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社畜,随缘更新。
不喜欢我写的文不用留言,更不用私信让我删除,直接拉黑我就行。

【天下X天下】《天选传》-1

Title:天选传

CP:无明显CP,有官方出现的CP,可能有腐/百合的暗示。

Rating:PG-13

Warning:OOC,对部分游戏设定的更改。乙女向。种田。

Summary:一个天选者(女)辛勤劳作养家的故事【并不。

Freetalk:与其说是天选者(女)倒不如说天选者(没有性别)……?扎比子属性,内心弹幕技能点满。我不会起名字!名字xjb起的!

 @聚魂馆 

 

回去路上天选者遇到了宋御风,宋御风站在将军府的栏杆边上看水,头微微有点低垂着,雨水顺着脸颊流到下颌。她见宋御风看得出神,本想直走过去,不惊扰对方,奈何她还未迈开脚,宋御风便转头了。

“女侠?”

“宋…宋叔。”

宋御风笑起来,眼睛微咪着,“怎么不打伞?”他看了眼将军府,大门紧闭,今日定勇与府中军士都去郊外清理野狼猛虎了。

她道:“忘记了。”

宋御风抬手在她头顶撑起半圆的气罩,薄得几乎看不见的气罩上不时略过一丝蓝紫电光,泼天的雨水打在气罩上,若遁入虚空,消弭无踪,而此时在更高的云层之上,却有水滴伴着丝丝绵绵的紫色烟气突兀出现,重新与阴云中的水汽汇合落下。

“要回去?”宋御风问。

她答:“是。”

宋御风道:“送你。”

两人慢慢往西陵城北门走。北门地势有些低,汪了点水,好在很干净,淌过去也不觉肮脏。一时无话,她只好侧眼看宋御风。

宋御风算是最早几个被她从时空乱流中拽出来的人之一,见面次数却很少。他似乎总有些什么事情要做,偶然在某处见了,也只是微笑着点点头,又匆匆离开。今天在西陵遇见实在出乎预料,况且他还在想事情一般,况且还被淋得有些狼狈。即使是这会儿,宋御风也被气罩笼住了,他身上还是透透的往下滴水,两三层的袍子和外披都粘到一处,领子上的黑鹤羽也湿成一绺一绺的。

天选者一时想:他怎么自己不用这个法术?

这想法居然被她说出口。宋御风笑出声,道:“一时忘记了。”她略一怔,登时面红耳赤。宋御风揉揉她的头发,指了指前头,“那是萧公子,他既来接你,我就去了。”说罢将手一挥,那气罩就将她整个人包覆起来,宋御风停住脚,在原地看她与天草会合才离开。

天草递给她伞,眉头微皱,闻了两闻:“嗯?”

她不明就里,“怎么?”

天草绕过她,又伸长脖子去闻她来时的方向:“有点儿…血味。不管了。”他扯着天选者的衣袖,“咱们走,婉灵等急了。”

“噢。”

说是不管了,天选者仍是回头看了眼。她和宋御风沿着官道笔直走过来,一路踏出两行足印,也不知是不是天色太暗的缘故,她这一眼看过去,好像宋御风的足印里积得水颜色略浊一点。

回去窝在房里喝了姜汤,泡过热水,听着外头雨势渐大,昏昏沉沉的想睡。也睡了,天草倒是很有兴致,戴了斗笠在空地上玩耍,捉到四五只青蛙,都放进缺口的荷花缸里,一时叽叽呱呱的一片蛙声。天选者迷迷糊糊的,问婉灵:“太一回来过不曾?”

婉灵打个哈欠:“雨前回来过一趟,又走了,也没说去哪里。”

“唔。”

 

天晴之后,她便开始修整水车。此处河流与西陵城内那条同为一支,只是稍稍分出的一脉,因有高低落差,到这就有点湍急。她计划着先将水车立起来,可以引水灌溉附近的田地,再在靠北石头较多的土地上挖一个鱼塘,拾出来的碎石头恰好可以做鱼塘的四壁和底,免得鱼吃泥巴养出一身土腥味。

水车本就有的,看看也没损坏,故而不过几刻功夫就好了。来帮忙的另一位天选者——也是她知道的唯一的“另一位”——放下卷起的裤脚,说:“你种稻子还是麦子?”

