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社畜,随缘更新。
不喜欢我写的文不用留言,更不用私信让我删除,直接拉黑我就行。

【天下3】《比漫画更为可贵的是男人的贞操》3(神夫妻)

OOC!

OOC!

OOC!

神夫妻现代AU!

孤月转生!幽都王假身模型!

孤月切黑!

 @聚魂馆 

结果春节也没有进展。

孤月早早回老家,颛顼措手不及。入冬后太一心情一直很差,趁着机票折扣去了澳洲,说要晒一个月太阳再回来。颛顼毫无廉耻之心的抱着他的脚踝:“你不能把爸爸一个人丢在家里!”

“你在做什么,cos小埋吗,干物爹老埋吗。”

“我只是滚健腹轮累了而已……”

“……”

太一想了想,让颛顼一人在家确实不妥,万一他开了天然气忘记关,那真是亲爹炸上天。亲爹炸上天是小事,房子没了是大事。于是他酝酿一下,把龙邪分裂出来。

“看着你爸爸。”

“那也是你亲爹啊哥哥!”龙邪做西子捧心状。

“再看国产家庭剧我就把你剁了喂王八你信吗。”

“信。”龙邪点头,然后说,“哥!可我是你亲弟弟啊!”

“……”

 大概因为龙邪和颛顼在某些地方实在太像——死宅和神经病方面——太一忍不住提前走了,还明令禁止龙邪进他房间。龙邪可怜巴巴的抱着两条空调被,站在颛顼屋里。“爸爸,我没有房间睡。”

“客房不是两个都空着?”

“没有床垫。”

“男子汉要学会吃苦。”

龙邪戳了戳颛顼的床垫,棕垫上面有一条羽绒褥子,两条羽绒被子,一条厚绒毯。这只是垫着的。

“爸爸你骗人。”

“……爸爸年纪大了要睡软床,你还在发育期,睡软床会驼背的。”

龙邪直接扑到颛顼床上:“爸爸你就是不想让我睡你的床!”

没错!颛顼就是不想和龙邪挤一张床!

虽然他的床是两米床,一个人睡正正好,加一个龙邪就好像一米二单人床一样拥挤了!

“……龙邪,爸爸在这里,吃了很多苦啊。”颛顼假装很沉痛,但他表现出来完全是一种扭曲的反派计谋得逞的阴森,“只有软乎乎的床才能安慰爸爸啊!”

“真的吗?”

龙邪比太一好的一点就是!

他!

特别!

好骗!

此时龙邪已经有点泪花泛滥了,相当程度是因为他看多了国产八点档,自行脑补过分。

“是啊。”

“那…我睡地板好了。”龙邪退让说,“我也很想和爸爸住在一起啊。”

颛顼的地板上有长毛地毯,还有好多豆袋,加上毯子,开着暖气也不会很冷。父子二人合力铺好简易床铺,就一个趴在床上,一个趴在地上开始玩手机。颛顼总是玩的不安心,他想孤月会不会给他打电话……

孤月没有给他打电话,只是在九点半时候道了晚安,他又想多说几句,又怕孤月已经躺下预备睡了,自己会吵到她。

“咕噜噜噜噜!”龙邪在一边不停发出怪叫,“啊啊啊啊!”

“小点声。”颛顼说。

“抱歉爸爸。”龙邪面目狰狞,把怪叫憋回去,用颜艺来表达自己此时的心情。

颛顼拿起枕边的奶牛铃,想了一会儿,觉得有些好笑,又觉得有点难过,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他忽然就有种孤月不会变回他认识的那个孤月的预感。好像这次又有什么人、什么力量,要从他身边将孤月夺走。

手机叮的一声,提示音把他吓了一跳。是伽蓝神。

“帝江,不要想太多,出门看看天。”

颛顼搞不懂他想什么,就爬起来,开了窗,身子探出去看天空。

伽蓝神第二条信息到了。

“看到冬季大三角了吗?”

颛顼看了又看,完全没有。

伽蓝神的第三条信息在他鼻子尖冻红了的时候到了。

“看不到吧?今天阴天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颛顼愤愤地关上窗,坐在地毯上回短信。 “你脑浆从戒疤里跑出来了是吧。”

“不啊,你大儿拜托我让你多做运动,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喝喝。”

之后颛顼愤愤儿的把伽蓝神拉黑了。

龙邪还在看电视剧,蓝光映得脸上一片稀奇古怪。颛顼觉得好生无聊,平常这时他会去客厅烦太一,太一也不在家了。这么想着,他就睡着了,梦里他穿着过大的凉拖鞋,可怜巴巴的在非洲大草原打猎,一长矛下去一个屠龙剑圣,一长矛下去一个咒腕哈桑,他躲在树下面,拿出太一留给他的12个dora…12个晶石:第一次闪烁的彩虹光点里,有一张银色卡背的巴萨卡,翻过来一看,竟然是海叔!但并不是真的。第二次是金色的尺子,日天!但也不是真的。第三次……颛顼向虚空伸出双手,大喊:“朕是亚洲人啊!”

