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社畜,随缘更新。
不喜欢我写的文不用留言,更不用私信让我删除,直接拉黑我就行。

【天下3】真宙21

建立在莫非云没有死的基础上的正剧群像,可能存在腐向CP既视感。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七夕没给我老婆(也就是幽都王啦)和他老婆发糖,不好,不过下一章就可以发糖了。

21

“很好。”帝俊颔首,给予太一直接赞许。“你做的非常好。”

他看上去很疲倦,有一种从灵魂深处透出来的劳累。尽管此刻他仍旧衣冠整洁,充满威严,但身周紊乱的灵流已明显到扭曲透过的光线。

他的天人五衰已抵达最后阶段。

这也是为何太一自游历中匆促折返,开始接手东海神域一切的。

“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帝俊淡然道。“你必须在我神隐之前精通一切。”

他知道太一是作为神王继任者被培养长大的,但他仍旧不能放心。距离他设想的权力移交还太早,太一还不成熟……他还有孩子的幼稚,神王不能有幼稚的品性。

太一睁开眼睛,熔金双眸变回琥珀色。方才正是他分神以至纯金乌之力压住西陵魔剑煞性。

“他们不是你的子民,你无需为他们忧心。”帝俊指出来。“此刻我令你干预此事,是为让你增长经验。神域居于东海,昔年魃之城沉没在此,太古大壑,合虚山,蜃楼梦境——你治下所存在的隐患,比大荒更为繁杂,你治下的臣民,也比人类更为多样。”

太一点头。

帝俊似乎还想说什么,最后只是讲:“待你登上神王之位,自然就知道了。”说罢,他慢慢的走到花园之中,在一棵桃树下站了很久。神域无有四季,百花常开,而满园的奇花异草里,一株格外娇艳的桃树反而不那么起眼。

太一忽然从他的动作里想到自己遇见的魔族。他能分辨出来,那是一个拥有强大力量的化生魔,在绿萝禁的顶峰,安静的看着日出月落。太一心中闪过一丝令他自己都难以置信的念头:他们两个人非常相似,无论是从感觉还是侧脸的轮廓。

在神域古老的记载中,确实有一位因感知了爱的面貌选择舍弃身份的神,神域之人讲起时,总是十分避讳,就连羲和也不曾与他讲过分毫。他曾经带着疑惑询问神王,帝俊淡然地回答了他。

“他是我的至亲兄弟。”帝俊说。“我本欲将神王之位交予他,故而竭力的将外界的一切隔绝在他目光不及之处,他便可以保持洁净,一心只有神域。”

“但你错了。”太一指出来。

帝俊没有追究他的无礼,甚至没有纠正他不使用敬语的言辞。

“是的,我错了。他是一汪清水,干净,太容易弄脏——只要一粒灰尘。他的思想也同样干净,干净到或许他觉得空乏,故而欺瞒着我,向外寻求填补。”

“他发现了什么?”

“爱情。”帝俊呈现出少见的不耐烦,他完美的表情上裂开一丝孔隙,让太一窥视到下面的情绪。

“爱情。”太一重复。

帝俊说:“我很高兴,在同样的问题上,你处理得比他好。”

太一回忆起那个人类少女,日日高歌,声贯苍穹。她表达的爱意是太一无法理解的,由是太一礼貌而疏离地拒绝了她,并告诉她自己永远、永远不会接受一个凡人的爱,哪怕是无私的。

帝俊说:“我还能告诫他什么呢?既然他这么选择,既然他坚持这么选择,就任由他去吧。”

太一知趣没有继续问,他转身离开。帝俊已经埋头神域政务,料想自己偶尔的无礼不会触怒他。况且,自己还是个孩子不是吗?太一愉快地想。年幼的身份可以为自己挣得许多好处。

思绪转回,太一看着桃树下的帝俊,忽然想到神域的另一桩秘闻。大约与帝俊的第二位妻子有关系,可比为爱投入凡间的帝江更为隐秘。帝江不太喜欢他的女儿——偶尔的几次面见,能看出他忌惮什么,且看到长女与神妃格外相似的面容时,总要握住拳头。

可惜太一已经不再是个孩子,不能以年幼为借口,发出故作无知的询问。但是他可以自己去找答案,毕竟帝俊已经要神隐了,而他将是下一任东海神王。


西陵城内,太阳光辉驱散一切不祥,幽都王避让了些,躲在槐树的阴影里,小心翼翼的不让手指暴露在外。宋御风见了,自己也靠近槐树,将自己的影子投在幽都王的身上。王朝的亲家公露在外面的手上皴开一条条裂痕,有似月光似血光的波浪在他的皮肤下流动。

