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社畜,随缘更新。
不喜欢我写的文不用留言,更不用私信让我删除,直接拉黑我就行。

【守望先锋】《Phantom》-11(R76,OOC)

Title:phantom

CP:死神/76号士兵

Rating:R

Warning:OOC,私设,温柔的死神。

Summary:76号士兵看到了一个幻影。

Freetalk:天使知道76就是莫里森,并且私下为他提供生物力场补给,以及在其他守望先锋成员面前帮忙遮掩。爆炸之后,76有心因性的中度失眠症状。其实这篇勉强可以算是个hurt/comfort…

正文完结。番外会让瑞破念完一首诗的......

夏末的清晨总是来得太快,况且这里离赤道说远不远,阳光一向不吝惜。雾蒙蒙的光线从劣质薄纱窗帘透进来,莫里森睁开眼睛,从布料缝隙里觑见外头天色阴暗,隐约有些雨势将至的意思。

他旁边有个人不满地蠕动一下,用枕头压住脑袋。

莫里森愣了两三秒,才领悟过来那是莱耶斯。

莱耶斯仍旧和衣躺着,被角搭在肚子上,抢了莫里森的枕头——这也是为什么他现在脖子一侧有点酸疼,一定是落枕了。莱耶斯脱了靴子,脚半悬在空中,理所当然,一米五的床对两个身材高大的男人而言实在很挤。

“加布里埃尔?”莫里森试探地低声发问,“……死神?”

莱耶斯哼唧几声,慢慢地把枕头挪下来。“……干什么?”

莫里森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莱耶斯睁开眼睛眨了眨,在清晨的微光里,他的虹膜发出淡淡的猩红光芒。

“……操。”他坐起来,干巴巴地说,“日哟。”

莫里森站在床边看着他。

莱耶斯顺手拿过床头柜上的水杯,喝了半杯冷水,清清嗓子,一副破罐子破摔的样子。“我去洗个澡。”他扯掉薄棉袜,赤脚踩着地板砖,在路过电视机附近的柜子时,从里头拿了双付费的纸拖鞋放在洗手间门口。不多会儿莫里森听到里头嘎吱嘎吱的龙头声,还有水声,万幸莱耶斯没有唱歌。他出来时只裹了条浴巾,堪堪挡住下体。露出的部分和从前没什么两样:如果不看肤色的变化和伤疤的多少。他的身上还有些地方像昨天一般,不时散出一小股烟雾,不过不怎么吓人,更像是世纪初超级英雄电影里的反派角色;那些英俊男演员扮演的反派,后期加上各种特效,呈现在观众眼前时,就有炫耀一样的声光。莱耶斯这会儿就是这样,服务观众似的露出紧实健壮的胸肌和手臂,那些黑烟似乎得意洋洋地说“我可炫酷了”。

“我猜以后不能偷偷摸摸出现在你没点灯的房间了?”莱耶斯问。

莫里森打量他一下,觉得他应当是好了。“当然。”

“脉冲子弹还是螺旋飞弹?”莱耶斯问,“还是战术匕首?”

“我很久没用过拿东西了。”

“你近身格斗可是一直高分。”

“现在是热兵器时代,长官。”莫里森说,“你痊愈了?”说完他就觉得尴尬,空气里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气氛,仿佛他们两个就不应该在阳光底下见面,更不应该在清醒时候见面。

莱耶斯似乎也这么觉得。

“痊愈了。”他简短回答,“我——”

话未出口,他的通讯器就在衣服堆里响了。莱耶斯暗骂一声,三步两步冲过去翻出来。是黑百合的通讯,想了两秒钟,他直接接起来。

“嗯哼?”

“希望没打扰你收割灵魂,死神。”黑百合咬着重音道,“但是我得说,你的小崽子和哈金姆的人打起来了。”

“哦,打死几个?”

“六个。”

“你的任务完成了?”

黑百合说:“六个,你就不问问有几个是你的人?完成了——顺便,哈金姆说要和你算账。”

“让他和我的枪算账去吧。”死神低沉道,“废物总是想跟别人算账。”

“O-la-la,随便你。”黑百合说,“那个士兵也在吉萨,你知道吗?”