然后他醒了。

天已大亮,龙邪横在他身上,把两条空调被都压在中间,所以他才会梦到非洲大草原。太tm热了。

颛顼毫不留情,直接把龙邪一脚踹下去,翻个身滚到豆袋堆里摊开来凉快,顺便还摸起手机。啧,明明是个社交失败者,还对社交软件那么依赖,真是想不明白。

孤月两条短信。

第一条是跟他抱怨寒假作业太多——孤月也是个高中生嘛。

第二天是问他是不是已经睡了。

大概见他没有回应,理所当然的知道已经睡下。

颛顼一看时间,八点多,快九点,但是孤月到底起床没有呢?假期大家都喜欢睡懒觉,万一孤月睡到十点钟才醒来怎么办呢?

他想多了,孤月七点就起床去晨跑,还顺便吃了顿超级丰盛的早餐。

过了会儿,龙邪也起来了。

“爸爸,我饿。”

“吃饭。”

“可我昨天就看过了,冰箱里什么也么的啊。”

“……”

颛顼去厨房开冰箱,果然里面除了两盒牛奶一半酸奶,就只剩下一堆酸甜酸辣酱一类的调味品。

大危机!

“……你一盒牛奶,我一盒牛奶。”颛顼说,“然后撑到中午……”

“根本撑不到的吧啊爸爸!”

“撑不到也要撑!”

颛顼开始思考要怎么办。抢银行很显然是不行的,吃白食会被抓起来,那么只有蹭饭和挨饿两个选项。挨饿万万不可以,去蹭饭好了。他首选的目标是伽蓝神。

伽蓝神竟然比他还不要脸,带他去吃素食拉面!

“朕以为保底都是素斋呢喝喝。”

“帝江,你看,你总是喜欢想那么多有的没的。”伽蓝神同情地看着他,“不要讲话,赶紧吃面吧。”

“朕的儿子还在家饿着肚子呢。”

“你可以打包一份回去嘛,我很乐善好施的。”

平心而论,拉面味道很好。他给龙邪打包一份带回去(伽蓝神付钱),还买了泡面和速食凉面之类的东西(伽蓝神付钱)。

继续平心而论,伽蓝神比太一有良心多了。

“你是个好人。”颛顼郑重其事的说,“真的。”

“那是,那是。”伽蓝神笑眯眯的,“这件事我几千年前就知道了。”

“……你还真是不怕人夸啊。”

“难道你怕?”

颛顼想了想。

“不怕。”

两个臭不要脸的互相恭维了一下,各自回家。颛顼很满意,他手里拎的东西够吃一周了。

他一回家,还有个更好的消息。

龙邪高举一个一看就知道是景区买的粗制滥造的PU钱包,大喊:“爸爸!你存了私房钱!”

他仔细一想,终于从“喀纳斯留念”这五个大字上回想起来,是旅游时太一给他五百防备走丢,结果一直没用,太一也忘记拿回去。

五百啊!

五百啊苍天大地吉娃娃!

五百四舍五入!那就是一个亿啊!

颛顼咳嗽一声,严肃道:“这个事情,不要告诉你太一哥哥……”

“好嘞。”龙邪满口应承,那边立刻给太一发微信,“太一哥!爸爸有五百块私房钱啊!”

太一没理他。

颛顼愤怒地把拉面留给自己,只丢给龙邪两盒香辣牛肉面,还顺便用法力把里面的调料包都吸出来。

 

这样的日子过到年二十八,孤月赶完作业,终于可以好好跟他聊个天,颛顼才意识到今年自己没有年夜饭,什么也没有,只有个间歇性发癫的儿子和五百块钱。他看着孤月发过来的食材,心中无限宽面条泪,最后只能打发龙邪去超市买点零食。晚上八点多,春节联欢晚会进展到第一个尿点时,太一回来了。他肩头落着很多雪花,拖着行李箱,在门口换了鞋,理理头发,直接去了颛顼房间。

父子二人围着棉被坐在地上,傻笑看电视,都没有要去撒尿的意思。

“再不去,待会儿的节目就更不想走了。”

颛顼叼着一片鳕鱼干,“你回来了!”他满怀期望,认为太一能凭空变出一桌美食。

“大哥!爸爸藏了私房钱!”龙邪说,“这些零食都是爸爸买的!”

