大门有一条狭窄的走廊,是上世纪前期的古董,他在这段十米的小路上调整表情和身体姿态,让自己推开玻璃门走出去,面对记者狂轰滥炸的闪光弹和发问时,能够以最完美的姿态应对。

莱耶斯和麦克雷还留在里面。法庭方要求对他们进行单独庭审,不对外公开,也不允许守望先锋的律师为其辩护。安吉拉和周美灵各自持有协会的证明,免于繁复的审判环节,只经受了四个小时的问询就可以离开海牙,回到苏黎世。而他得等着,他得等莱耶斯和麦克雷出来,这是守望先锋是否“违法”的最后一根稻草,假若庭审宣判暗影守望有罪,守望先锋就是个彻头彻尾的违法机构,假若庭审宣判他们无罪,他还可以力挽狂澜。

莫里森笑着,轻轻推开几乎捅到他眼睛上的麦克风:“女士们,先生们,我很想对你们说些什么,但是审判还没有结束,请让我们静待公义的结果。”很快法警和特警就隔开人群,让他可以安全离开这里。他坐在防弹的车子上,看到里头都是熟人,才长舒一口气,放松下来。

“情况怎么样?”莱因哈特坐在副驾驶位置,回头问道,“他们说什么了?”

“什么也没说。”莫里森喝了点水,“我看不出来,那几个法官应该受过专业的心理培训,他们的表情和肢体动作都很刻意,没让我看出一点儿蛛丝马迹。”

“安吉拉和美的问询结果很好。”开车的莉娜声音有些发抖,她昨天刚结束九个小时的问询和五个小时的身体检查(以证明守望先锋未对她进行人体改造),“她们说没有太多刁难。”

“安吉拉是无国界医生协会的人,美有气象协会的证明,法庭不会跟这两个组织过不去。”莫里森说,“你好点儿了吗?”

“好多了。”莉娜停下车,等红灯变绿,“还得缓两天,我在空军没怎么受过这类训练。”

“现在你受过了。”莱因哈特打开车载音响,智械钢琴大师波里童演奏的《蝴蝶》飞舞出来,“晚上我开车来接他们两个吧,你们都得好好睡一觉。”

莉娜笑了一下,有些勉强,昨天的问询和体检对她来说消耗很大。“你更得休息,他们问了你一整天。”

“我和你不一样,我年轻时候上过反拷问课程。”莱因哈特说,“他们的本事比我们教官可差远了。”

红灯转绿,三人都不再说话,车子一路驶入被严密保护的酒店停车场,他们走员工通道上去顶层,扮作服务生的源氏对他们点点头,装作引路的模样走在前面,莱因哈特像头雄狮一样压住后方。他们没有选择正对走廊的套房,那里很容易被人狙击,也很容易看到外面游行示威的民众——影响心情。

莉娜回去就睡了。莫里森撑了四十分钟,还是没有撑住,只好躺下休息。最后果然是莱因哈特去接的莱耶斯和麦克雷。莫里森迷迷糊糊的听到莱耶斯和莱因哈特说话的声音。

“……让他睡吧,算不上好消息也算不上坏消息。”莱耶斯低声道,“俄罗斯那边还是不肯松口,这时候我特别感谢他们是块谁也啃不动的硬骨头。”他回头对麦克雷说,“去洗澡,吃点东西,睡觉,明天还有单独问询,说你知道的,不清楚的一概说不知道,不要被他们的暗示诱导。”

麦克雷点点头,离开了。

莱因哈特脱下西装,扯开领带,向后梳的白发有几撮散开了。

“希望他们能坚持住。”

“俄罗斯那边和这儿不一样。”莱耶斯说,“民众对守望先锋的概念不太重,他们只认查莉娅,觉得查莉娅是英雄,如果政府把查莉娅交给国际法庭,就不是面对无关痛痒的国外舆论了,而是切实的国内舆论。”

“廖呢?”

“没有消息,中国政府那边一口咬定廖不在国内,而且拒绝对廖和守望先锋的关系作出任何官方解释。”

莱因哈特哼笑一声:“一根硬骨头,一个老滑头。”

“顺利的话,还能坚持下去。”

“你想让它坚持下去吗?”

莱耶斯抬头看着莱因哈特。

莱因哈特说:“我是个大兵,可不是个傻大兵。”

莱耶斯看了一眼在床上歪着的莫里森,沉吟一会儿,说:“尽量吧。”

“努力没有尽量一说,要么竭尽全力,要么趁早放弃。”

“……我竭尽全力。”

莱因哈特露出欣慰地微笑。

“我没看错你,加比。啊,还有,安吉拉临走前说了,你得每天进行一次血液采样检查。”他起身去拿简易医疗设备,莱耶斯则卷起左手袖子,预备采血。他凝视着自己惨白皮肤下的青色血管,肘部昨天有一个扎针造成的出血点,现在已经完全看不出痕迹了。

他不知道安吉拉口中“失败的手术”到底给他带来了什么,但他选择相信安吉拉。

=tbc=

忘了说,海牙国际法庭应该不管这个事儿,xjb写的。
查莉娅加入应该也没那么早,小美这时候应该在冰里?

评论(4)
热度(141)
 

© 融核-鲨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