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社畜,随缘更新。
不喜欢我写的文不用留言,更不用私信让我删除,直接拉黑我就行。

【守望先锋】《Phantom》-1(R76,OOC)

Title:Phantom

CP:死神/76号士兵

Rating:R

Warning:OOC,私设,温柔念诗的死神。

Summary:76号士兵看到了一个幻影。

Freetalk:天使知道76就是莫里森,并且私下为他提供生物力场补给,以及在其他守望先锋成员面前帮忙遮掩。爆炸之后,76有心因性的中度失眠症状。其实这篇勉强可以算是个hurt/comfort……大概番外会开车……吧。我的驾照已经多年未用了【看向疲软的幻肢】。

 

 

安吉拉收好天使之杖,将它折叠,放进拎包。两分钟前她刚为莫里森的生物力场充能完毕,这会儿匆忙对着安全屋内黯淡模糊的镜子补完口红,预备出门赶车前往市中心的大剧场参加讲座。

“下个月我在努巴尼还有场学术会议,三号,记得来拿新的生物力场。”安吉拉抿了抿唇,让玫瑰色的口红晕染更加自然,“你身上这几个已经开始老化了。”

莫里森检查完脉冲步枪才开口:“我会的。”

“你真不打算回去了?温斯顿很想你。”

“不。”

安吉拉耸肩,挑着眉毛,确认自己的眼影没有脱妆。“我这么问,你大概烦了。”

“即使知道我烦了,你也会不停问下去。”莫里森说,“注意安全。”

安吉拉转身,抱了抱老熟人。“你也是。”

“黑爪盯着你的科研成果,和政府走的近点儿,他们会保护你的。”

“有猎空陪着我呢。”

莫里森有点惊讶,“莉娜?那你是怎么把她甩脱的?”

安吉拉穿上驼色大衣,说:“我没有。她的线人在剧场附近发现了疑似黑百合的人,她正四处跑着排查险情。”她束好腰带,熟练地打了个蝴蝶结,“我跟她说不必担心,这回只是给本地的医学生们做个普通的演讲,她不听。”

“她和黑百合算是宿敌。”莫里森递给她墨镜,“国王大道的事情我在电视上看到了。”

“可怜的孩子。”安吉拉叹息道,“她一直不知道怎么面对禅亚塔……就是孟达塔的徒弟,或者说兄弟,他也加入我们了。”说完,安吉拉用她普鲁士蓝色的眼睛看着老兵海蓝色的眼睛。莫里森知道她的意思是“一个与世无争的智械僧侣也来到了我们中间,我们曾经的朋友和领导者为什么不肯回来”,他侧头向一边,不去回应。

好在安吉拉没有继续看他,“不管怎么说,杰克,最该小心的是你。”她拍拍莫里森的肩膀,“郊外的守望先锋基地里我放了半箱脉冲弹药,在主控室面板下面的保险箱里,你知道密码。”

她说完就要走,手刚按在门把上,莫里森忽然说:“安吉拉,你有没有——不,没什么,我送你到楼下吧。”

安吉拉回头:“你刚刚想说什么?”

“没什么,我只想说,我送你到楼下,我不放心。”

“不,你明显有事情。”安吉拉不往前走了,她把包塞进门缝里,瞪着莫里森:“你是不是遇到麻烦了?我就说你不能单干,太危险了!”

她的声音稍微有点大,斜对面的门开了一条缝,住在那儿的小混混探出头来看了一眼,对着安吉拉吹了声口哨。莫里森用指头虚点了那小混混一下,又指指自己的眼睛,小混混啐了一口,甩上门。

“没什么麻烦,安吉拉。”莫里森低声说,“我只想问问你有没有无副作用的助眠药物。”

“助眠药物?”安吉拉想了想,“你想用药物放倒敌人的话……大概只有催眠子弹,就是以前安娜用的那种,不过得用特制手枪,弹容量也很小……还是你要放倒很多敌人?”

莫里森的声音更低了:“不,就是普通的药物……非处方的。”

“助眠药物都是处方药。”安吉拉说,“非处方的只有保健品。”

“保健品得服用多久?”

“不确定,目前市面上效果最好的是力素药业的口服液,大概一个疗程就能见效,一个多月吧。”安吉拉还要列举其他的保健品,忽地顿住了。“——杰克,是你要用?”

