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社畜,随缘更新。
不喜欢我写的文不用留言,更不用私信让我删除,直接拉黑我就行。

【守望先锋】百物语07(OOC,全员万圣节皮肤AU)

OOC。全万圣节皮肤AU。本章堡垒,鸡妈妈出场。第三人称视角讲述。

01 酒吧里的白发男人(R76)

02 路边游荡的南瓜先生(R76)

03 生成 (源藏)

04 古堡凶灵 (锤DJ)

05 女巫的心理咨询 (天使)

06 女妖的馈赠 (三妹)


07 毛绒绒的心


嗯…我是米兰达,是…是个学生,在剧场区后面的动物收容所当义工……就是…就是墓地旁边的那个,因为地价便宜,而且很少有人住在后面,小动物们叽叽喳喳也不会吵到人……

对不起…我不太擅长讲故事…请大家不要介意……

啊?没关系…?谢谢!

我们所在的动物收容所占地面积很大,有一部分还划到墓地未开发区域,有时候义工们会带着大狗去散步,请放心,我们是用了牵引绳的,而且收容所里的狗狗全部都做过体内外驱虫,也打过疫苗,如果有想领养狗和猫的人,可以带上有效证件去那里,我们那儿的毛孩子都很健康……对不起,我跑题了。

事先得说下,我们虽然主要收容猫和狗,其他的动物也会收容,比如仓鼠、无毒蛇一类的,仓鼠和蛇比较好办,猫总是乱跑,虽然它们知道按时回来,可还是有些小猫认不得路,经常困在墓地,就得我们去找。

我就是那天和另一个义工去找一只叫玉米卷的姜黄猫的时候,碰到的灵异事件。这位义工是智械,和她一起去找猫,总是效率很高,因为她可以转换模式,让自己变成那种可以检测生物信号的智械。

那天大概晚上八点多,下小雨,我跟她一起去,顺着墓地后门的小路进去,和看门人打过招呼,看门人告诉我们,看到有只很小的姜黄猫往西边去,兴许爬到树上下不来了。于是我们一起往西边走,可没想到,居然遇到了一个智械——我说的,可不是我的朋友那种和平智械!是堡垒!天哪,吓死我了!

但是那个堡垒什么也没做,它呆呆地站在树下,好像坏掉了,身上的指示灯都没亮,接缝里也都是泥巴,身上也都是泥巴,简直像从泥巴地里爬起来的。有只小鸟蹲在它头顶。

我和那位智械义工讨论了一会儿,决定由她上前,检查小猫是不是在树上。

小猫不在。

小猫在堡垒里头!

她刚走出去一步,就听到猫咪的叫声,还有爪子抓金属的声音,然后那个堡垒——它启动了!

我吓得都不会动了,心想自己一定要死了……这还不算最恐怖的,最恐怖的是,忽然有个人,在我肩膀上拍了下!

我得先说说,西边只有一条小路,两边都是施工堆的砖块、钢筋之类的,要翻过来,肯定有动静,而那条小路只容一人走,到底是谁拍我的肩膀!我战战兢兢回头,差点儿昏了,我看到一个特别可怕的面具!

但是,面具的主人不是坏人。

她应该上了年纪,我听她讲话,应该五十来岁。她跟我说不用害怕,然后从我身边挤过去,开玩笑一样拿拳头砸了堡垒的肩膀一下,接着去抚摸小鸟的头。堡垒哔哔叫几声,按开胸甲按钮,我看到玉米卷就趴在里头,懒洋洋的。

那天晚上其实下小雨,还很冷,我和朋友急着出去找,也是怕小猫没有生活常识,找不到躲雨的地方,冻出病来。

堡垒小心翼翼地用树枝把玉米卷勾出来,然后捧给戴面具的女人,玉米卷打个喷嚏,跳到地上去,自己走了。

“你不用害怕。”戴面具的女人说。“堡垒不伤人。”

小鸟飞起来,落在我头上。

“他到这儿躲几天,总是下雨。”她又跟我解释。“路太难走了,你也知道,他可是很重的。”我这才注意到,堡垒的“脚”上泥巴最多,他可能真的陷进泥巴地里过。

“这儿天气太糟糕了。”戴面具的女人说。“我也不习惯。”

“那你们是哪儿的?”