她想了想,“麦子。”

另一位点点头:“那我种水稻,到时我们便可交换……”

两人相视一笑。

交换,是这里最重要的概念。

天选者与天选者交换资源:食物,药物,任何多余的物资都能用来以物易物。他们刚刚抵达此处时,西陵城外尚一片混沌,城内虽有六坊,却都空空如也;照玄素的说法,天选者寻回的英雄越多,这个时空便越“丰满”,像是一幅画慢慢勾线填色一般。后来六坊内慢慢有了人,城外的田地也都开垦出来,货币也重新出现,才有了市场买卖,不过有些物什有市无价,非得用别的东西交换不成。

“我看你这里排布得很好,桥边那是桃树?”

天选者看了看,“桃树,你那边儿是什么?”

另一个天选者想了想,说:“白的五个单瓣花儿,一团一团的,应当是李子。”

“应当是了,只不知道是什么李子。”

“还分种吗?”

“分的,”她解释道,“一种红的,肉韧,一种绿的,很脆。”

“横竖能吃就行。”

说着,两人一起看桥边的几棵桃树,花早就败了,绿叶灰枝间冒出一个两个毛绒绒的小结子。看了会儿,天选者道:“哪天去你那里,和你一起把篱笆竖起来。”

另一个道:“好,正愁着自己忙不过来——”说着他叹了口气,“自打墨姬回去北溟当女王,想找个骨头架子帮工都没有,更不用说玉玑子……”

天选者也觉得有点消沉:“太一也……”

“你好歹还有个天草。”另一个说,“我那头萨昙与马王爷虽经常过去,可你也知道,萨昙这人一会儿不看好就要闹出麻烦,马王爷……总不能因为他长了个马脑袋,就真的给他套上犁让他耕地吧?”

天选者一想,噗地笑了,摇摇头道:“这么说,我明天就跟天草一起过去。”

另一个说:“那倒不用,扎篱笆的竹子我都没弄好呢,时候到了就让秦筝来找你。”

两人又闲话一会儿。过一时在河里净了手,相伴走到官道上分开,天选者折回去折腾不提。

这处地方是玄素指点的,说原本是逐鹿天下的江湖枭雄们聚义之所,如今败坏了,索性拿来给她驻留,另一位天选者也得了一处。她这处依山而建,临河水,出门便是官道,官道与此地交接的地方还有个茶摊。驻地内往上全用白石铺道,往下靠水的地方开垦出田地,又有花木种植,看得出原本该是个极兴盛的地方。另一个天选者那里也差不多,不过是房屋布局不同。自她带着婉灵与天草来到这里,约莫有三四个月,将大厅和几间卧房收拾出来住下,其余的都慢慢修整。来时冬天,诸事不便利,如今开春又入夏,眼见要到秋天,不趁着这会儿整饬完毕,存粮储物,下个冬天还不知怎么过去呢。

她盛了一桶水擦洗没清理过的屋子,婉灵在厅里算账,两人心下各有思量。她想着过几日去金镶玉那里看看有没有菜蔬种子,且种在地里,能收一点是一点,粮食是够的,可总不能一冬天只吃饭不吃菜;婉灵想近两月账目有些入不敷出,而西陵城西街金镶玉的杂货铺对面正有家空铺子要低价卖,不若此时狠心盘下来,将自己素日做的那些衣饰拿去售卖,多少有补贴。

过一时去外头浪的天草回来了,肩上扛着两只兔子,自去剥皮放血,晚饭就是烧兔肉。婉灵先说了自己的想法,天选者也说了,天草只咬着兔腿呜呜叫唤。

“我前日去西陵城买钉子,有好些人问我衣裳哪儿买的,”婉灵说,“连金老板也问呢。”

天选者点头:“钱倒是没什么……只是缺个帮手。”

婉灵道:“这我也想好了,你也认得青丘那位狐族,他正闲着无事,也想寻点钱来花,我请他去,他自己的画和字在店里卖,平日也帮忙看着,再有那店很靠近将军府,有定老将军府上的人看顾着。”

天草咽下兔肉,说:“菜种子不用买。”

天选者与婉灵都看他。

他抹了抹嘴上的油,说:“你又忘了,甘草送你的还在箱子里呢。”

天选者浑然不记得,婉灵却想起来了,一拍手道:“是了!除了寻常用的药草,还有些花草蔬菜的种子!”她跳起来去找,不一会儿竟然真的找到了,宣纸包着,上头都贴了红封写明种类。

“这都够用到明年了。”天草说,“铺子我也可以去看,不过你得小心顾汐风找你麻烦。”

“顾汐风只喜欢找你的麻烦。”婉灵说,“而你也喜欢找顾汐风的麻烦。”

天草眼睛睁大了:“什么!——我哪有!”