“…哦。”太一不大在乎颛顼藏私房钱这件事,反正再怎么藏,他都能找出来。

“想吃好吃的。”颛顼吐掉很难嚼的部分,“好吃的好吃的。”

“没有。”

“你骗人!”龙邪大声说。

太一看看他们两个,叹了口气。

他本来想睡的。

“有面条。”

——根本不用吃东西的两个生物,蹲在地上吃面条吃的很开心。

厨房里还没过期的一扎鸡蛋素面加盐煮一煮,再打四个鸡蛋放在不粘锅里,轻油煎开,用铲子切成不规则长条。榨菜芯和泡萝卜切碎。两只深碗里堆尖尖的面,盛一半汤——过木鱼花的煮面水做高汤,里面倒小半包泡面调料。太一又拿了芝麻油各滴一点,再放鸡蛋,堆碎榨菜和碎萝卜,最后撒几点小葱。

“好吃。”龙邪说,“好吃!”

“吃完了就去洗漱睡觉。”太一督促他们快点,“别折腾太晚。”

“今天过年啊。”颛顼说。

太一看他一眼。“跟你有什么关系?”

“……是哦。”颛顼继续吃面条。

“妈妈给你发短息了吗?”

“…还没有。”

正说着,孤月的信息就到了。

[晚安哦。]

还有张照片。

颛顼看着照片,流下了幸福的……汗水。

活该,放那么多花椒胡椒,不出汗才怪呢。

“这是孤月给朕的第一张私房照片,朕要好好收着。”颛顼郑重其事,“朕要去洗成超大的照片,挂在墙头,每天——”

“醒醒啊死宅。”太一冷静说,“你看错了,那个红色的不是肩带,是妈妈绑头发的丝带。”

“……哦。”颛顼很快调整心情,“但那又如何!朕与孤月更加亲近了!”

这下龙邪和太一都一脸怜悯的看着他。

龙邪犹豫道:“可是…爸爸……你现在还是童贞大法师吧?”

“……朕是童贞哪里来的你!”

“假身完全是童贞啊。”龙邪振振有词,“化生魔也是啊。”

“童贞又如何!”

太一鼓励他,尽管看上去更像某种不怀好意的怂恿,“那么,爸爸,争取尽早摆脱童贞吧,总不能让妈妈真的变成futa,【】你啊。”

一语成谶呢,太一。

不,不是指futa那个部分。

 

因为太一这句话,当晚颛顼做了个梦。

他梦到孤月真的变成了futa,自己想的竟然是“啊那么是一三五朕在下面,二四六孤月在下面吗?可是万一孤月喜欢骑乘位怎么办?朕难道要骑上去自己动?太可怕了啊!”。这个梦境持续了大概十五分钟,之后就变成无数个兵人围着颛顼跳圈圈舞,兵人从HT的精美制作变成街边十块钱三个的恶劣涂装,让颛顼醒来后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阴郁状态。太一睡足了,显然心情也好了,他甚至给龙邪充了个爱骑逸会员。

颛顼坐在餐桌前,心不在焉敲鸡蛋,太一咳嗽两声,塞了个红包给他。

“压岁钱。”

“…哦哦哦!”颛顼激动之余很快反应过来不对,“是朕给你压岁钱吧!”

“那你给啊。”太一伸手。“也不要你多,把我刚给你的红包还我就行了。”

颛顼拆开一看,里面崭新铮亮连号一百块三十张。

“算了,尊严什么的朕也不太在意,毕竟都是一家人……”

“那今年你改叫我爸爸好了。”

“凭什么?”

“——论真身论假身,年纪都没有我大,你只是长得显老。”太一愉快捅刀子,捅完还不算,又来一刀。“嗯?”

颛顼沉痛挣扎了半天,决定假装没听见他讲什么。

太一不过开玩笑,之后又咳嗽两声,声音更加做作,特别刻意。

“年后,和妈妈的进展要更快了,对吧?”

