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社畜,随缘更新。
不喜欢我写的文不用留言,更不用私信让我删除,直接拉黑我就行。

【天下3】中秋贺文

迟到的中秋贺文,可以接在《真宙》后面看。

CP:神夫妻,七墨。


适逢中秋,大荒各处都张灯结彩的忙活起来。往日朔方城不过节日,今天却乱哄哄的一片。一则是城主到底成婚过,而且女儿——自翼人那里领养的干女儿——是爱吃甜爱凑热闹的年岁,零零散散的许多人竟也聚在一处,由是不得不腾出地方,像模像样做宴席。月饼是沈千愁同江独今的夫人一道手打的,有澄沙和双黄两种。其余菜蔬多半海货山珍。

值得一提的是幽都王见东边送来的篓子里有梭子蟹,心痒痒地记得颛顼年幼时候在雷泽吃过蜜酿蝤蛑,便挽起袖子要做,一时将孤月也放在台阶上不管了,吭哧吭哧开始洗蟹。不过片刻被蟹腿上的刺扎到手,遂愤愤地将蟹子往木盆里一掼:“不做了!”举着只有两个小小血点的食指在朔方城里走来走去,孤月跟在他身后走来走去,不时往他腿间绕来绕去,将他绊一跤。

晚饭时还是吃到了蜜酿蝤蛑,孤月给他做的。还有烤的蟛蜞和小鱼干,蟛蜞只撒了盐,小鱼干以照烧汁刷了许多遍。

居于北地,最大的好处便是秋时风极大,吹得天上片云不沾,故可见朗朗明月。席间武观剥了很大的蟹腿肉,瞅了半日终于寻得机会递到墨姬面前。墨姬瞧他一眼,用姜醋浇了,又塞在他嘴里。旁边眷月看到,用酒杯遮着嘴角,好像略略带点笑。她从前看这个媳妇,是很不上眼的,因为皮肤黑。

望舒不在朔方,听讲又去了东海。这时在神域之中,自己独占许多陆地难见的海味。连月饼都是鱼肉的。太一阅完卷宗,过去看她,见旁边有个穿红穿白的小姑娘,与她相仿的年纪,两人叽叽咕咕笑着,连一口的月饼都要掰成两半分享。太一忽而有点不高兴,又觉得很高兴,茫然的患得患失起来。倘或由他的十弟讲明白,可能是父兄之爱作祟。他想到望舒的小包袱,里面放的东西越发诡谲可怕,上次来竟连幽都王玺也包在里头,还用来砸核桃。

实际上,幽都王玺对幽都王没什么作用,对北溟也是。

幽都王此时唯一会想念王玺的场合,便是砸松子。他不爱吃核桃,嫌核桃皮苦。

不爱吃核桃的幽都王陛下端着一大笼屉蒸蟹,又用一个海碗倒了姜醋,另一个海碗倒桂花黄酒,喜滋滋地跑到奈何桥上自己剥着吃。然而又被扎到手指,想摔时看到孤月翠色双目炯炯有神,在温柔的月光下仿佛两点鬼火,尾巴还一甩一甩的,趾爪已经探出,很可能他刚刚摔下,孤月便要在他脸上画几道花。

于是幽都王陛下说:“墨玄,你出来。”

忠诚的近卫从虚无空间中离开,坐在桥上,开始剥蟹。蟹腿给他的幽都王陛下,蟹黄给他的孤月主母。在他追随幽都王的漫长岁月里,这是他第一次感知快乐。人月双圆,亦无烦忧。倘或再能自己吃两个螃蟹,那就更好了。

幸而此时幽都王想起御下之术,大发慈悲地将塞满蟹腿肉的壳子上浇一点姜醋,递到墨玄面前。

“吃罢,吃罢,朕赏你的。”

此话听着,颇似“嗟,来食!”。

孤月打个喷嚏,跳起来抓一只掠过的猫头鹰。

蟹吃完了,幽都王就地躺着,声明要赏月,给墨玄放了一晚上假,又给他两个银元宝,让他可以去草精的小摊子处买点吃食。忘川的水悠悠流去,今晚格外静谧,河中冤魂也都缄默不语,只有孤月和猫头鹰撕打时发出的凄厉叫声。

幽都王心满意足的看着月亮,居然睡着了。

他的梦里毫无阴暗,只有一只巨大的白猫,以摧枯拉朽之势缓慢前进,双目发出金光,扫过之处无坚不摧,白猫坐在自己的后腿上,说:“铲——屎——官——上——贡——来——”

此时,夜明城外一处小小平原上,酋正蹲在篱笆前面啃玉米。他美丽的面容扭曲无比,仿佛啃得不是玉米而是石头。究其原因,在于他身后的两个人。

一个便是几个月前找上来的野地里自生自长指不定是从藤上掉下来的葫芦妹阿沼,因听说无寐侯大人力量极强,发誓要追随他。但此时酋已经解甲归田,用一双拳头打个来回之后在夜明城外干起农活养自己。

然后,阿沼说:“既然如此,我要跟随酋大人学习农耕!”

天选者笑得嘻嘻嘻:“不如跟我一道去捡天珠,没有天珠时我们去玉狐宫和颛顼冢,翻出来个下摆岂不美滋滋?”

“不,我要学农耕。”阿沼十分坚定。“还有穿衣打扮。”

“哈?”酋满嘴玉米粒。

“他们说酋大人从前是女装大佬……”阿沼有些迟疑。“大佬是什么意思?”

酋要翻白眼了,将阿沼的话和着玉米粒咽下去决然不可能,他很快会被噎死。

“这是幽都王的阴谋诡计。”酋说。“都是幽都王的锅。”

“咦?”天选者和阿沼一同惊呼出声。

酋继续道:“你看,幽都王让你帮了许多忙,连一件衣服都不肯给你,岂不是十分古怪?”

“咦……”

“所以什么女装大佬,都是他的阴谋。”酋说。“不要想了,吃玉米棒子吧。”

幽都王的梦越发可怕了。

大猫分裂成无数小猫,在他肚子上叠罗汉,终于将他压得醒过来。只见孤月盘成一团,卧在他肚子上休息,暖烘烘的,三条尾巴耷拉到地上。

他觉得肩膀有点疼,肯定是受凉了。

“回家睡去。”他抱起孤月。可真沉啊……多长出一条尾巴而已,尾巴的重量有那么大吗?问体重一定会被后脚飞踢,或许还有猫肚锁喉,还是不要问了。

他摇摇晃晃地走回去。

今晚月色很美。

=end=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融核-鲨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