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社畜,随缘更新。
不喜欢我写的文不用留言,更不用私信让我删除,直接拉黑我就行。

【守望先锋】百物语05(OOC,全万圣节皮肤AU)

  OOC。全万圣节皮肤AU。本章主天使,有R和76提及。第三人称视角讲述。


01 酒吧里的白发男人(R76)

02 路边游荡的南瓜先生(R76)

03 生成 (源藏)

04 古堡凶灵 (锤DJ)


05 女巫的心理咨询

 

Z女士就是这位女巫了,我很喜欢她,当然,和她付钱爽快有一定关系。

Z女士大概是一年前联系上我的,我有一个对公号码,专门用来联系那些不愿登门面诊的客户。Z女士那天打电话给我,说:“霍巴特医生,您现在方面接诊吗?”

我正好刚刚送走一个定期做心理疏导的客户,本来是该休息一个小时再接待下一位客户的,不过她的声音好像有魔力——也许真的有魔力——让我同意了她的要求。

我说:“当然,女士,电话约谈每小时收费三百美元,建议您控制在一个小时以内,这样诊疗效果更好一些。”

她说:“我会的。”

然后我们聊了一会儿,Z女士显然是那种心理素质非常好的人,她甚至不需要心理咨询,她只需要找一个无关紧要的人说说话,吐吐苦水。正像后来她跟我说的:“因为你和我素不相识,而且你要遵守职业道德。”

Z女士所苦恼的事情非常平凡,是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的。当然啦,一个有点儿讨厌的熟人朋友,说讨厌也只是有时候,大部分时间,关系都不错。在和Z女士的谈话中,我只充当着倾听人的角色,偶尔发问,不让对话变成Z女士单方面的自言自语。

“那么,为什么会这样呢?”我问Z女士。

Z女士回答:“因为他是个南瓜脑袋呀!”她听上去有点不高兴,“因为他是个南瓜脑袋,那天就找到我,说了些乱七八糟的话,我可生气了,就跟他吵起来。”

“事后他道歉了吗?”

“当然,”Z女士说,“我也道歉了,毕竟我们两个都是一时火大,过后也知道不对。”

“那么最后就这么解决了?不是挺好的?”

“当然没有。”Z女士叹了口气,“事情多着呢。”

然后我和你们说下简略的吧,你们大可以当成奇幻故事听,不过咱们在这儿本来就是讲灵异啊、奇幻的故事,也就无所谓了。

Z女士,一位女巫,森林女巫,我说过了。她活了好多年了,当然也认识很多人,也有许多老朋友。其中有个朋友,我们叫他R先生,R先生就是那个南瓜脑袋,他生前是个士兵,死的凄惨,被人谋害砍了头,身首分离,脑袋嘛,当然找到了,但是找到的时候也烂得不能用了。在此之前,Z女士为了他活动方便,给他下了一个魔咒,那就是“所有他想要的南瓜都可以变成他的头”。他们这次吵架就是为了这个。

Z女士跟我抱怨说:“我能怎么样呀?他那时候都死透气了!再不动手,连灵魂都跟着地狱犬跑了!我得快点儿,我这是和地狱抢生意呢!边上除了南瓜就是西葫芦,还有个腌酸黄瓜的破罐子,想想也知道我选哪个!”说完,她很大声地哼笑,尽管发出这种无礼的声音,Z女士给人的感觉仍旧是惊人的优雅,完全不像个女巫——那种破破烂烂,脏兮兮的,永远弓着背用余光瞄人的老巫婆。

我又说:“你跟他解释呀?”

“解释过了,他接受我的解释,但是他就是不听。就是那种——鸽子怎么那么大!这个梗一样!”

我明白了,想想也是,一个人的脑袋忽然变成了南瓜,从理性上,他一定可以理解自己的朋友,从感性上,还是很幻灭的。

我也没什么办法,只好劝慰Z女士,好在Z女士就是来找我抱怨的,过了会儿,她也就不说了,转而跟我说住在森林里的不便之处。

“这会儿好多做巫师、女巫、术士什么的,都用物流寄东西,我想搬进城里,收快递方便点儿,上次有个德鲁伊来给我送月见草根,给我一张名片,连德鲁伊这种老古董都开网店卖东西了,我也得与时俱进。”Z女士说,“倒不是我不与时俱进……但是住在城里就有很多麻烦,炼制魔药的时候就得十分小心,万一被邻居看见了,麻烦就大了。”

“确实如此。”

“不过我可以让杰克代收。”

“杰克?”

“我的一位朋友,是个吸血鬼,住在美国。”

“那你怎么把东西从美国运到瑞士?”

