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社畜,随缘更新。
不喜欢我写的文不用留言,更不用私信让我删除,直接拉黑我就行。

【天下3】真宙18

 建立在莫非云没有死的基础上的正剧群像,可能存在腐向CP既视感。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距离骖龙公和慕克白的对谈已经过去许多时间,此时骖龙公终于体会到慕克白说过的另一件事:天才与庸才的差距。

“天才与庸才的差距,便是如此残酷。”慕克白说。“庸才勤奋一生,却会被天才在短短数日轻易超越,庸才拼尽一切,也难能仰视天才的高度。”

“譬如?”

“譬如剑心。”慕克白说。“你相信这世上真的有人天然一颗剑心么?他们不会动摇,他们的心即是剑,披荆斩棘,无往不利。”

“……信。”

“但在没见过之前,你信得不是那么确定。”慕克白说。“真的有。这些人即使困惑了,也会理清自己的道路,没人——没有任何事物能真的挡住他们的信念。”

骖龙公不会气馁,她一向知道自己天分不如人。她不如无寐侯一般,对武学触类旁通,拿起任何武器都像自己肢体的延伸,也不像玉心侯,有奇遇能够改变天屠魔的体质。她只有在北溟恶劣的环境之中砥砺自己,假若自己没有剑心,那就将自己锻打成一把强韧的剑,披荆斩棘,无往不利。

萦尘未有责怪,她知晓骖龙公不会撒谎,更知晓骖龙公本可以不插手此事,能助自己,已是莫大的情分,甚至对于一个魔族而言,是过分的情分了。虽则事情发展与她预想不同,到底还是勉强达到要求。思及此处,她朝骖龙公道:“多谢你,但我要去无寐侯那里了,过后自会为你寻几个练剑的好苗子。”

骖龙公点点头。

 

离开北溟,卓君武才发觉自己后背全是冷汗。萧逸云更是两眼一闭,直接倒在地上。伏枫将怀里凯枫交给卓君武,翻他眼睛与舌头看过,又细细把脉,确定只是透支,才将他背在背上,两人一同下山。此处幽魔裂隙在大荒的开口正是皇陵一侧,由皇陵至西陵有通途大道,可免于跋涉之苦,需知昔年迁都西陵,此地埋下两处禁制守护高空,以免敌人从两侧山中借风力偷袭,即是说,这儿是没法御剑的。

及回去潇湘楼,伏枫去冰心堂的驻地取了银针药材,在后院煮过两剂,用小勺子喂两个孩子吃过,才放心休息。卓君武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他总觉得有些不对。当年萦尘迷惑他用的幻术,今日却不曾施展,恐怕暗暗在凯枫身上伏了杀招,又想到宋御风,犹豫了会儿,终于还是起来披上衣服,到二国师府寻人。孰料金坎子讲宋御风早几日就被传到宫中,现在还没有回来。卓君武无法,想金坎子跟着玉玑子定然也学了不少,但是他算作外人,年纪还小,怕嘴不牢靠,正思前想后,金坎子倒先问了。

“卓掌门,不知道萧逸云此去添麻烦了没有?”

这说的,好像萧逸云不是弈剑听雨阁本家弟子,反而是他们家的一样。

卓君武一边烦恼,一边觉得好笑,然而很认真的说:“没有添麻烦,多亏他才全身而退。”

“他这会儿还好?”金坎子又问,面上表情如常,十分轻松,但眼中略有焦灼之色。

卓君武见了,忽然想到萧逸云与金坎子着实是很好的朋友,几乎可比手足兄弟,就说:“累着了。”

“噢。”金坎子松了口气。

卓君武作不经意状,道:“你很关心他么。”

金坎子说:“大抵因为他有些傻。”说罢笑了。

“他交了别的朋友,你高兴么?”

金坎子有些奇怪,道:“高兴的,小孩子多有几个朋友是好事。”

“噢。”卓君武说。“这样。”他点点头,要走。果然金坎子说:“卓掌门,是不是他出什么事情了?”

卓君武说:“真的没有。”

金坎子说:“我不信。”

“不信你跟我去看就是,怕他要睡到明天才醒。”卓君武抬脚迈出去,金坎子当真跟上。两人就一路去了潇湘楼。凯枫与萧逸云并排睡在一张床上,帘没放下,伏枫正在屋里配第二天的汤药,金坎子过去,摸摸萧逸云的脉,将一点太虚灵气从脉门输入,游走全身,确定他体内没有魔气浊气。卓君武从旁看着,心里感叹,果然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金坎子虽被玉玑子带大,有些事情上竟然与宋御风一个调子,譬如对自己不挂心的,当真是一点都不挂心,装都不愿意装一下。

但他挂心凯枫,就说:“逸云没有什么事情罢?”

金坎子给萧逸云掖好被子:“没什么事情,只是真气使用过度,要七八天才能复原,我家府上有很好的滋补药材,小孩子用也不过,很是温和有效,等会儿我亲自送来。”

卓君武心中又笑,真是挂心挂到脸上。“也劳烦小道长看看凯枫。”

金坎子迟疑一下,站起来,毕恭毕敬行礼。“卓掌门,我们掌门师叔讲过,卓掌门小徒弟是不准我们随便动的。”

卓君武有些惊讶,宋御风可没跟他讲过。

“实不相瞒,听闻卓掌门回来,我已用符鹤送出消息,只是掌门此时在宫中,暂时脱不开身,想必晚上便会前来。”金坎子显然也从宋御风的嘱咐里猜出凯枫身上必有秘密,故而此时言辞周密。“还请掌门稍安勿躁,且我想凯枫应当没有要紧症候,否则掌门定然立刻来了。”

这时,凯枫动了一下,头痛般呻吟一声。边上陆南亭立刻将清水送去,扶着他半坐喝了。凯枫看看陆南亭,眼眶立刻红了,又看到卓君武,反而把眼泪憋回去,低头绞着手指。

卓君武说:“我先送汐风回去。”说罢,自己出门。

金坎子看了看还睡着的萧逸云,他倒睡得安稳,还有小小鼾声。

走在外头,卓君武没说话,金坎子先熬不住。他想了会儿,说:“卓掌门,同小孩子呢,推心置腹一些就好,其实他们都懂的。”

卓君武点头。

“我家也是这样——”

“玉玑子?”

金坎子笑道:“我俗世的家人。”过了会儿,又说。“卓掌门定然想的比我清楚,不过因为是萧逸云的朋友,我担忧一些。”

卓君武点点头,将金坎子送到二国师府门口,自己往回走。他想到宋御风,宋御风年轻时候真真的没有一点烟火气息,乍一相处起来,卓君武有些怕他,觉得他哪天就要凭空引来雷电,飞升去了。后来相处久了,似乎被宋御风划到他的隐形的范围里,就觉得宋御风也可以很热络,更可以很善解人意,甚至可以称为护犊子了。玉玑子好像也这幅模样,金坎子也这副模样。

他笑着摇头。不过,金坎子说的对。与小孩子交谈,往往是不可将他们认定为不谙世事的孩童的,孩童没有太多牵绊,反而比大人看得透彻。况且凯枫向来早熟懂事。

 =tbc=

评论(5)
热度(12)
 

© 融核-鲨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