这是精粹的光辉。在地落窟的书架上有这样一本书,语焉不详的记载着疯疯癫癫的话,也许来自某位已经神隐的太古神明。书上说:精粹的太阳的光辉不会凭空出现,向着它来的方向回溯,必然能找到一个宏大的灵魂,这个灵魂是白色的,它发出一切的光,点燃一切的火,照亮一切的黑,给予一切的热,它将包容一切——在它的照耀之下纯净无垢的,以及在它的照耀下污秽毕现的。

宋御风不太了解帝江——颛顼——如何从人转为自由的强大的化生魔,但他假定这件事与沦落北溟的常曦神妃有关,那么事情就有了解释。常曦神妃生而喻月,与帝俊结合诞下十二月,若在北溟遭遇变故消亡,恐怕神格也不会就此消失,可能转为另一种存在形态,继续自己的生命,直到最后的时刻。颛顼也许得到了常曦神格的形变,那么,现在的他也是凭依月之神格的概念存在的。月则凭依日之光辉,但过分的日光也会将这苍白的冰轮烧毁。

好在日光没有炽盛太久,冶剑谷内异象平息后,一切回归正常。幽都王从阴影中走出来,看自己未来的女婿。毋庸置疑,他拥有了配得上北溟公主的力量,手中魔剑靠近剑镡位置仍有一处金属起伏不定,似乎因为它还不曾拥有自己的名字。绝世的兵器刚刚诞生时总是骄傲的,遑论它吞食了半条龙脉和一个王子的灵魂。武观的左手腕内侧现出一个青灰色的印记,是细致的五爪龙与云气,模样与他身后的紫黑巨龙别无二致。

宋御风说:“看来你的宝贝没了。”

幽都王垂下眼睛,他的影子很淡,和宋御风轮廓分明的影子对比起来,简直可以称得上可怜。

“朕不在意。”他说。“北溟以力量为尊,既然烛龙认可他的能力,朕便尊敬烛龙的决定。”

“那东海神域呢?”宋御风半转身子,几乎贴在幽都王的耳边低语。“几千年过去,你终于理解到——在哪里都是力量为尊的道理了吗?”

幽都王身周黝黯之气席卷而去,宋御风不退不让,只以中正平和的己身气息将之消磨。

“我和玉鼎是不一样的,尽管所有人都以为我们是同一个人。”宋御风说。“想法上也略有不同——”

他的话没有说完,凝固的熔岩湖面,武观跃上龙背,飞到与幽都王平齐的位置。“岳父。”

幽都王侧头:“哦。”

“此剑……”

“你留着就是。”幽都王很不耐烦。“龙你也留着,难道什么事情都要过问朕吗?”

武观显然不知道他哪儿来的脾气,想了想什么也没说,若是他问,宋御风一定会讲,但由宋御风讲出来,恐怕又要牵连一点糟糕的令人不敢细想的事情。

“那小婿先去看望母亲了。”武观拱手,巨龙腾云而起,追着押送眷月的队伍去了。

“你到底想说什么?”幽都王问道。

宋御风说:“你真有意思。”他笑起来,笑得很有烟火气。“你想和过去做个了断——和帝江、和颛顼,以及东海神域,但你又舍不下你的……”

他像是被自己难住了,想了一会儿才继续。

“你的美好的东西。”

“够了!”幽都王怒喝,威压将此地植株都撼得倏然转黄凋零。“朕的事情,还轮不到你来宣讲!”

“那你为何不肯放过有个小村?”宋御风丝毫没被他压制。“你明知道孤月氏已经死了——即使再有一个一模一样的,也不是那个她,你还是痴心妄想着,又不肯亲自去,因为你知道她已经不在了,你只是不想亲眼看到事实。”

“朕不想再——”

“去做个了断吧,帝江。”宋御风打断他。“你太累了,一个人是不该将三辈子的生活绑在身上的。你可以重新开始。”

=tbc=

老宋:抢人头,什么抢人头,我不抢人头,输出,什么输出,我不输出,我就只打助攻,助攻美滋滋。

岳父(也就是我老婆啦):心塞,特别的。

评论(7)
热度(15)
 

© 融核-鲨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