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社畜,随缘更新。
不喜欢我写的文不用留言,更不用私信让我删除,直接拉黑我就行。

【守望先锋】Phantom番外1-1(R76,OOC)

《Phantom》的番外1-1,warning啥的都在正文写了这里就不写了,正文连接也懒得贴了。

CP:R76。OOC。


那之后他们很长时间没有见面,直到76号士兵尾随前守望先锋成员们来到伊利奥斯——这也是两三个月之后的事情了。

不知为何黑爪迟迟没有动静,他们从暑气蒸腾的日子拖到较为凉爽的秋末,冬日的指头悄悄勾着伊利奥斯海边的蓝房子。天气仍是宜人,炎热降为温和,干燥化为多雨,不过多雨对他要做的事情毫无益处。

76号士兵在伊利奥斯近海的灯塔外围进行骚扰。莱因哈特几人已经进入内部,蒙蒙小雨让这个不服老的军人打得束手束脚,横冲直撞的时候总得重新估算距离,否则就会脚底一滑,直接带着被他压扁的敌人飞到海里去。源氏则颇为放得开,冲刷机体的雨水带走一部分热量,让他不必担心过热问题。76号士兵还看到了周美灵和一架粉色机甲,她们刚刚配合无间,搞定了一个机枪兵。猎空仍旧在高处纠缠黑百合,东一枪西一枪,没法对她造成实质性伤害,却也让她无暇估计下方战况。

76号士兵躲在民居内,换了弹药,压低身子从建筑外围绕到较为靠近灯塔的地方。这里多二层小楼,道路狭窄,实在不是适合他伸展拳脚的地形。

上到二层房顶是个好选择。

目镜自动为他寻找最佳路径,他就跟着三角标识一路向上,借铁艺窗架爬上去之后,他半蹲在太阳能板后面,侧耳细听灯塔附近小屋的枪炮声。只有零星几下,看样子黑爪的人没讨到好处。他目测一下两间楼房之间的距离,确定自己稍加助跑就能跳到对面屋顶后,半直起身子,预备做个小冲刺。然而76号士兵还没将腿迈出,脑后便遭到重击。

“英雄所见略同。”死神形体还未完全聚合,不过他已经出手了,方才正是用左手巨大的霰弹枪猛撞76号士兵的后脑,让他一下子趴在了地上,半个身子悬在空中,脉冲步枪更是掉到下面。失去生物电流信号的脉冲步枪弹药窗快速闪烁三下,显示填弹量的蓝色影像暗淡下去。

“别动。”死神威胁道,“不然我就开枪了。”他微微躬身,用枪口抵着76号士兵的后脑。“也别想开你的目镜。”他将枪口往左侧转了一点,76号士兵的手指颤动一下,停在原地。

“意料之中,意外之喜。”死神说,“你弄残了我不少手下。”

“是吗,真是个好消息。”76号士兵冷淡回答。死神可没想到他的目镜本来就是开着的,他刚才上来没关,这会儿已经计算出一条逃跑路线。如果他能摆脱死神的压制,从这里跳下去,就能在巷子里甩脱死神。密集的建筑让他无法像在空地上一样轻松捕捉敌人,却也为他提供了上好的掩体,只要他往墙壁后头一躲,死神的霰弹枪就对他莫可奈何。

“我还以为你会反抗呢。”死神蹲下来,有点不感兴趣地用另一只枪戳他的脊背,“一言不发,直接投降,不像你的风格。”

“确实……”

“唔?”