我问他们,戴面具的女人说自己是埃及人,堡垒还是只能哔哔叫。我的智械朋友若有所思地看着堡垒——我也只是猜测她若有所思,毕竟,智械没表情,他们不说自己在想什么,恐怕我们也猜不出来。

我没和他们聊太久,很快就回去了。但是第二天,我们那儿几乎全部的猫都跑了!

没错,去墓地!

当我看到堡垒被猫淹没的时候,我一点儿也不惊讶。他把自己弄干净了,坐在原来的位置,猫拿他当爬架,还有小猫用他磨爪子,把他亚光色的漆挠得一道一道的,他也不生气,只是偶尔换个……呃……造型?总之,就是换一下形态,让猫咪玩的梗尽兴。好多小猫争着要跑到他胸甲里去玩儿,我知道为什么了,哪儿可能是他的能源核心,非常暖和,猫总是喜欢暖和的地方。

他可能看到我了,歪头朝我挥挥手,我也朝他挥挥手。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有点儿开心,有点儿兴奋,好像莫名知道了一些秘密,不会让我受到伤害,但足以让我感到与众不同。我是个很普通的女孩儿……也有那种“与众不同的虚荣心”。

后来有天,堡垒走了。

大概是雨停第二天,我来到墓园,没有看到堡垒的身影,但是有两条履带痕迹,一路延伸到大路上。我跟着履带痕迹走了很久,走到快要到郊外的地方才回去。

我想堡垒可能不会回来了。

但是,我想错了。

第二年初春的时候,堡垒回来了!

收容所的猫们最先感知到,它们仿佛有超能力,纷纷往墓园跑,堡垒来的前两天,它们已经排队等好。堡垒回来第一件事并不是和猫咪玩耍,他认真地沿着墓园荒废的地方走了一遍,然后举起自己的枪。

他想做什么?

我躲在墓碑后面静静地看。

那只鸟在地上啄几下,飞回他头上,然后堡垒一边走,一边用枪疯狂扫射泥土。

他发疯了?

而且根本没有子弹……他就是来回的走而已。

到夏天,我知道他做什么了。

夏天,墓园里开满了花。

各种各样的花朵……有些根本不是墓园周围有的品种。成条成带的开着,小的大的各种颜色,还有一片地方长满猫草,整个夏天,墓园都像是花园一样。

从这次以后,堡垒才是真的再也没有回来过。

但是墓园的花,越来越多,越长越好。花草多了,来觅食的鸟类也多了,它们会带来一些新的种子,然后把这儿的种子带去别的地方。

这里也成了猫咪们玩耍的秘密领地,它们再也不会到处乱跑了,只要有哪只猫失踪,一定能在这儿找到。

那个埃及女人也来过我们的收容所,她带走一只长毛猫——我以为她会带走那只被人遗弃的埃及猫呢……她临走还给我们捐赠了一卡车猫粮,还说:“热砂会让猫咪们安然度过寒冷的日子。”

要知道,我们的收容所其实没有多少余钱,那年又像是走背运,什么东西都要坏一下。负责人正发愁冬天猫咪怎么过,好像应了那个埃及女人的“许诺”。一整个冬天都暖洋洋的,等到圣诞节前后下大雪,爱心机构的捐款也到了,我们可以修缮猫舍、给狗狗的住所更换暖气装置,冬眠的蛇、蜥蜴也都好好的。一整个冬天,没有哪个孩子离开我们,除了被好心人领养的那些。


“我知道那个堡垒!你这根本不是灵异故事嘛!”杜兰达尔不满道。“说好的灵异故事!”

米兰达说:“可我真的没有别的了…..哦,还有个,我小时候在游乐场——”

“住口!”杜兰达尔脸色苍白。“别说了……是小丑吗?”

“嗯。”

“啊啊啊啊别说了!”杜兰达尔捂着耳朵,疯狂摇头。他有小丑恐惧症。“下一个下一个!米兰达,我觉得你才是我们里头胆子最大的一个!”

郑庆哲说:“那我来吧,我的故事也有点……嗯。”

“嗯?”

“不那么灵异,更偏向美国三流恐怖电影的故事。”

“是什么?”

郑庆哲叹气,“关于男人千万不要规划错自己的人生。”

=tbc=

下一篇路霸&狂鼠&美,说实话他们三个凑一起总是给我一种路霸爸爸狂鼠儿子和远房不怎么来往但是总被提起来的“你看看你三表姐”的小美表姐的感觉......

评论(9)
热度(119)
 

© 融核-鲨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