“嗯啊。”

“你的条件是不错的……”

“这个我知道啊。”

“闭嘴。”

“哦。”

“妈妈为什么还没有和你进一步发展呢?一定是你不够主动。一定是你的问题,绝对是你的问题。不要反驳,妈妈是不会出错的,错的一定是你。”

“……哦。合着朕是远坂时臣啊。”

“不是啊。”太一有些讶然,“你比远坂时臣更糟糕啊。”

“……哦。”

“总之要进展,进展,进展。没有进展,没有钱,没有吃的,手办给熊孩子,你去睡大街。”太一指指门口,“我看你不爽很久了。”

颛顼默默比个中指,表面上还是很虚心好问:“那要怎么做呢?”心中:喝喝你不是被告白之后吓得把对方烧死了吗?有什么资格和你老子讲追女孩的事情啊!

太一说:“壁咚啊,你身高这么合适,壁咚总会吧。”

“…壁咚。”颛顼想了下。“不现实!”

太一挑眉。颛顼就让他起来,自己做女性位,太一胳膊刚搭到墙上,他一弯腿钻了出去。

“你看!特别不现实!”

“……”

话虽如此说,最后颛顼仍旧是用了壁咚。

他又不能胸咚(尽管大概有D杯的胸肌),更不能蝉式(会被当成精神病患者尽管他确实有点儿精神不正常)。然而他壁咚孤月的时候,孤月没有钻出去,她眨眨眼,伸出指头在颛顼下巴尖儿上滑了一下。

“毛茸茸的胡子,果然很可爱呀。”

瞬间爆炸!

假如漫画变成现实,又或是现实可以像漫画一样夸张表现,颛顼现在大概已经炸上天变成一朵桃红色烟花。此事完结后孤月跟没事人一样,他也跟没事人一样,只是回家立马把太一堵在厨房絮絮叨叨讲了两个小时。

“总之就是妈妈表现的比你更有男友力是吧。”太一不耐烦,他正在削白萝卜皮,“没关系,没关系,反正你懒癌已经末期,就让妈妈主动好了。”

“那怎么可以!当年我追你妈妈的时候,很主动的!”颛顼嚼着小西红柿,被孤月称为“毛茸茸的可爱的”胡子上沾了一点汁液。

“变成女人不就好了吗!”太一发飙了,锅子里的清鸡汤直接沸腾起来。

可怕的是,颛顼居然当真了。

“你说的很有道理。”

第二天,出门的就不是“他”而是“她”。身高一米九三的“爸爸”坐在餐桌前,D杯胸部搁在餐桌边缘,整个人看上去特别……

呃。

特别。

呃呃。

特别像。

那个。

里番。

那个。

场景。

平心而论今天的…颛顼,很漂亮。但凡小学语文被体育老师教的日更三万字的某点打榜作者,都会用“美艳如斯”、“冷艳高贵”这种让人看着就想吐槽又不知道从何处吐起的字眼形容。他——啊不,是她,她穿着男式套装,看上去竟然不奇怪。

她压根儿没想到假如孤月看到自己会是什么表情。先前已经说了,颛顼脑子不好使,精神有问题啊!所以说,亲爱的旁友们,人在做,天在看,频繁转生有隐患啊!她在约定的地方找到孤月,亲亲密密地拉起孤月的手。

“咱们今天去哪儿?”

孤月警惕地甩开她,后退两步。

“你认错人了吧?”

颛顼眨眨眼,“啊?”

“你认错人了,我在等我男朋友,他马上过来。”孤月又后退两步。

“孤月,是我呀?”颛顼吸吸鼻子,天冷,她觉得有点要流清鼻涕。

“……呃,不好意思?”孤月大概以为是个歌迷……她摸出一只签字笔,但颛顼没有拿出什么东西让她写。两人在零下三度的公交车站对视五分钟,孤月才半信半疑地发问,“大……大叔?”

 

太一炸了。

太一炸了只是一个夸张的说法,太一并没有炸掉,太一只是内心炸了一下。

他发现他那个脑子不好使的便宜爹居然变成姑娘(性感且漂亮且成熟)去找他妈(平胸)约会,他心里已经点了四十八个核聚变炮仗,把颛顼犁了一万遍啊一万遍。

也罢,他不会做出更愚蠢的事情了。

太一安慰自己。

然而天不遂人愿。

颛顼还真干出更愚蠢的事情了。

她把孤月带回家,让太一证明给孤月看。
证明什么呢?

