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社畜,随缘更新。
不喜欢我写的文不用留言,更不用私信让我删除,直接拉黑我就行。

【天下3】《比漫画更为可贵的是男人的贞操》4

OOC!OOC!OOC!

神夫妻!

孤月转生!幽都王大叔模型!现代背景!


这次更新有点少_(:з」∠)_ @聚魂馆  @生逐夏花 不要介意,开学事儿多的飞起......


太一,活的挺不容易的。

上有老下有小,都得他来养活。便宜爹每天只知道淘宝,买的东西还都TM不是三十包邮的爆款;小弟虽然只出现一个,可鬼精鬼精的,就知道从他钱包里掏信用卡。不过,怎么说呢,爹还是爹,不好直接扫地出门;小弟还是小弟,况且小弟是个很有出息的小弟。

小十最大的爱好就是做——数学题。不同于一般的小学僧,他的爱好纵深方面十分的…十分的深。他的另一个爱好是LOL,最擅长前半盘把对家和队友骂成大辣鸡,后半盘喂对家一口旭东奶。这倒不是他素质低下,而是他讨厌傻叉。问题在于,和他的智商比起来,世界上大多数人都是傻叉。

包括他亲爹。

这么说是为了侧面印证:即使是给他爹说过最多的好话(他爱这个世界,但是很可惜这个世界不爱他),小十依旧打心眼儿里同情着他转世之后智商不保的爹。他和帝江相处时间不长,因此没有太一那么感情深……那什么,爱到痛恨也是深嘛……况且太一只是嫌弃。

被嫌弃的那个爹,现在在做什么呢?

“在想孤月。”颛顼不要脸的潜入你们的内心,得意洋洋的回答你们的疑问,虽然你们中的大多数人的疑问是“我为什么要有疑问我接着往下看两行不就知道答案了吗反正作者也不会用别的写作方法”,不过颛顼很KY,他不懂读空气,他只高兴回答和自己相关的问题。

他为什么这么想孤月呢?当然因为孤月不在他身边……

实际上,他正在去一个度假胜地。

本地市郊人工湖。

围绕着人工湖,是一片大棚。

大棚里有反季节草莓。

太一要工作一整天,为了避免颛顼三五不时发个癫打扰他,就拜托“爸爸你的一位老相识”带他去摘草莓。反季节草莓最近被抨击得很厉害,都说吃了不健康,会生病。太一不在意。

“毕竟爸爸你已经够病态了,再病一点也没关系。”

“喔,是说朕是病娇属性吗?”

“不,你只是个单纯的脱离了高级趣味的变态而已。”

颛顼思来想去不知道自己没见过的老相识是哪个。广成子和伽蓝神都见过了,伽蓝神也不会去采草莓,几千年前他就顶顶讨厌这种容易出汁的水果。颛顼依稀还记得,西王母盛宴的时候,有那么一只白泽啃了七八筐桑葚之后去舔他的衣服……

他很快就知道了。

知道他不认识那个老相识。

他给太一打电话:“乖儿,你是不是要把爸爸卖给人贩子?”

“啊?”

“爸爸不认识这个怪叔叔!”

“他比你年轻。”

“那也是怪叔叔!”

“那是地劫侯啊地劫侯,你发展的下线。”

太一说完就挂了。颛顼想了一会儿,终于记起来地劫侯不总是顶着三个蛋的,他不做人之前就是这么一副样子啊!

“你是那个玑玑我不做人了?”颛顼问。

宋御风表情不变:“您说笑呢。太一先生托我带您去摘草莓,这边儿走。”

 

宋御风。

看上去是个斯文人。

实际上也是个斯文人。

而且和颛顼不同(重音),他是一个社会成功人士,一个实打实的现充。

——说实话,其实这拨人里头,无业游民也就只有颛顼一个啊。

他不记得发生过什么。这很幸福。更为幸福的是,他儿子还是宋屿寒,那个宋屿寒,原装宋屿寒。

和从前不一样的是,他不是掌门了,他儿子也不是掌门了。他是个公务员,而他儿子是个程序员。

更正:宋屿寒是一个头发浓密的程序员,只修电脑不过夜。颛顼的台式就是他给组的,象征性收了太一一杯奶茶做为报酬。果然好人不管到了什么时候,都是好人,颛顼这样的懒癌末期患者,过了几千年仍旧不能治愈自己的拖延症。

 

社会成功人士宋御风来这里,实际是为了考察本地招商引资状况,事情结束的早,就带颛顼去摘草莓。颛顼很高兴,他挽起裤腿,拎着小篮子,伸手就去摸最红最大的那颗。宋御风很有涵养地跟在他后面,一路找点儿大家都有兴趣的轻松话题聊天,不至于冷场。

“嚎次。”颛顼点点头,“兹了!”