死神停顿一会儿:“知道。”

“那么这次就祝你旗开得胜。”黑百合叹气道,“有时候我真想给你们一人一颗枪子儿,你也好,黑爪的工程师也好,为什么不能把精神集中在任务上,非要旁生枝节呢?再见。”

“那你下次别招来猎空。”死神回敬一句,按断通讯。

莫里森在他身后抱着手臂看他:“还以为你会出去接。”

“哼。”

“像是尼泊尔那次。”莫里森补充。

“哼哼。”莱耶斯仍旧不肯正面回答,只是哼哼唧唧。

“你那次戴着亡灵节的面具。”

“对。”莱耶斯说,“我有两套,颜色不一样。”

“你是想杀了我的,当时你想杀了我。”莫里森回忆道,“一开始你把枪拿出来了。”

“闭嘴吧童子军。”莱耶斯给通讯器设置了自动回复,丢回衣服里,往后一躺,整个人四仰八叉倒在床上。“我很累了。”

“你应该杀了我。”莫里森继续说,“我自己从那儿逃跑了,我丢下你在那儿,那时候你还没死,我应该去试试你的脉搏。”

莱耶斯没说话,盯着天花板上的黄斑。

“一错再错。”莫里森说。

“你能做什么?”莱耶斯伸长手臂,从旁边椅子上拿起自己的鸟骨面具,盖在脸上,连声音都变得闷闷的,“你知道那时候我是什么样子吗?”他勾勾手指,示意莫里森也来躺下。天阴得厉害,远处传来雷声,屋里一片昏暗。

“我们那时在十四层,我被支撑柱压住两条腿,从髋骨往下基本是粉碎性骨折。”莱耶斯说,“肋骨全断了,六根扎进肺里,脾脏出血,然后着火了,涂料和聚乙烯装饰烧起来,呼吸道受损,全身百分之九十重度烧伤,没错,连压在楼板下面的腿也烧了。就算你把我救出来,你能做什么?给我念临终祷文?——我他妈又不信教,虽然我受洗了,回家的时候也跟我妹妹一起去教堂,但我打心眼儿里不相信泥塑木偶。”

“加比……”

“你呢?你那时候又怎么样?”莱耶斯说,“你还能拖着个半死人跑出去吗?”

莫里森沉默了。他不能。大楼爆炸他也受了伤。就在爆炸发生的瞬间,两块弹片划破他的脸,还有些大大小小的玻璃渣子、碎钢筋一类的硬物扎在身上——他和莱耶斯正是轮休期间,况且在守望先锋的大楼内部,他们两个都没穿防弹衣。他被爆炸的巨大声响震得两耳出血,昏过去两分钟,醒过来就发现自己处于楼板和墙壁构成的三角区域内。那时候他的内脏疼得要命,头晕想吐,眼睛被烟熏得眼泪都流不出,更不要提爆炸过后的耳鸣,他只能凭借本能扒开碎石跑出去,不要命地向着外围森林跑。长期从军养成的警觉告诉他一定是有什么事情发生。守望先锋的大楼不会那么容易被入侵,为了防止智械的自杀袭击,这里的安保一向严格,更何况进进出出的都是些能人。那天一层的开放接待室里有四个守望先锋成员在为前来参观的阿塞拜疆优秀青年旅行团讲解,二层的活动室有二十几个人在布置新家具,更不要说往上的三层、四层……大楼里每一个人都身经百战,不可能有个陌生人带着炸弹进来不被发现,还有雅典娜的身份扫描……不慎引爆守望先锋物资内的炸弹就更不可能,大楼里没有当量这么大的炸弹……

那时的莫里森用了不到二十秒就理清思绪:一定是大楼里有人接应,或者根本就是内部人员所为。守望先锋里有内奸。他必须赶快离开这里,和自己信得过的同伴汇合。然而当他跑出去才发现,大楼爆炸最严重的,正是他和莱耶斯所处的第十四层。一次针对指挥官的有预谋的爆炸袭击!