证明颛顼不是女的而是男的,但她今天确实是个女的。

 

“妈妈要是受了刺激,我就弄死你。”太一嘴唇没动,声音却传到颛顼耳朵里了。

“我是你爸爸。”

“这样的便宜爹丢在路边纸箱里十块钱都没有人要。”

“别傻了好吗,卖肾都可以卖一百万当然有人要。”

“那你卖肾去啊,你卖身我都不管。”

孤月愣怔在那儿,半晌抬起手,晃了两下,虚弱地坐下来,整个人瘫在沙发里。她需要一点时间消化。消化到晚饭点都没有消化完,颛顼又不好大变活人,直接从女转男。她小心翼翼地坐在孤月旁边,还没说话,孤月呜地一声扑到她身上,脸埋在…胸部。

颛顼魂都飞了,吓得。他用唇语:“怎么办!儿子!怎么办!”

太一也用唇语:“能怎么办,让妈妈趴着呗。”

“其实我男人的状态也有——”

“闭嘴我不想听,男人的巨乳这种字眼不要放在现实社会,缩回你的二次元蜗壳再讲。”

孤月在颛顼身上趴了一会儿,起身已经是正常状态。

她问:“你们逗我玩儿吧。”

“噶?”

“你确实和大叔很像啦…不过,你是他姐姐什么的吧?”孤月问,“虽然感觉也像……”

“我真的是帝江啊!”颛顼赶忙说,“其实我们——其实我们是龙组下派到各地的片儿警!你不要觉得这个很扯淡很三流小说!真的!你看!太一他会玩火哦!虽然玩火之后就会尿床!”

太一心想自己早晚要弄死这个老不修,还是打个响指捏出一团蓝色火焰。

“我的超能力就是变——变男变女!”

“我不信。”孤月干巴巴地说,“我是无神论者。”

颛顼十分悲痛。

毕竟他自己就是个神……

“超能力和这个没关系!无神论什么的,也能激发超能力的!超能力是科学!科学!”颛顼越说越觉得自己像是被公安部门取缔的邪教组织首领,没什么文化还再那儿发展下线。

“我真的不信,除非你变一下给我看看。”

颛顼唰一下起来,衬衫扣子崩掉两颗。“我现在就变给你看!”

他真变了。

孤月眼睁睁地看着一个193的熟女变成193的糙老爷们儿。过程不表,这种违反能量守恒定律AABB定律蛋蛋丁丁定律不管什么定律的事情,总之它就是发生了。太一随时准备把孤月的记忆抹掉送医院,然而孤月并没有这样。

她冷静下来了。

“所以你是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

颛顼不冷静了。

“你的变身器呢?还有魔法棒……”

颛顼特别想说我胯下有魔法棒你信吗,孤月肯定不信。他只能昧着良心说:“你看过《后街女孩》吗……”

孤月想了想。“没有,但是我看过那个一群五十几岁的大叔变身保护地球的。”

颛顼特别绝望。“对,我就是他们中的一个,但是我不是五十几岁,我只有四十三岁……”

“可是不对啊,你的水手服呢?”

“……那什么我不是正式在编的,我是临时工……”

“那,你们变身之后,要刮腿毛吗?”

如果颛顼不是个面瘫……面瘫,大概他已经哭了出来。自己的老婆向自己询问这种事情,简直就是羞耻play。

“刮……”

“喔……”孤月严肃点头,很难揣测她到底是信了还是没信。

总之,这事儿算是这么过去了。送走孤月,太一沉着脸,指了指颛顼,什么也没说,摔上书房门,一天没出来。颛顼忐忑极了,他在想:我到底要不要上网订个XXXL的水手服呢?腿毛是用刮毛刀比较好,还是用脱毛膏?还是用蜡纸?等等不对啊,既然这是假身,干脆不要变出腿毛就好了嘛!

他还想到万一孤月变成大道寺知世那种……那就更可怕了!他当然能够接受孤月给他买(女式)衣服,做(女用)洋装,可要怎么圆自己不是魔法少女这种谎言?骗她去看麻美学姐如何带头冲锋吗?

怀着这样的纷繁心思,颛顼开始和一个版友对喷。他们对喷的起因是“《圣域传说》到底有没有资格叫圣斗士”,颛顼怒喷对方的父亲被狗日,对方的父亲灵车漂移,对方的父亲活该一辈子单身等后,带着喷人的成就感睡觉去了。

此时,被喷的那个。

是个十岁的小孩子。

奇怪的是,他看上去和孤月很像。

敲完一行“你这样的社会渣滓失败者卢瑟只会问候直系亲属啊,大概根本不知道父亲往上应该怎么叫是吧”,他点开肥企鹅聊天窗口。

“太一哥哥,给点零花钱吧。”

太一那边闪烁的备注是:小十。

=tbc=


评论(12)
热度(18)
 

© 融核-鲨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