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社畜,随缘更新。
不喜欢我写的文不用留言,更不用私信让我删除,直接拉黑我就行。

【守望先锋】百物语03(OOC,全万圣节皮肤AU)

OOC。全万圣节皮肤AU。本章源藏。第三人称视角讲述。


01 酒吧里的白发男人(R76)

02 路边游荡的南瓜先生(R76)




03 生成

 

敝名青山麻里奈,日本山梨县人,目前正在美国求学,攻读临床医学专业。说到我的家乡,想来许多人都会首先想到animation吧?说来可惜,自世纪初的大师们退隐、去世之后,本国引以为傲的animation产业也渐渐衰退了,当然,我今天要说的,和animation没有什么关系。

这是一个关于生与死、兄与弟、人与鬼的故事。

在此之前,请容我解释:在我国的文化中,“鬼”并不仅指人死去后化身的幽灵,而是指“妖物”,无论是具有物质形态的,或是不具有物质形态的,都可以被称作“鬼”。

所以,将我国文化中的“鬼”翻译为ghost,是很大的错误哦。

纠正完毕,那么就来讲述我所经历的故事吧。

我的家乡山梨县,在富士山附近,离家乡不远的地方,有一处市镇,名为花村。听到这里,也许你们要惊讶了,为什么市镇的名字,会叫做“村”?很简单,这个市镇原本就是一个小村落,围绕着岛田神社发展起来的岛田组——也就是我国另一项特产,黑道组织——以铁腕和灵活的商业头脑控制了周遭,花村也就逐渐从一个农耕村落,变成商业都市。当然啦,这都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了,大概已经过去一百年了。时至今日,岛田组虽然名存实亡,它的存在却仍像一朵乌云,盘踞在花村上方,任何胆敢将指爪伸进花村的其他黑道组织,也许会遭到雷亟之刑也说不定。

请不要害怕,只要安分守己,做个老实公民,不去赌博、吸毒,不去借高利贷或者买凶,黑道对你也莫可奈何。

我要说的事情,就是关于岛田家的两个儿子。

诸位想必都从电影、电视剧里看到过,无论哪国的黑道组织,没有善良的。即使秉承一些高傲的原则,说到底也要动手杀人、通过殴打恐吓获取情报,或者贩毒、逼迫穷苦女性卖春……等等。岛田家也不例外。上一任的岛田家主,与妻子生下了两个儿子,长子半藏,比次子源氏大三岁。岛田家主将自己所知道的悉数教授两个儿子,期待他们以后能继承家业,将岛田组发扬光大,也将龙神的力量发扬光大。

没错,龙神。

传闻中,岛田家具有龙神的力量,南风神龙和北风神龙,这些传说,我作为一个山梨县人,想当然尔不是太清楚,只能泛泛的与你们一说。你们只消知道岛田半藏身上具有一位神龙的力量,而岛田源氏身上具有另一位神龙的力量就足够了。

历来涉及双子的大家庭,都会起来争端,岛田家也不例外。可与人们认知相反的是,岛田家的两个儿子,不是为了争夺继承权而起了纠纷,反而是为了推拒继承权。事情到底是怎样的呢?半藏顺从着家族的意思,学习了精进的剑术和弓术,对察言观色和心理威压也精通无比,岛田家主为这个儿子感到骄傲,希望他能够成为下一任的家主,而到时候,他的弟弟源氏,将辅佐他,两人一同将岛田家传承下去。

问题恰好出在源氏身上。

源氏自小备受母亲宠爱,生性聪慧却顽劣不堪,而他也不喜欢这个家庭。他不喜欢岛田家暗地里做的那些龌龊事情,打心眼儿里想离开这儿。若他孤身离开,倒也没有问题,不过净身出户,也许半藏还会暗地里资助他,给他足以安身立命——甚至是安享一生的钱财。

但源氏不想自己离开。

他想和半藏一起离开,他劝说半藏,让他不要为了肮脏的岛田家继续卖命。两人对谈的事宜,已经无人能够知晓了,我们谁都不是当事人,只能揣测,也许他们发生口角,进而起了肢体冲突,又或是岛田家里暗藏祸心的人使出计谋,迷惑岛田家主,让他对半藏下令——如果你的弟弟不能留在这里,那就除掉他!

半藏下手了。兄弟二人在神龙的画卷面前战斗,最终以半藏的胜利为结束。源氏踉踉跄跄的,从岛田家所在的高崖之上坠下。

没人发现他的尸体,也许已经被野兽吃掉了。

自那天后,失去幼子的岛田夫人一蹶不振,病重身亡,岛田家主也因痛苦而发了癫疯,进而死去了。半藏独自怀着愧疚和痛苦,离开花村,开始四处流浪。但他每年都会回到花村,祭奠被自己亲手杀死的兄弟。

正是那一年,正是那一天,正是几年前半藏将刀锋刺入源氏胸膛的那个时辰。

半藏看到了他的弟弟。

他的弟弟死而复生了,尽管不复人形,却仍旧拥有人的思维和心灵。源氏宽恕了半藏,而半藏不能宽恕自己。

还记得我说过的“生成”吗?