还不等莫里森点头,她便大步抢进屋内,随手关了门,强推着莫里森在椅子上坐下。她仔细观察莫里森的表情和体态,试图从中找出些微异常;莫里森还保留着士兵时期的习惯,绝不让自己瘫在椅子上,即使是一把舒适的伊利奥斯藤椅。安吉拉看向他的面部,努力在脑中排除伤疤的干扰,莫里森的皮肤正是一个接近五十岁的餐风露宿的男人该有的样子;鼻翼两侧残留着晒伤后留下的浅褐色雀斑,眼角有些皱纹,眼睛里有点血丝。

安吉拉发现哪儿不对了。

除了必要时进行伪装,莫里森都戴着战术目镜。目镜不会对他的眼睛造成这样的伤害,相反,他的眼白应该是干净的,微微带点健康的蓝色。

“你昨晚没睡好吗?”安吉拉问。

莫里森顿了一会儿,安吉拉又说:“杰克,对医生要坦白。”

“是的。”

“具体怎样?”

这次安吉拉没有督促他快些说出病症。比起普通的医患对谈,此时更像心理上的角逐。安吉拉只是静静的等着莫里森说出一切。

“我睡不着。”莫里森说,“我想睡,但是我睡不着。”

“嗯?”

“我觉得不安全。”莫里森说,“我要睡着的时候……好像有人拿着枪顶在我的后脑勺,就立刻惊醒了。”

“试过药物吗?”

莫里森摇头。

安吉拉继续问:“持续多久了?”

莫里森保持安静。安吉拉决定继续跟着沉默,直到莫里森自己开口,但她立刻醒悟过来——也许这次莫里森不是在和她做心理攻防,而是在回想自己持续失眠的时长。

“你最近好好休息过吗?”

莫里森点头。

“在哪里?”

莫里森看了看四周,“就是这儿,就是这个安全屋。”

安吉拉也跟着看了看周围,这间安全屋就是普通的民宿,狭小的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米黄色墙纸已经有些发潮卷曲了。“可你说,你昨晚没有休息好,你昨晚也在这儿。”

莫里森说:“有些不同,我……”他闭上眼睛,斜贯脸颊的两道伤疤因此更加明显,“我看到了一个幻影。”

“在你看到幻影时,你睡不好?”安吉拉心中立刻将之与PTSD挂钩,但莫里森立刻推翻了她的假设。

“不,在看到幻影的时候,我睡得很好。”莫里森笑起来,可他看上去显得有些悲伤。

安吉拉小心翼翼地问:“你看到什么了?”

也许是守望先锋曾经的辉煌?

“……莱耶斯。”

“什么?”安吉拉疑心自己听错了

“加布里埃尔·莱耶斯。”

 

此时,努巴尼的购物中心里,黑百合不耐烦地敲了敲联络器,“你最好快点儿,猫头鹰。”

过了好一会儿,耳麦里才传来同伴低沉沙哑的声音:“耐心,法国人。”

“法国人的耐心只在等待晚餐上。”黑百合站起来,顺手拿过一顶钟形帽扣在头上,穿过成排的围巾货架,躲开猎空的视线,“你再不出现,我不确定我的枪子儿会落在哪儿。”

“绝对不会是我的头上。”

“拭目以待。”眼见猎空走近自己的方向,黑百合转身和智械售货员闲谈着,故意用磕磕巴巴的当地方言咨询一条黑色长裙的尺码,期间还侧头看了穿着空军夹克的女孩儿一眼。正是这个动作让猎空失去了疑心,她真把黑百合当成外地游客了,只对智械售货员发问:“女士——呃,应该是女士?请问您见过一位蓝色皮肤的高个子姑娘吗?”

智械售货员困惑地看着黑百合,然后回答猎空:“抱歉,我没有见过。”

猎空道谢后离开,很快混入人流,消失无踪。

“请帮我包起来,就要这个码数。”黑百合对自己今天选择的粉底相当满意。也许智械能够看出来她原本的肤色,但又怎样呢?对智械而言,此时不是蓝色的皮肤,那么就永远不是蓝色的皮肤。

甩脱猎空,黑百合显然轻松不少,她在高处踩过点,确定目标在自己的复式步枪射程内。过了会儿,那位雇佣来的同伴仍旧没有动静。

“嘿,死神,你是回地狱了吗?”

“拉克瓦,你是在说你即是地狱?”

同伴的回复同时从联络器和身边传来,因延时而叠加错落。穿黑衣的男人戴着鸟骨面具,手里捏了一个小本子。

“哇哦,记笔记的好孩子。”黑百合等得有点儿恼了,这会儿脾气格外不好,她本来也不是个口头饶人的,“可你不是看着哪儿人多就冲过去说“死吧、死吧、死吧”就好?”

“理性一点,法国人。”死神将小本子揣进大衣,“这可不是给任务准备的。”

“哦?”

“这是给更好的…准备的。”

“更好的什么?”

死神没有回答,他化作一阵紫色烟气,消失在空气中。

=tbc=

想了下下章会有涉及暴力及枪支的描写我还是分级R吧......

评论(7)
热度(3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融核-鲨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