“——不像!”76号士兵瞬间发劲,扭转身体,右手直接隔着兜帽抓住死神的脖子,颈侧动脉被扼,死神下意识后仰,这就给了76号士兵机会;他屈起一足,直接踹在死神胃部,把他踹出去一米远,反作用力也让他失去平衡,掉下楼顶。76号士兵在坠落瞬间做好规避动作,背部落地。来不及缓解疼痛,他一把抄起边上的脉冲步枪,直冲入最近的屋子——是个快餐店,两侧开门,员工通道也大开着。他头也不回,顺着狭窄的通道从后门离开,死神在房顶咆哮了一声,似乎没有追过来的意思。与此同时,灯塔处枪声大作。

76号士兵本想在安全地带打开一个生物力场,治疗可能存在的伤口,听到枪声他就把刚拿出来的力场容器放回去。

“该死……”他加速冲刺,“希望莱因哈特的盾撑得久一点……”

这种声音,没有猎空的脉冲手枪的声音,也没有他之前看到那架机甲搭载武器的声音,只可能是黑爪的火力压制。以这样密集的程度,莱因哈特的能量盾恐怕撑不过九秒钟,假如对方有远程武器就更加糟糕,莱因哈特几乎没有远程攻击手段。周美灵倒是能用液氮冷凝冰锥射出去,可是需要时间——

“这太imba了!”

76号士兵刚冲刺到拐角处,那间小房子还在视野的角落里,就听到一个很年轻的女性声音有些兴奋地大喊着,接着大概三秒过去,爆炸声轰地震开,冲击波把雨水吹得四处纷飞。

他停下脚步,隐蔽在转弯。一块粉色残片落在他面前。是他看到的机甲。

出什么事了?!

他的心悬在半空。

“呃,哈娜?”周美灵有些怯怯的声音随着海风传过来,“下次……呃,下次可以提前说一下吗?”

“当然!”年轻女声道,“这次事出突然,不好意思,吓着你了?”

“有点儿。”周美灵说,“我都把自己急冻了。那个……你的机甲爆炸了,再怎么办?”

76号士兵探头观望。周美灵还跟从前一样——很多年前他们见过几次——只是头发长了不少,现在盘在脑后。和她说话的是个有点矮小的亚裔女孩儿,紧身战斗服的配色让他想到韩国的机甲战队。

“喔,待会儿会送一架新的……过来了!”哈娜的尾音上扬,她助跑四步,轻盈跃上新的机甲;方才一架雷鸟飞行器划破云层,准确地将新机甲投到这处小小的广场中央。机甲在下落过程中自动展开,“足部”反推系统启动,平稳落地。和刚才的粉色机甲不同,这架是耀眼的金色。

“哇。”周美灵诚心诚意地赞叹,“你到底有几架呀?”

“嗯……忘记了,大概十架?有些是练习机,有些是老型号。”哈娜操控机甲对周美灵做了个挥手问好的动作,“这台可不一样,最新的,防御矩阵可以随时开启,随时关闭,重新充能只需要八秒钟。”

“孩子们,别傻站了!”莱因哈特充满威仪地出现在小屋右侧,他的锤子上沾满血迹,被雨水一淋,在地上淌出一道红色的小河。

“源氏呢?”哈娜问。

“他去清理敌人的固定炮台。”莱因哈特说,“防御好这里,伊利奥斯的特种部队还有五分钟就到,那时候我们就能撤离了。”

周美灵叹气:“真希望黑爪别过来了。”

“总有人想闹点大动静。”莱因哈特说,“趁现在保存体力,待会儿恐怕有场恶战。”

“我认识一个总喜欢闹大动静的人,”周美灵说,“不过他很懂得知难而退。”说完,她取下背后液氮储藏罐上的小型无人机,掂了几下。

“大动静?我喜欢。”哈娜说,“D.Va登场,砰砰砰!”

76号士兵不知道她们说的这些,他看到莱因哈特进去,就转入巷内,重新寻找安全的视野开阔的位置。死神似乎离开了战场,也许游走在他们后方的源氏造成很大威胁,让他不得不折返保护队尾,免得医疗兵被击杀,阵线被切断,到时冲锋在前的小队腹背受敌。

76号士兵从一个带室内泳池的小别墅二层看到黑爪的偷袭小队,他们居然还带了火箭发射器,显然有备而来,而且丧心病狂。略做思索,76号士兵打开战术目镜的自动瞄准功能,7个人形红外信号被黄色方格依次锁定。扣下扳机,25发子弹和3枚螺旋飞弹,正好彻底干掉这些人,顺便摧毁他们的武器。