大概类似在极端的情绪冲击之下,人会做出失态失礼的事情。在极端的情绪冲击之下,人的灵魂也会发生变化。啊,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说过“章鱼壶症候群”?就是说人在极端的痛苦之下,心脏会实质性的扭曲痉挛,像是被困在茶壶里的章鱼一样。

总之,半藏那时的情绪,想必是极为复杂的。

见到弟弟的狂喜,和以为见到冒充弟弟之人的暴怒,被弟弟宽恕的救赎感,和内心责任感告知的“你不可能被救赎”。痛苦,内疚,悲伤。种种情绪交杂,冲击着半藏的灵魂。

也许就是弟弟说出“我原谅你”的那一刻,半藏成为了“生成”吧?不过,“生成”的下一阶段,就是“般若”。

在我国文化里,般若是因嫉妒而化身为鬼的女人。

半藏体内的龙神感受到他的情绪,也跟着一起发生了变化。腾飞的龙褪去角和指爪,从神物变为魔物,威严无比的长须和鬃毛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充满毒液的长牙和冰冷的蛇信,大蛇盘踞在半藏的左臂,虎视眈眈,伺机而动,预备咬死每一个人。

每一个和弟弟有过关系的人。

我说过的呀,“生成”会变成“般若”。般若是因嫉妒而成。

是外面的世界诱惑了弟弟吧?半藏一定这样想。所以不肯继承岛田家的产业,还想着让自己也跟着去……是外面的什么诱惑了弟弟呀?

《源氏物语》里,六条御息所因嫉妒葵上而成为般若,但她成为般若后,却不只是针对葵上,所有可能吸引光源氏目光的女人,都不能幸免。

所以,到底是什么诱惑了弟弟呀?

这个,那个,都可能,都可能呀。

既然这样,什么都不能留下。

半藏身上发生了骇人的转变。他的皮肤变得漆黑如夜,眼睛失去了神采,只有空洞的眼白发出可怕的冷光,他修剪整齐的指甲变得又尖又长。而他的脸上、身上,都现出代表恶鬼的红色纹路。

到底是谁救了弟弟呀?太感谢了……源氏还活着,真是太好了……但是,是谁啊……是谁啊……是谁逾越过我,是谁和弟弟在哪里有我不知道的交往啊!

源氏向自己的兄长证明过存活的事实后随即离开,以他对兄长的了解,他知道兄长骄傲而且极度自尊,他不该留下来,也许兄长会为自己的存活喜极而泣,又或是为自己曾经做过的事情羞愧难当,这些都是兄长自己的事情,等他处理好情绪,自己再来相见相谈,也不算晚。

然而就是他离开之后,半藏用自尊支撑的坚硬外壳破了个洞。

从“生成”到“般若”,也不过一会儿的事情嘛。

已经蜕变为恶鬼的半藏还留有清醒的神智,他抓起自己的弓箭,像当年的源氏一样,跌跌撞撞的朝着悬崖跳下。但他没有死去,鬼的身体比人类强悍许多,他只觉得内脏疼痛,过了一会儿,就完全痊愈了。

悬崖下有一池水,他从水里看到自己恶鬼的模样,还有柔媚的月亮。

啊啊……满月呀,满月。可爱的满月呀……从此以后,不复再有了。

半藏的蜕变并不完整,这也证明了他确实是一个极度自尊且强大的人。他的头上还没有生出鬼的尖角。他看着水潭中的自己,恐惧且欣喜。身为人的那部分感到恐惧,身为鬼的那部分感到欣喜。

他感受到渴血的欲望,想要进食的欲望。

啊,对了,鬼的食物,是人类。

但他忍耐着,他看着水中的自己,多么可憎的恶鬼!直到月亮下去,太阳出现。清晨的第一缕辉光照射在他的身上,像奇迹一样,他变回了人类,好像昨夜的一切,根本没有发生过。半藏从悬崖爬下去——下面就是花村的现代部分了,像每个大城市一样,有车站,大型购物商场,医院,学校……他在游戏厅外面看到了自己的弟弟。身体80%都被改造为机械结构的弟弟,正聚精会神地操控抓娃娃机的摇杆,将一只洋葱小鱿抓起来。他旁边的女子高中生拍手笑着,接过小鱿,对他鞠躬道谢,和朋友离开了。

到底是…为什么要逾越过我……是什么吸引了我的弟弟……是谁啊!

半藏心中的恶鬼开始咆哮。

这时源氏从玻璃反光看到了半藏,他有些惊讶,不过还是平静地走过来,拥抱了他的兄长。他的手里有一只洋葱小鱿;刚才他用自己高超的抓娃娃技术,一次抓出两只来,付钱的女子高中生坚持只要一个,于是他将这一只送给了自己的兄长。

“哥哥好像从来都不喜欢这个…不过我身无长物,也只能请哥哥笑纳了。”

半藏接过小鱿,看到源氏温暖而真诚的笑容。

“不…我很喜欢。”

恶鬼,满足了。

 

“……”

“……”

“……麻里奈,你这家伙……绝对是恐怖片爱好者吧?”

“诶?”

“气氛也…还有你的语气也……”

“只是简单讲故事而已啊?而且哪里吓人嘛!恶鬼又没有吃人,也没有杀人!是完美结局啊?”

“太可怕了!太可怕了啊!”

连安东尼特也点点头,抱着胳膊:“杜兰达尔,你来吧,古堡凶灵?来来来,我还是相信你,毕竟西式恐怖故事才是真的不恐怖,东方恐怖故事太恐怖了!”

黑人男孩清清嗓子,得意的说:“那可不一定了!谁跟你说西式恐怖故事不恐怖了?你以为就跟好莱坞片子一样,只会撒血浆?”他伸出手,做幽灵状抖动,“哼……来听我杜兰达尔的古堡——凶——灵——故事吧!”

=tbc=

关于日本鬼有任何错误欢迎指正。

评论(13)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融核-鲨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