“确实挺好吃的。”宋御风接话,“这个是奶油草莓,本地独一家。”

“嗯嗯嗯嗯。”颛顼咽下一口草莓,问,“布兰度你真的不记得自己头上顶着三个蛋的时候了吗?”

“您说笑呢,我不叫布兰度。头上顶着三个蛋是什么事儿啊。”

“真可惜啊,我还没给你开工资呢。”颛顼惋惜道,虽然他压根儿就没有给自己员工开工资的打算,酋给他白干了几百年,不还是一分钱没拿到,讨薪未果最后含恨而终,去北溟打boss的小年轻还以为是因为得到了自由感动的呢,图样图森破,拿衣服啊。

“你拖欠员工工资?”

兔美御风的眼神犀利起来了!民生问题不能不搞,要大搞特搞!要从眼前这个臭不要脸的资本家这里开搞!

颛顼顿觉不对,立刻举起双手。“朕没有!朕自己还没有工作呢!朕哪里可能有员工!”

“哦……”宋御风有点儿同情他,“那你…你看上去也不像是到了法定退休年龄啊?”

“我……”

颛顼本想说他一直都没有工作。

“我…我病退,提前退休。”

“怎么着?”

宋御风的八卦啊不慈悲之心开始dokidoki。

颛顼悲情说:“我…我身体不好。”

“看着不像啊?”

“不提了。”颛顼转过身去继续摘草莓。“大老爷们儿不说这个。”

“嗯。”

其实是他根本编不出什么可信的借口。他身体唯一能称上不好的就是做噩梦。

可是他活该啊。

无边无际的负面情绪,只是做噩梦,已经够幸运了。

草莓摘到一半,宋御风就被叫走了。颛顼抓着他的西装裤腿子:“布兰度你不能丢下朕啊!”

“您说笑呢我不叫布兰度。草莓钱已经结过了,尽情摘吧啊。”

颛顼放心了,挥挥手。“那你走吧布兰度。”

宋御风想了半天不知道哪个叫布兰度,于是他走了。颛顼摘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满载而归。回家路上和孤月打了十分钟电话,约定在清时的工作室楼下见面。

“太一吾儿,你父皇要去和你母后约会了。”

“去吧。”

“给点经费嘛。”

“呵呵。”

呵呵归呵呵,太一还是给颛顼两百块让他去买花。可是颛顼拿去买了大瓶可乐和薯片,还有一堆小熊软糖之类的零食。

 

孤月约他看电影。

在家里。

颛顼十分紧张。

他给广成子发个短信(伽蓝神此时并无卵用):要和老婆一起看电影耶怎么办好紧张哦OVO!

广成子回复:买个套套,提前吃避孕药,完事儿记得买个验孕棒。如果你怀了,可以到我怀里哭,哭完我带你去做无痛人流啊,我认识一家很信得过的,我只抽一成。

颛顼表示呵呵。

开什么玩笑,夫妻之间,那还要——还要那什么吗!虽然现在没有扯证,但是社会开放了!未婚爸爸不会被人歧视的!

广成子的短信又来了:其实我倒不是觉得你意外怀孕之后会哭哭啼啼,我就是怕计生办的人找你交罚款啊……

颛顼的小心脏(并没有)dokidoki的,跟着孤月回家去。和他想的不一样,孤月和另一个女孩子一起租了套三居室,这女孩儿今晚加班到八点半,大概九点才到家。孤月一个人看碟片无聊,就喊上颛顼了。

此时,颛顼,内心,想的是。

爱情片。

动作片。

爱情动作片。

动画片。

喜剧片。

他万万没想到。

竟然是。

恐怖片。

 

并不是说他害怕看恐怖片。

梦里的东西比恐怖片可怕多了,而且北溟的原住民大家似乎拼着一股力气要长得更难看。听说早些年那边的妈妈训孩子都是这样的:“你看看你!啊?你看看你!你长得这么好看干什么!你看看隔壁李小明!人家多丑!多难看!多奇葩!”然后啪啪两晾衣杆。

颛顼只是不喜欢虚构出来的恐怖。

……

就……

就是做梦会梦到啊!

做噩梦而已有什么好解释的!

根本没有!

不需要!

 

“孤月,这个……这个嗯……”

“《富江》啊好看的!”

“我——我看过了……”颛顼撒谎。

孤月取出碟片,颛顼松了口气,接着,孤月放了一张《鬼玩人》进去。

“也也也看过了!我们看点别的吧!比如科幻的!”