“你的选择是对的,”莱耶斯说,“我恨你,恨你把我丢在那里,恨你让我变成这个样子,也只是我在感情上无法接受。”

“加比……”

“你对我说抱歉又能怎么样呢?”莱耶斯说,“于事无补,现在于我的心情也没什么好处,就好像我想杀了齐格勒,而我又不会真的杀掉她一样。”

“安吉拉她……”莫里森不知道该怎么说。当事人是莱耶斯,他从旁再做调解也是枉然。

“我知道她没办法,”莱耶斯说,“到现在为止不也没有办法吗?重度烧伤还是得延续世纪初的治疗手段,顶多减轻点痛苦,就算治好了也是个残废——她开了再生舱,把我放进去,我其实都知道,我也想要活下去,只是那时候我不知道是以这种方式活……着。”他的嘴唇扭曲成一抹恶毒的微笑,“好笑,我听到她的指甲敲在操控面板上,程序确认的滴滴答答,一道黄色的光,罩在我的身上。你知道吗?就像是天父救赎罪人的光线,从云层里射下来……那个瞬间我想我要是活了,好了,我每个周末都去做礼拜,然后我活了。”

莫里森躺在他边上,感受到他微凉的体温。莱耶斯不自觉地握住他的手,手指紧紧扣着他的掌心。

“我知道她两天两夜没合眼,一直盯着数据,我知道……但是她知道吗?我在那个小小的舱室里,每分每秒都像被液压机器碾碎了,再重新拼起来,我忍着,我相信她。然后呢?叮!微波炉热好了!我看着我的手,很好,和从前一模一样,一样能弯曲,一样有力气,我说话,声音哑了,那有什么,又不是说不出来。”

莫里森也紧紧回握他的手。随着莱耶斯的情绪越发激动,他身上的烟气更加厚重,像一匹送葬的黑纱,被无形的织机纺成,把他牢牢裹住。

“再然后?我就眼睁睁地看着我的手变成烟,手,脚,肢体末端,在舱室里游来荡去,我要发疯了,我尖叫,可是没有声音,因为我的脑袋也变成了烟!我想拍打舱门,当然,当然啦,做不到,做不到!”

莫里森迟疑了一会儿,翻个身,抱住了莱耶斯。他的半边身体没入黑烟时所触碰到的是冷而粗粝的东西,莱耶斯身周的黑烟凝滞片刻,渐渐散去。

“她看我的眼神像看一个怪物,”莱耶斯疲惫地说,“我在舱室里呆了一周,两天治疗,四天适应自己的身体。齐格勒下了四重保险。舱门电子锁,指纹锁,治疗室的电子锁,还在外面加了一把铁锁。”

“加比,你这样子确实有些怕人。”莫里森说,“冷静下来。”

“我很冷静。”莱耶斯说,“四天之后我能控制我自己了,顺着氧气管道出来,凝……固成人体,然后重新学习走路。我学的很快,齐格勒发现不对之前,我已经操纵自己变成烟雾离开了。她说‘加布里埃尔,对不起’,哈!”

莱耶斯讽刺地嗤笑一声,不再说话。莫里森一直保持侧身抱着他的姿势,两分钟后,莱耶斯也侧过身子,轻轻抱住了他。

“你的脸呢?谁做的?”他低声问。

莫里森看着他的右耳——耳廓上有颗痣,从前他还是深色皮肤时,莫里森可没看出来过。

“弹片,那次爆炸。”莫里森说,“发炎了。”

“你该缝合一下。”

“没有针线。”莫里森说,“我在森林里躲了两个月……灯下黑。爆炸过后没两天,联合国的人就去了,然后是本地政府,军队,一直在搜索,我看到他们抓了很多人。”

“你没有顾得上处理伤口。”

“发炎第六天的时候我在林子里找到了废弃的猎人小屋,里头有没过期的伏特加。”他说,“随便擦了擦,消炎止痛,从前在家里,没有药水的时候,我爸就这么做。”

莱耶斯深吸一口气,在他嘴角胡乱蹭一下,蹭到伤疤结成的较硬的角质,就张开口,用尖牙轻轻咬。

“超级士兵的好处。”莱耶斯说,“你真是幸运。”

