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社畜,随缘更新。
不喜欢我写的文不用留言,更不用私信让我删除,直接拉黑我就行。

【守望先锋】百物语01(万圣节皮肤AU)

Title:百物语

CP:R76,源藏,源藏,锤DJ。

Rating:PG-13

Warning:OOC。旁观者角度讲述。全万圣节皮肤AU。

Summary:万圣节那天,11个人开始了“百物语”聚会,讲述他们亲身经历过的灵异事件。

 


本来不想开新坑,但是万圣皮肤好啊,忍不住写了。

本章节和下章节都是R76内容。



这11个人拉上酒店房间的窗帘,围坐在地上,为了不触发烟雾报警器,他们不得不用便携式卡片夜灯当做蜡烛。

“麻里奈,不会真的有鬼出来吧?”

“不会啦。”被称为麻里奈的亚洲女孩儿说,“百物语不是讲故事的人会变成鬼,是记录故事的人会变成鬼,而且我们只有十一个嘛。”

边上的黑人男孩缩了缩肩膀:“我总觉得有点吓人。”

“讲到第七个,就打开灯。”麻里奈说,“拜托,今天可是万圣节呐!”

“好吧好吧……规则就是,说自己亲身经历过的灵异事件,不能编造,更不能用看来、听来的代替,对吧?”

“没错。”

“那我第一个开始。”边上一直戴着耳机的白人男性举起右手,“有人有意见吗?”

其他十个人耸肩,都摇头说没有。

“那么,我开始了。”

 

01 酒吧里的白发男人

 

我叫安东尼特·洛伦佐。在城东的红丝绒酒吧兼职酒保——我可是得过业余调酒师大赛前三名,托这份工作的福,我的大学生活充实而且富裕。不过唯一的问题就是,我的工作时间是周三和周六的晚上十点到第二天三点,有时候总能遇到小混混和瘾君子,偶尔,也会遇到奇怪的“人”。

我清楚的记得那是十月里的一个周三,气温骤降,那天酒吧里没多少人,除了我和另一个酒保,就只有保安跟女服务生,再就是几位常客,都安分地在卡座里喝酒聊天。我正准备去后面拿冰块的时候,那个男人进来了。他穿着一身暗红色的衣服,看上去有点像军迷的打扮,不过军迷可不会用这种颜色。除此以外,他的白发和脸上的伤疤都让我有种不好的预感,还有那两个黑眼圈……他画了烟熏妆吗?我不确定,我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不确定。他从舞池走过来,到吧台边上坐下,点了一杯薄荷莫吉托,付钱的时候还和我闲话家常。

“早。”

“早?”我下意识反问,“现在可是凌晨——一点钟!”

“所以才说早。”他笑起来。

我看到他的两颗尖牙比双尖牙和侧切齿要长很多……抱歉,我其实是个医学生,口腔专业的,总是喜欢盯着人家的牙看,职业病,没办法。

“那你这么早出来,是为了猎艳?”我开着玩笑,和他没话找话说。一般来酒吧的男人,如果希望自己不被打扰,一开始就不会说什么,既然他开口了,说明他就是想找个人聊天。我和他说了一堆垃圾话,关于股市啊、房价啊,还有民调和两党候选人在电视上互相攻击什么的,直到吧台那儿坐了另一位美艳的女士才住口。他们两个似乎颇为投缘,还互相为对方点了低度数的酒精饮品。事先说明,我不是故意偷听,只是作为一个酒保,我就得站在吧台里头,随时听候客人差遣,所以他俩的对话,我听了八九不离十。

“我?我叫这个。”男人比了个“7”,又比了个“6”。

“这不公平。”女人说,“我都告诉你我叫黛西……”

“好吧,好吧,杰克。”男人说,“杰克。”

“杰克,那你为什么这个钟点出来?”

“因为想散散心。”杰克说,“晚上刚碰到一件非常令人不愉快的事情。”

黛西眨眨眼睛,“跟我说说。”

“不。”

“说说吧,我可是写恐怖小说的……虽然是三流小说,还带点色情成分。”黛西抿一口酒,说,“说出来心里好过点儿,我猜你和家人有矛盾?”