枪声也让小屋内的三人警觉起来,莱因哈特打开能量盾,淡蓝屏障充能完毕后将三人牢牢护在身后,哈娜的新机甲背对莱因哈特,戒备相反的相反。周美灵举起冰霜冲击枪,枪口逸散的寒气让她面前一小块区域内的水汽都变成冰雾。

也许是偷袭小队没有回音让余下的人起了疑心,他们没有贸然冲入。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伊利奥斯的特种部队已经来到外围。76号士兵跳下房顶,落在附近较低的平房屋顶,借着树木和阳台木栏的遮蔽,离开了灯塔范围。他离开后不到一分钟,特种部队就兵分数路,包围整个灯塔区域。源氏身份敏感,在接到周美灵提醒的时候就顺着近海岩壁提前离去。其余三人都有正当理由,被特种部队带去盘问时也各有说辞。

“我?我是气象协会的。”周美灵茫然道,“什么?噢,他们是我以前的同事,我们结伴过来,这几年厄尔尼诺现象又有点儿明显,我正好过来找找以前的数据。——气象站在山上?不好意思,对不起,真对不起,我肯定又看错地图了。”

“啊?啊……这种事情你们和大使馆交涉更好吧?”哈娜睁大眼睛,“我带着机甲是因为我是海岸防卫队的,战争中期的怪兽,你不会没看过《环太平洋》吧?保护世界和平,跟年龄可没有关系!”

莱因哈特就更难搞了:“十字军退伍军人莱因哈特·威尔海姆,有什么可以为您效劳的?穿盔甲来旅游?谁告诉你的?和我同行的中国人?是我的错,我撒谎了,我缅怀从前的战友,施密特,他是一位勇敢的战士,在这里挥洒过他的血和汗水。我不能跟一个小姑娘说这些吧?战况最激烈的时候,她被冻在南极科考站……谢谢,一张纸巾就够了。”

事情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况且要不是这三个人,黑爪可能已经得手了,尽管伊利奥斯当局怎么也想不明白他们要什么。没有嘉奖,也没有惩罚,外交官员客客气气地把他们送到机场,目送他们乘坐回国的飞机起飞。不过这三个人偷偷跑了,那就不关他们的事了。

 

76号士兵在伊利奥斯闹市的日租房里睡了一会儿,醒来天有些暗,太阳已经落下去,街灯慢慢亮起来。他脱掉衣服,去冲了个澡,出来时闻到一股火药味道,还没等反应过来,就被死神抓着手臂扭住,湿哒哒的上身和死神内搭的半皮质衣服接触,有种诡异的滑腻感。他仰着头,因为死神的另一只手将霰弹枪抵在他下巴上。

“抓住你了。”

“啊。”他简短道,“莱耶斯。”

“想吃枪子儿吗?”

“不。”他反手摸死神的脸,没碰到鸟骨面具,摸到了胡茬。“你刮胡子了?”

“绿油油的机械小子。”莱耶斯说,“挺能啊,把弹药箱点着了。”

“嗯?”

莱耶斯丢下霰弹枪,松开莫里森。莫里森在衣帽架上抓了条干毛巾擦头发:“和你的胡子有什么关系?”

莱耶斯的脸色和外头的天色一样黑。

“烧着了。”

“什么?”莫里森一时没听清,过了会儿,他一愣,忍着不笑出声,“把你的胡子烧着了?”

“闭嘴吧,”莱耶斯阴恻恻地说,“过了今天就长回来了。”

他脱掉衣服,只留一条裤子,连鞋袜都脱了,直接靠在床上。莫里森看到他上腹有块紫色淤痕,大小正好是自己的鞋码。

“需要药油吗?”莫里森问。

“你带了?”

“没有。”莫里森擦干头发,把毛巾搭在椅背上,“随便问问。”

“哦,”莱耶斯面无表情,“还以为你要给我揉揉呢。”

“可以啊。”莫里森说,“像上次一样?”

莱耶斯看了他一会儿。

“像上次一样。”

=tbc=

下章努力开车。

评论(17)
热度(263)
 

© 融核-鲨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