“世上没有幸运一说,”莫里森有些不自然地往后靠了靠,又被莱耶斯的手挡住,“你的话。”

莱耶斯没有否认。“啊。”

他们两个抱在一起,手指交缠,谁也没有说话。莫里森疲惫地半合着眼睛。与莱耶斯对证那一天发生的事情,比干掉一队特战队员还要疲累。

“莱因哈特后来回了艾兴瓦尔德,”莫里森说,“住了没有几天,他就带着一个姑娘周游世界去了。”他试着用八卦话题冲淡现在的沉闷空气。

莱耶斯果然哼笑起来。“姑娘……”

“很年轻,可以当他女儿——当他孙女也说不定。”

“托比昂回家了,你也知道,他那门手艺,大公司都想要,更别提他的专利,坐吃山不空。”

“嗯。”莱耶斯应着,拇指轻轻摩挲莫里森的手背。他手背上也有一道疤,是守望先锋解散的第四年夏天,在渥太华落下的。

莫里森绞尽脑汁,既要避开和安吉拉相关的部分,又要找到两人共鸣的地方,实在不算容易。好在莱耶斯过了会儿就忘了先前的事情,他说:“听起来你和老家伙们联系挺多。”

莫里森眨眨眼睛。

“算是吧,比起你来。你和麦克雷没联系过吗?”

“没有。”莱耶斯不舒服地翻身平躺,将被子拉到锁骨处,“算是没有。”

莫里森看到他眼皮一合一合的,问道:“你困了?”

莱耶斯哼哼道:“嗯。”

“你刚睡醒。”

“药。”莱耶斯把眼睛闭上,梦呓一样说,“我的新陈代谢还在努力工作呢。”

“原来你还有那功能啊。”莫里森说。

莱耶斯笑起来,鼻音有点重。“当然,我只是半死不活,又不是真的死了。”

这时外面雨声忽至,唰地落在沙土地上,敲着玻璃窗,风将一股带着土腥味的水汽卷进来。莫里森去关掉半扇窗,外头摊贩一哄而散,行人也匆忙归家,只有孩子追逐玩耍。

不过一会儿莱耶斯就熟睡过去。莫里森犹豫片刻,进洗手间反锁了门,给安吉拉发讯息。

[尼日利亚哪里?]

安吉拉过了一会儿才回复。

[首都?杰克,我也许得先和你说下,不然你到时候可能会不舒服。]

莫里森在悬浮光屏上敲了一串字,又删掉。[好的。]

等安吉拉的回复等了很久,莫里森的心越发悬上去。他只见过安吉拉这么拖拖拉拉一次,是告诉一个孩子,他的父母受核辐射双双离世。

[死神就是莱耶斯。]

十分钟后,安吉拉的讯息才发过来。莫里森看了,正等待下文。下文三分钟后到:[我很抱歉,应该早点告诉你,是我的错,双方面。]

莫里森这才惊觉,自己不觉得安吉拉的讯息令人震惊,是因为自己知道死神就是莱耶斯——确实是莱耶斯。

他很快回复道:[不是你的错,我已经知道了,昨天交过手。我也知道是你救活了他。]

[你还好吗?]安吉拉的回复很快过来。

[没什么大问题,另外……]他还没输入完成,安吉拉的另一条讯息过来。

[还有件事情也许得告诉你,安玛莉也许还活着,我在法芮尔的装甲夹缝里找到了一枚治疗弹头,只有她的狙击枪适用这个型号。]

莫里森删掉上一条,沉吟片刻,输入内容:[是的,我遇到她了。]

[天啊……]

安吉拉的讯息连续来了四五通。

[我简直不敢相信。]

[我知道她的狙击枪有生物识别功能,但是我不敢相信。]

[真好,你们都还活着,太好了。]

[我得和莱因哈特他们说说,然后我们找机会聚一聚!]

[……对不起,我太激动了。]

莫里森嘴角带笑,回复道:[我也是。我猜我们没机会在尼日利亚聚一聚了?]

[也许是的。]安吉拉的讯息写道,[我想告诉你的只是莱耶斯这件事……直布罗陀这儿忙的不可开交。]

[怎么了?]