尽管杰克没有承认,他微微下垂的眉毛还是证明黛西说对了。又过了会儿,他自己开口倒豆子一样,把事情经过说了个遍。

“当然是家人的矛盾——或者说炮友的矛盾。”

黛西挑挑眉毛。

“最近是球赛季,你也知道。”杰克说,“我实在受不了他整天蹲在电视面前,抱着啤酒吆三喝四。”

“影响休息?”黛西用手撑着脸颊,“我的邻居也这样儿,不过我直接报警了。”

“那倒不是,我习惯白天睡觉。”杰克说。

“夜班?”

“生活作息不同。”

“那是什么问题?”

“他……”杰克犹豫了好一会儿,才压低声音说,“他那个的时候,也在看球赛。”

黛西想了两秒钟,反应过来之后,那对画的弯弯的秀丽眉毛简直挑到了头顶。

“做爱的时候还在看球赛?”她讥讽道,“他就不怕插错洞吗?”

杰克尴尬地咳嗽一声,黛西立刻说:“亲爱的,我只是替你气愤,接着说。”

“总之,他把自己的脑袋拔下来,放在茶几上,还往嘴里塞了根吸管,吸管那头是大号啤酒杯,一边喝,一边看球赛,还不时叫声好。”

“……头拔下来?”黛西显然没听明白,我也没听明白,不过这个叫杰克的男人发音清晰,是可以去电视台做主持人的标准口音,他说的确实是“脑袋拔下来”。

“然后身体在卧室,和我做爱,我们已经是很多年的炮……朋友了,所以就算闭着眼,没有脑袋,也没有问题,但我觉得很不爽。”杰克说,“所以我把他的身体关在我的棺材里,脑袋丢进冰箱,就出来散心了。看到这家酒吧还在营业,装潢也不错,进来喝点东西。”他朝我扬起手中的锥形杯,我还在消化他刚刚那串话,只礼节性地点头回应,没有看到黛西的脸色已经变的煞白无比,匆匆忙忙抓起自己的手包就走了。我把冰桶放在吧台内侧的搁架上,回头去归置干净杯子,杯架后面是大片水银镜,从镜子里可以将整个酒吧看个清清楚楚。我看到自己的领子上沾了一点盐粒,吧台边上又坐了个雀斑脸的年轻男人,像是和空气打招呼一样对着他的左边点了点头。真是个怪人,我想。不过,那个杰克走了?

“一杯龙舌兰,一杯血腥玛丽,血腥玛丽给这位先生。”雀斑男人说,“哥们儿,衣服不错,酒我请了。”

“多谢。”杰克将锥形杯推到一边。

我转身去拿番茄汁,忽然觉得哪里不对。

刚才我没从镜子里看到杰克的影子,现在也没有!

我不动声色地转身,杰克还在那儿,和那个雀斑男攀谈。再回头,镜子里的雀斑男自说自话,吧台边杰克坐的位置空无一人,只有一个锥形杯,里面放了三片薄荷叶。

我吓得动弹不得,大概得四五分钟才慢慢地转过身去,杰克好像发现了什么,他朝我微笑,露出了比双尖牙和侧切牙都长的、尖锐的……獠牙。

 

“然后呢?”黑人男孩问,“你怎么了?那是个吸血鬼?你被他咬了?”

“没有。”故事的讲述者安东尼特摊手,“他只是付了钱,喝了四五种酒,在那儿坐到四点多,就出去了,我想他大概是趁着天还没亮回家去。我三点就下班了,后面的事情是听接班的同事说的。”

“你说他穿夹克衫?还穿得像个军迷?发际线还挺堪忧的?”

“对,不过他的眼睛很好看,非常美丽的水蓝色。”安东尼特有点不好意思,“我猜他一定是对我用了吸血鬼的法术什么的……催眠啦心灵控制之类的,他看上去年纪不小了,但是确实很……”

“很有魅力?”一直没出声的一个戴眼镜的男生说。

“对。”安东尼特回答,“怎么了,塔哈?”

“你说的穿红夹克的吸血鬼……搞不好和我经历的这个灵异事件有点关系。”塔哈推了推眼镜,说,“那下一个我来吧。”

“你来?好啊。”主持者麻里奈拍了拍手,“你要跟我们说什么灵异事件。”

“唔……就叫他‘路边游荡的南瓜先生’吧。”

 

=tbc=

评论(24)
热度(4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融核-鲨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