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社畜,随缘更新。
不喜欢我写的文不用留言,更不用私信让我删除,直接拉黑我就行。

【天下3】真宙22

建立在莫非云没有死的基础上的正剧群像,可能存在腐向CP既视感。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也许因为宋御风的话令他感到不舒服,幽都王怒而离去后没与武观一同启程。他的亲卫已经熟悉了他的风格,也不贸然要求随行。实际上,幽都王的力量足以碾压一切胆敢偷袭他的人,亲卫不过是一种张扬声威的手段。眷月已经由一小队人押送着前往采沙场,金坎子为武观打点了一番,将那些世家买通的小吏打发走,换成一队天机营弟子,正巧他们要去北面战线。金坎子告诉他们眷月是武观王子的母亲,所有人都起誓保证一定会让她安全抵达目的地采沙场,亲眼看着朔方城的队伍接到她。

格局忽然诡谲。在朝堂上公布武观与墨姬的婚事后,姒启的衰老已经难以遮掩,他甚至连续四天没有上朝,全是仲康代理。谕旨迟迟未定,太康又怯懦到不肯站到仲康面前,告诉他此举逾越。

大国师越发痛恨二国师此刻溜号的行为,这让回程中的二国师打了许多个喷嚏,甚至怀疑自己在幽州染上什么不知名的疾病。由是他匆匆路过雷泽,未在任何一个村镇歇脚,也就不曾遇到幽都王。然而即使遇见,他们两人也不会摩擦出什么火花,更无有故事,所以遇不遇见无关紧要。——有些人的相遇,就是这般无关紧要,而另些人的相遇,于这个大荒,于冥冥之中提线牵引的命盘,又是那么重要。

幽都王负气离去,到了雷泽,因时光将这片土地打磨成了另一番模样,他一时没有认出,待想起来,又觉得慌张,又觉得欣喜。从东海的边缘仍旧可以看到那座小岛,帝江曾经和孤月花十天时间伐木造舟,在细密的小雨里划着船,抵达涨水的岛屿,他们赤脚站在树下,听雷声隆隆。

孤月说:“帝江,打雷了!”

帝江大笑着说:“我们不会有事的!”

雨势渐大,两人衣衫淋得透透的。雷光将雨水映成一条条狂暴的白线,在白线之中,他们可以看见漆黑的天空上一闪而过的树枝状图案。这是恒古不变的景象,从万物开辟之时到万物终灭之刻,都有贯穿一切的雷电。

时隔许多许多年的今天,幽都王沿着海滨慢慢向北,穿过榕树的丛林,他看到水泽中央的有个小村。小村散发温柔的辉光,如同千万年前盘古右眼化成的月亮,这轮明月同样仁慈地照耀着魔域北溟,而已成为幽都王的帝江却再也不愿抬头看一眼。

且行且思,已至小村下方。在水泽里寻觅玉石的村民看见,以为又是一位亲自前来选购胚料的富贵人,朝村子指着,说:“上头坐嘛,料子多得很,新挖的糖料,做玉佩做摆件都好看得很!”

幽都王试图从他的脸上看出些许故人的模样,可并没有。他想起来,战火曾经蔓延到雷泽,也许这里的人搬走了,也许大多数死了,流民和驻军定居下来。

他无言谢过村民的好意,循着熟悉的灵气上到弯月的第一层。洁白的地面上躺着许多猫,都懒洋洋的晒太阳,看样子应当是无主的,但个个干净。

“喵。”

幽都王觉得好笑。从来——从来没有动物愿意接近他,除了吞食腐肉和灵魂碎屑的乌鸦。他知道自己转为化生魔后身上布满负面与死亡的气息,动物的感知比人类更加敏锐,它们远远闻到就会逃开。

他绕过一只舔尾巴尖的橘猫,预备上去瞧瞧就走,但那些猫全部昂起头,聚精会神地看着他。

“喵。”一只猫发出声音,其余的猫也都开始喵喵叫。它们迅速爬起来,围住幽都王,将他围得动弹不得。猫形成的圈子在向前移动,幽都王也不得不跟着移动。他小步小步地挪动到正对二层的台阶上,猫咪不动了,它们安静地坐下,似乎在期待什么。

幽都王看向上方。

台阶的最顶端,也坐着一只猫咪,毛色纯白,耳朵不时摆动一下。它的脖颈上系着一条红色丝带。

幽都王睁大了眼睛。

白色猫咪歪着头,很是疑惑地“喵”了一声。

似乎贯穿苍穹的雷电再次响起,雨水击打身躯。他再次感知到属于人类的战栗与激昂,比帝江被带去无光海的边缘,第一次见到无休止的雷光闪烁还要震撼。这雷电击碎了将他困死的梦境,驱赶一切不洁,拉他离开无边的黑暗——

透过猫咪小小的身躯,他看到孤月散发着银色光辉的灵魂,站在那儿,歪着头,很疑惑地说:“帝江?”

幽都王后退一步。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

绝对不能让孤月看到自己。

绝对不能让孤月看到现在的自己!

他想逃跑,回到他所憎恶的黑暗里,那儿是安全的,但是猫咪们不让他离开。它们跳起来,用趾爪勾住他的衣服,扑在他肩膀上,用自己沉甸甸的重量将他压倒。幽都王甚至惊骇到忘记自己此时所用的身躯为魔力构成,他大可以将魔力散开,消失到别的地方。

孤月轻盈地跳下台阶,穿过互相磨蹭的猫,站在他的胸口上,仍旧歪着头,有些困惑地看向幽都王。最后,她伸出舌头,轻轻在幽都王的嘴角舔了一下。痒痒的刺刺的。

“喵。”她磨蹭幽都王的下巴,似乎很喜欢有些坚挺的小胡子,她用胡子尖尖当痒痒挠。颈侧柔顺蓬松的白色毛发很快挠得乱七八糟的,她低下头,用大大的猫咪的眼睛看着幽都王紫色的眼睛。

是正午时分,她的瞳孔缩成一条线。

“我也很想你呀,帝江。”她说。“从很多年前,你就再没有回来过了。”

幽都王不再挣扎,猫咪们也就四散开继续晒太阳。他黑色的王袍上沾满猫毛,头发也乱七八糟的,看上去狼狈极了。小村的人没有嘲笑他,他们大多在午睡,或者去了阴凉的地方,一边聊天一边打磨玉石。一层太晒了。

“我……”幽都王半坐着,被正午的日光耀得眼花。

“先不要动。”孤月说。“躺好了。”

幽都王重新躺下,正疑惑的时候,轻微的按压感从他脸颊两侧传来。

“孤月?”他问道。

孤月没有说话,她用猫咪的喉咙发出舒服的呼噜声。过了会儿,幽都王才想明白——她在踩奶。

=tbc=

姒启身边那个宦官叫啥来着...我没记_(:з」∠)_

评论(6)
热度(13)
 

© 融核-鲨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