[里里外外的事情呗。人多起来了,设备年久失修,光修理住宿区的电路和水管就忙的不行。还有别的。]

安吉拉发完这条,停了好一会儿,才发下一条。

[和政客斡旋,扣押的船和飞机总得弄回一匹,不然出任务的时候很麻烦……真希望成员再多点,像现在,几个人分了两组,去漓江塔和鲁尔区,伊利奥斯那里就得暂且搁置。]

莫里森问道:[伊利奥斯?]

[黑爪,又是黑爪,除了他们还能有谁。不知道想做什么,那儿什么也没有,只有个大坑。]

莫里森略想一会儿:[不是说年前有考古队伍在废墟里挖到什么了吗?]

[能有什么?就算是古物,黑爪拿来也没用,他们不差倒卖文物的钱。]

[也许是别的。]莫里森听到外头有些声响,[我记得那支考古队挖出来东西,却没有带走,事后也没有任何论文发表……也许他们挖出来什么,觉得不对,又放了回去,那个东西就是黑爪想要的。]

[有道理。我会和温斯顿说说,让雅典娜留神相关消息。不和你说了……我得去修重生室,老天爷啊,你不知道冷凝管重装几次了。]

莫里森回复:[快去吧,找托比昂帮你。]

他从洗手间走出来,看到莱耶斯的手搭在床头,杯里的水空了大半,刚才正是他挣着起来喝了水,又昏昏沉沉睡下。莫里森重新倒满杯,看着莱耶斯有点儿严肃的睡颜,也有些犯困,就在另一边和衣躺着,尽量少占地方,听着外头的雨声,居然也睡过去。

他再醒来就是午后,雨还在下,黑云压在城墙边缘,里面滚动着苍白的闪电。莱耶斯已经不见了,床头柜的水杯是满的,还温热。莫里森一阵恍惚,口干舌燥,他拿起杯子,啜饮两口。

莱耶斯是个幻影,不是幻影,幻影,不是幻影……

不是幻影。

正捧着杯子,缓冲刚刚睡醒的思维混沌。莫里森看到原先被杯子挡住的位置有一瓶药油,绿瓶子,褐色液体,压着一张小纸条——很小很小,大概是从什么书本的扉页撕下一溜边。

[按摩以15到30分钟为宜,每日两次。——G.R]

莫里森放下杯子,卷起背心。侧腹的淤青已经变成深黄色,按一下也不怎么痛了。

“好吧。”莫里森脱掉背心,倒了点药油在掌心,学着昨天莱耶斯的样子,先将手掌润滑了,再慢慢推到淤青处,顺时针打圈。

真尴尬啊。他想。真是太尴尬了……杰克·莫里森和加布里埃尔·莱耶斯不成样子的久别重逢,两条老狗互相舔舐伤口一样的温情,完全不符合他们的另一个身份。止于此日、止于此时说不定更好一些,毕竟杰克·莫里森和加布里埃尔·莱耶斯,都是死人,死人合该在黄泉路上会面。

他左手食指戳开通讯器,在眼前投射出立体图像,虚点几下,通过一颗废弃却没有报废的前守望先锋通讯卫星接入网络,开始搜索伊利奥斯废墟的挖掘状况。干等着别人的情报不是76号士兵的作风,他从来喜欢主动出击。

 

“伊利奥斯?”死神在面具下面皱起眉头,“我不去。”

“嗯哼?”黑百合斜睨他一眼,她的心情很好,因为狙击镜被修好了,还更加精准了。

“这时候伊利奥斯能热死人。”

“你少穿点儿就不会热了。”黑百合耸肩,“你连吉萨的高温都能受得了,还受不了伊利奥斯?那是海边,不会太热的。”说着,她比了个“七”的手势,“别忘了,支票可是这个数。”

死神抿紧嘴唇。

“……好吧,好吧!”他有些恼火地小声咆哮着,“好吧!”

=end=

还有几个番外,2-3个的样子,要是肥肠懒不想修文印小料了可能还多几个。

开车,番外尽量开,不过我多年没开了有点怵。

评论(23)
热度(310)
 

© 融核-鲨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