孤月点头。“好啊。”

然后她。

拿起了。

《异形》。还不是一张!是一套!一套!

颛顼已经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度过三个小时的了。他准备走的时候都是同手同脚两眼无神。站在客厅好半天没动弹。

孤月问:“怎么啦?我送你回去呀?”

“不用了,这么晚你一个人回来不安全。”颛顼下意识回答,“我我我我就是有点儿困……中午没睡回去就睡。”

“噢。”孤月踮起脚,在他脸颊上轻轻擦了一下。“晚安。”

 

颛顼又炸啦!

BOOOOOOOOM!

他激动地跑回家,冲进门后一脱鞋一甩大衣,咕噜就开始在地上打滚。

“孤月孤月孤!朕的信仰还能坚持一万年!孤月!孤月赛高!”

太一出门倒水,差点儿被他绊倒。

“怎么了。”

“你妈妈亲我了啊啊啊啊!”

“亲哪儿了。”

“这儿!”颛顼指指脸颊,“信仰!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啊啊啊啊!”

太一总结:“是个好事儿。然后呢?”

“然后?没有了。”

“那之前呢?”

“之前?”颛顼打个寒战。“我和你妈妈看恐怖片……”

“妈妈吓得躲在你怀里了?”

“……”颛顼心想:不,是朕吓得躲在你妈妈怀里了。

“你握着妈妈的手安慰妈妈了?”

“……”颛顼心想:不,是你妈妈握着朕的手安慰朕了。

“你和妈妈一起分享爆米花和橙汁了?”

“这个倒是有。”

“不错,再接再厉。”太一象征性地鼓励颛顼一下,继续回书房蹲着。“但是你也不要想着节奏太快……”

颛顼又在地上滚了一会儿,洗澡睡觉不提。

 

他做了个梦。

梦见他怀孕了。

……

怀孕了!

大概已经八个月,穿着奶牛花防辐射孕妇装(真的有这种东西吗)坐在摇椅上看《spock医生育儿经》,孤月在边上给他削苹果,太一端着一盒牙签,一脸麻木,棒读道:“啊,好开心啊,本神又要当哥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颛顼一下子就被自己吓醒了。

他喘了一会儿,电话骚扰伽蓝神。

这个时候,伽蓝神就有点卵用了。

“毛。”

“朕做噩梦了!”

“姿势不对起来重睡。”

“不要!朕做噩梦了!”

伽蓝神那边一阵被子悉悉索索的声音,看样子大概是翻了个身。“毛?”

“朕梦见朕怀上了!”

“男的女的。”

“……双胞胎吧。”

“恭喜恭喜,满月酒的时候给我发个请帖。”

“喔好没问题记得带礼金——不对啊!”

“你昨天不是和孤月啪啪啪了吗。”

“朕没有!朕这么纯情的一个处男怎么可能!等等!谁告诉你的?”

“广成子啊。你告诉他这个大嘴巴和在CCAV黄金档滚动播出广告有什么差别吗?”

“朕真的没有。”

“信你。”伽蓝神非常诚恳,他天然的有一种本事,就是把蛋扯得非常逼真。“可是帝江啊,拉手也是会怀孕的呢。”

“闭嘴你不要驴我。”

“到底怎么了?”

“让你给朕解个梦……”

“那你找玉鼎去啊。”

颛顼一想,那可不成,地劫侯现在非常的…不像是宗教界人士。

“朕和你比较熟。”

“我真是太感动了。”伽蓝神说,“那能让你儿把雷劈坏我的那条佛珠赔了吗?”

“多钱?”

“不大清楚,不过放到现在怎么也能拍出个一两亿吧……”

颛顼比个中指。“好,明年七月半我烧给你,一百亿不用找了。”

伽蓝神在那边没绷住,噗嗤一下笑了。

“你等会儿啊,我给你查查理论。”

然后他就挂了电话,过了会儿打过来,听上去十分沉痛。

“帝江。”

“哎。”

“这事儿吧,你要冷静。”

“嗯呐,你说吧,白血病还是肺癌?”

“就连弗洛伊德这个艹【】狂魔都没有能解释你病情的理论,我看你是没救了。”

“……其实我比较信荣格。”

“都一样。”伽蓝神打个哈欠,“反正你记住了。你就是个变态。记住这点,就不会有问题了。”

“这还叫没有问题啊!”

“认清自己的定位,你就可以勇敢地在人生啊不你现在是魔啊哈哈哈哈魔生道路上走下去了。”

“变态和定位有什么关系啊!”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变态。”伽蓝神懒洋洋的,“挂了,困,晚安。”

“呵呵哒。”

=tbc=

评论(6)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融核-鲨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