“魔法阵。”Z女士给我解释,“在杰克家地下室,有我设置的定点传送魔法阵,这真是个好主意!还可以省国际运费呢!”她听上去欢欣鼓舞,于是我说:“真是个好想法。”

我们又聊了几次,Z女士每次都会预付一半诊金,然后挂断电话之后付另一半。我听了许多关于暴躁的南瓜脑袋R先生的故事,关于他怎么一边痛骂地狱的三险一金一边去遛地狱犬,还有他的脑袋被没有南瓜灯的小孩儿带走向妈妈邀功。还有关于那位吸血鬼杰克的事情,Z女士认为他应该换点别的衣服穿,不能老是穿的像个军人,而且从健康上说,他应该遵守吸血鬼早归晚出的作息,以免影响内分泌。Z女士除了对巫术十分精通,对医术更是了若指掌。她甚至对瑞士所有的医院都一清二楚,有回我们说到智齿,Z女士就建议我去阿波尔私人医院拔智齿,我将信将疑地去了,果然是又快又好,完全不疼。结账时候,阿波尔医生亲自出来,问我是不是认识齐格勒,看我不大明白,又跟我解释是住在森林里、看上去非常年轻的一位金发蓝眼女士。我问他是不是名字A开头,形式Z开头的女士,他说是的。他说他小时候在森林里迷路遇到了Z女士,Z女士给他糖果吃,带他离开森林,路上看他怕黑,就和他聊天,就是从那时候开始,他想要成为一个医生。我没有详细问,因为阿波尔医生坚持要给我免单,我花了好大力气才让他只给我打五折。

之后Z女士给我打电话时,笑着问:“那孩子现在怎么样了?”

“非常好,私人医院生意不错,而且里头的医生和护士都很专业。”

“真是太棒了。”Z女士说,“我真没想到…他小时候说他怕牙医,因为牙医钻牙吓人,而且过后会疼,我说那你长大了可以找到不疼的办法,没想到他真的去做了牙医。”

我们又寒暄几句,Z女士说:“我还有个礼物要给你,请你务必收下。”然后就挂断了。我很奇怪,因为我从没告诉过Z女士我的地址,而Z女士说“收下”,大概也不会是虚拟的东西。

约莫两周之后,有个快递到我办公室,我打开一看,是手缝的两只洋葱小鱿。不是普通的那种白色脸绿色触手的,是有点吸血鬼和幽灵感觉的。挺可爱,我把他们放在车上,当天晚上回家出了车祸!

别着急,可不是这么简单。我和一辆豪车撞上了,路边又没有监控,真是百口莫辩,但你们猜怎么的?那是沃尔沃在本地区的头儿!我没受伤,他也没受伤,他的车前保险杠被我撞掉了,漆也刮坏了,他下来之后看了我和我的车好一会儿,说:“女士,您的车子是十年前的F-3000型对吗?”

我点点头,心里很着急,因为他那辆车很贵。

“老天!”他突然激动起来,画了个十字然后冲过来要抱我,“居然真的是!”

我有点被吓着了。他跟我说:“女士,这是我设计的车型!”

“呃?”

“因为种种问题,实际上只卖出去不到五百辆,我还以为这辈子都见不到一辆了呢!”

“啊?”

他让我稍等,然后打了两通电话,就有人开车过来,把我送回家,然后留了我的联系方式。我以为他要起诉我呢,结果第二天,本地的沃尔沃店面打电话给我,让我去试车,一辆超贵的跑车!

“这是免费送给您的,您的车子还在维修。”店长陪我试驾,“尤金先生非常高兴,这车子也是他买的,您知道的,尤金先生是从汽车设计师开始做,一步一步做到那个位置,他看F-3000,就像看自己的第一个孩子一样。尤金先生说希望您有了新车,也能好好对待之前那辆。”

那是当然,那辆车也是我自己亲手攒出来的。我大学毕业之后做过许多工作,兼职啊全职啊,心理医生也不是一开始就能赚钱的,对不对?我拿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钱付了全款,提车回家的时候,别提多开心了。至于那两个小鱿玩偶,现在还挂在我的车上,一个挂在新车上,一个挂在旧车上,它们似乎完全失去了魔力,只是手工缝制的、一捏会唧唧叫的可爱布偶,而Z女士再也没有联系过我。

 

“童话一样。”

“没错。”

“太童话了。”

“也可以是寓言。”

“好人有好报这类……是吧?”

“大概不会有更童话更寓言的故事了吧?”

“还有。”拉吉慢慢举起手,他是个印度裔,“嗯,我的故事。”

“什么故事。”

拉吉想了想,说:“也是森林里的…女妖和孩子的故事。”

“女妖和孩子?孩子一定是你,发生了什么?”麻里奈问。

“我家以前很穷。”拉吉说,“女妖让我完成了学业,所以我现在才能在硅谷有自己的公司。”

“女妖的馈赠?像是……呃……类似渔夫和金鱼?”

“可以这样说。”

=tbc=

下一章是三妹的故事。

评论(8)
热度(118)
 

© 融核-鲨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