“哪里都有。”天选者道,“你上回还在他背后画猪头。”

“……我那是——我那又不是故意的!”天草还在辩解。

婉灵道:“随你说咯,我小叔给小婶买了簪儿,也说自己不是想给她买呢。”

“七夜可能真的不想给墨姬买簪,”天选者说,“那回我知道,他和墨姬打赌输了,差点连黄泉不系都输出去。”

“真的?……也有道理。”婉灵说,“我小叔那人,打赌从来没有赢过。”

“……可他赢过我。”天选者道。

“呃…就不提这个了。”婉灵笑了两声,“太一呢?他好久没有回来了。”

正说着,太一回来了。他左手上铳没解,右手握着拳头,面色不大好的样子;他一直面色不大好,活像人家欠了他很多钱。他走到桌前,右手往桌上一合,只听一阵脆响,待手拿开,天选者才看到是几块晶莹剔透的朱红裂片。她心念一动,合眼冥想,霎时眼前浮出一团金色虚影,里头影影绰绰也有几片同色的裂片,约莫在自行拼凑重组,只是缺失了一些部分,怎样也无法拼得完整。太一带回这几片似被召唤着,在桌上颤动几下,咻地投入虚影之中,立时就有几块边角凑在一处,裂痕散出火焰,熔铸一般将几片焊在了一处。

“你…你去哪儿弄来的?”天选者问。

太一停了半刻,似乎很累了。“外头。”

“你自己?”那太危险了,玄素说过,假若被重新凝聚成型的英雄不与天选者一起前往外头的时空乱流,就很有可能再次被打散为魂魄。

“和地劫侯。”太一道,“还差多少?”

天选者看了看,“只剩两三片了。”

“嗯。”太一坐下,将左手放在桌上,右手去解火铳。寻常将上头的机括松开便是,今日他却总是碰错地方,右手也有点抖。

天草忽地问:“你手怎么了?”

“关你甚事。”太一道,仍是没松开。

“你手怎么了?”天选者问。

太一看她一眼,没回答,天选者便硬是将他右手掰过来看。只见掌心数道红痕,似被烧灼过,但太一已是太阳超神,何等烈焰可以灼伤他?

婉灵站起来,两手聚拢,掌心汇起一捧疗愈的水雾,轻轻倒在太一掌心,红痕颜色淡了不少,却没有退去。

“真奇怪……”婉灵低声道,“怎么没有好?”她又催动灵力,再次凝聚疗愈的能量。

太一道:“就这样罢,天生与她不合。”就收了回去。“我去睡会儿,若是有个穿粉衣裳的小姑娘来找我,只说我不在。”

三人目送他离开,天选者想了好一会儿,才记起那几块朱红残片的主人。

“是个拿镰刀的女孩儿,红衣裳。”天选者说,“你们谁记得她?”

天草与婉灵都摇头,天草说:“其余的你记得么?我明天去西陵城里,顺便问问玄素。”

天选者将细节与他说了,天草记下。此时天又阴起来,细细密密下了点小雨,料想是不会有人登门拜访,也无需出门做事,索性早早睡去。

 

=tbc=


解释下。

1-天选者住的地方就是势力驻地,但是以后不会出现势力,毕竟只有两个天选者。

2-太一手被灼伤是因为那是灵曦的魂魄残片,属性不合所以被灼伤了。

3-女天选者侧:婉灵,天草,太一,老宋(游离单干),莫非云(游离),七夜(离队中);男天选者侧:秦筝,金坎子,玉玑子,墨姬(离队中),岚音(游离)。

评论(4)
热度(7)
 

© 融核-鲨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